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灯塔下的小旅店 清晨

(2022-07-24 06:51:07) 下一个

 

灯塔下的小旅店 清晨

 

文/叶虻

 

晨雾渐散 窗外的海岸线开始清晰

我和空旷挨坐着 我身边唯一最近的事物

 

灯塔在逆光中的剪影说不上像什么

它孤独的样子比任何比喻都贴切

 

跨过一条窄窄的公路到海滩上走走

依然还是一个人 差点儿被枯木桩绊倒

 

一只海狮在不远处游着 我不质疑进化论

从自由的角度上来说 它真的没有任何意义

 

海滩上布满搁浅的海藻 最宽的我认出是海带

滩石潮湿而闪亮 像我一样混迹于人间

 

海水微凉 一刹那间所有的往事被迫下潜

我被回忆裹挟着 我的一小刻动容无人察觉

 

海风腥咸 旅店的门微掩

像从没有人进出过 

过客 不足于形容 时光的微闪

 

2022年7月24日 老叶写于加斯佩海滨旅店Du haut Ph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