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尘埃上相逢

(2016-10-26 13:36:21) 下一个

在尘埃上相逢

 

我捡起自己就像捡起

一枚小小的尘埃

当我卑微的血液沥尽之后

当我骨骼的花园

关闭一扇暮色的眼睛

风是那样夺目啊

在松林之上

山野多么像

一群踉跄的诗句

耸立着忧郁的站姿

 

假如我们相逢在

尘埃之上

假如尘间的旷野

从陌路延伸至荒芜

这场偶遇无异于

深渊中的鸟鸣

连我们都无法判断

它的坠落方向

 

这尘埃上的相逢

偶然多么像美人的皓齿

而我们就是她笑靥里

无知的空洞

 

 

I remember the night and the Tennessee Waltz
Now I know just how much I have lo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葉虻' 的评论 : 我对于成功的定义就是每天都能做最好的自己. :)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当我意识到自己可以在独处得到无限乐趣的时候,成功已经不再像年轻时候那样吸引我了,谢谢nitayy对叶虻作品的鼓励和支持 顺祝秋安。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葉虻' 的评论 : 清楚地了解自己喜欢什么,也是一种成功人生的一种。 :)
爵士乐的确别有风情。这首翻唱也相当好听。 谢谢诗人推荐美好的音乐。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我很喜欢这种用爵士的风格演绎老歌的演唱 它不是描摹 是一次从血液里理解的再创造:)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歌声瞬间将我打回几十年前的校园舞会, 那时我们明眸善睐,衣炔翩翩、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此时,我们是一群踉跄的诗句,偶尔以忧郁的站姿回首往事,但大部分时间我们星夜兼程,忙着去完善自己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