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姐妹情深

(2013-12-15 13:17:57) 下一个

爸爸妈妈就生了我和姐姐俩人。

我们俩相差两岁。我们感情很好。记得小时候我体弱多病,什么事都是姐姐担着。

1969年我们全家下放农村。在那个偏远的地方,当地人很少見到我们这些从穿着到讲话都不同的城里人,我当时就觉得他们看我们就象看外星人一样新奇。

他们也很欺生。那里的小孩常常在我们上学的路上用石头砸我们或用当地的方言骂我们。我很害怕.,每次我们都是提心吊胆快速跑过那段上学的必经之路。可有时还是撞到那些农村小孩。这时,姐姐总是冲在前面挡住那些砸向我们的石头,虽然她也不比我高多少而且也很害怕。对于那些日子和姐姐对我的保护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公社偶尔会在中学大操场上放电影,虽然都是样板戏,但这是我们在那枯操的年代唯一的误乐活动。毎到这时,大操场上人山人海。因为我个头小,站在大人后面根本看不到,姐姐就背着我从头看到尾。我知道她很累,但她一直支撑着,不容易!

我上大学时,姐姐已在县城工作了。学校伙食很差,姐姐为了给我补充营养省吃俭用给我买很多好吃的。周末时我就去姐姐那里畅开肚子大吃一顿,每次就象过节一 样。因为当时父母已落实政策调回省城,姐姐住处离我不算远,她就象母亲一样的照顾我。姐姐很能吃苦耐劳。从早忙到晚,不知疲倦。在我大学毕业那年。我们很庆幸的同时回到了父母身边。姐姐依然没有停止对我的照顾,甚至在我结婚以后。有一段时间,姐夫都因姐姐对我照顾太多对我有看法。姐姐此时总说妹妹身体不好我能帮她一点是一点。

我和姐姐是心心相应。她高兴我也高兴。她难过我也不好受。在培养她的女儿一事上,她用心良苦。女儿是她的全部, 但国内的大环境很难使一个年青人很快独立。我看姐姐为她女儿的前途担忧难过,四年多前我决定帮助她的女儿,担保外甥女来美国读书找出路。我体会到培养一个人成功是世上最难最难做的一件事。但如果成功,也是世界上最最幸福和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侄女来美后,为了帮姐姐省钱就让外甥女住我家。在LG的帮助和侄女的努力下,我们终于把外甥女培养出来了。这四年多可真不容易,其中发生了很多事,以后我会再写一篇博文详细叙述。

虽然在这四年多时间里,我们有过很多挣扎,矛盾和泪水,但我们成功了。外甥女拿到了能在美国赖于生存的护士执照,而且同时也找到了如意君郎。在今年感恩节这天外甥女嫁人了。

当看到姐姐开心的笑容我感到很欣慰。我终于有这个机会回报了我姐姐多年来对我的照顾之万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我和姐姐关系很亲近。她现在和母亲一起住。照顾老人家,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很感激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血浓于水的姐妹情深,很感人。你是个知恩图报的人。祝福你们姐妹的情谊天长地久。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回忆。
楼下惜福:说错了请不要生气。我觉着你母亲有重男轻女的思想。
胖猫和楼下各位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造访。祝你节日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深,感动,
问楼下雪儿和高兴好,
祝节日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非常感谢你能抽出你的宝贵时间来我家串门。
我是新人能够得到你的关注真是受宠若惊,倍感兴奋和鼓舞。
By the way, 和美国人相比,我这胖子真是小巫见大巫。根本祘不了什么。你叫我什么都行。在我这儿胖子可不是一个敏感词哟。嘻嘻!祝节日愉快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南胖好!
平时我避免称别人胖子,可这么称呼你我觉得挺亲切的:)
你的第一篇博文就写得很感人,欣赏:)
我有一个哥哥,我们也是兄妹情深,所以我特别理解你对姐姐的感情。我哥哥每年都到我家来。
祝福你的姐姐和她的家人。
祝你节日快乐!幸福平安!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伊水微澜' 的评论 :

谢谢伊水的鼓励。
称谓已改,谢谢纠正。
问好!
伊水微澜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称谓有误。外甥女。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真羡慕你姐姐能来美和你共度圣诞节,祝她一切顺利平安!
我还有一个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姐姐现在照顾她。我母亲人也很好处处都在为别人作想。这次侄女结婚,因姐姐要照顾母亲不能参加她女儿的婚礼。我母亲感到很自责认为都是她拖累的结果。所以侄女结婚是由我为他们简单操办的。
祝节日快乐!谢谢你给我留言。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特乐给我的留言。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我是幸运的。祝节日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有姐姐真好。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也很理解你。 姐妹之情远比兄弟之情深得多。我也有一个好姐姐, 我妈很自私, 对我们不好, 姐姐就像小妈一样照顾我, 陪我玩,与我一起对抗我妈, 故事多多了。 姐姐再有两天就来美国跟我过圣诞节,我来美国17 年了,她从没来过我这儿, 这是她头一次出国。上帝保佑她一切顺利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