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之颂

(2021-11-12 18:30:24) 下一个

 

 

我想让爱刚好大过一点深奥

世界都在沉思 而我们在相爱

  

                        叶虻

 

爱之颂

 

文/叶虻

 

Mon amour puisque tu m'aimes 
J'irais jusqu'au bout du monde 
                 《l'hymne à l'amour》

 

我喜欢让漫天星际荒成一座颓园

夜风徒劳地称颂  沮丧着的流星

 

我喜欢这音乐中的手指

我喜欢被灌输  哦 这嶙峋的节奏

 

我喜欢海水对身边的海水说完结

我喜欢风说我们各自都是风

 

我喜欢大地上没有道路

我喜欢我们猜着相互指引

 

我想对一株棕榈说再果敢一些

我想我们再长命一些  长过我们各自独处的时刻

 

我想只留下过路的羊群

我想我们一定是在人海里失散了很久

 

我想让爱刚好大过一点深奥

世界都在沉思 而我们在相爱

 

(这首诗歌的灵感来自同名法语歌曲《l'hymne à l'amou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