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奇葩的病人

(2013-12-19 18:02:35) 下一个

由于工作性质的缘故,在医院里可以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有一类人我认为他们是奇葩。

我曾经遇到过这么一个病人。


这个病人大概6英尺高,因爱滋病 感染住院,他是一个同性恋者。

即使在他很虚弱的情况下,他每天还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假发是要戴的,假睫毛是一定要贴的,假指甲也是不可少的,口红也是要抹的。

这个病人一直在服用雌激素,他的屁股和大腿都很肥大,象女人一样。只可惜他有一个硕大的男性生殖器,这和他的个性打扮实在是格格不入。

更搞笑的是,每次他父亲打电话来问病情时总是这样称呼 How is my daughter doing?"

如果我们用 He 这个代词来回答,父亲总是要给我们纠正一下,提醒用"She"来称呼他。

我记得在探访他的人中除了父亲外我还真没有见到其他男性,倒是有好几个女人围着他问寒问
暖,我也想不通这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想这就是美国人和中国人的不同之处 --- 对一切事物都开放,认同和支持。

虽然病人和其家人的所作所为让我们觉得很别扭,很不舒服, 甚至有时他的这种特殊的习惯常常給我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千万不能表現出来,因为他是你的病人!

得懂得尊重。不能因为他的不同的生活习惯,贫穷,信仰,或肤色而岐视你的病人,这是你在美国做医务人员的最起码的要求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2013年听到的最别致的一件事。
但想开了觉着也就是这么回事,古今中外都有。
应该和荷尔蒙与心理因素有关。

新年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是啊我们是不可以用性别取向来判断一个人。就如我女儿说的要有一个"open mind" 去接受那些和你不同的人,虽然你的骨子里不能认同。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好!
我工作上见过同性恋的同事和病人。那个同性恋同事是个出色的医生,性格能力都好,非常受尊重。同性恋只是性取向和我们不同。
祝胖胖和这里的所有朋友们节日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谢谢你对同性恋群体的同情。他(她)们是一群特殊的人群,我们要给与更多的关怀。
祝玫瑰新年快乐,新作如潮!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特乐,祝你新年快乐多多!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很同情同性恋者,并没有把他们当作异类。正如你女儿说的,是上帝搞错了,他们本身没有错!

祝你及你全家人圣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是的,我也觉得不可思意。可女儿告诉我是因为上帝给他们弄错了性别,不是他们的错。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对同性恋很好奇。想不通,但周围又确实有。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玫瑰来访!早就闻知你的大名。你可能对这位病人的父亲称他的儿子为“Daughter”感到有趣或好笑,可是当我把这件事情讲给我女儿听后她却认为这是正常的。对这件事情的不同的态度可能与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年龄有关。我将这件事情写出来是因为虽然我在医院见过各种各样的病人,但这么奇葩的患者和父亲确实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谢谢你的留言!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How is my daughter doing?" ”

Haha,very interesting!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