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可能把自己写进去了

(2016-08-26 15:34:25) 下一个

我可能把自己写进去了

 

By   叶虻

 

我一向以为我是一个老练的水手

我知道文字这趟水很深

你要是没有弄潮儿的那一身绝活儿

就不要轻易往里面趟

 

我喜欢驾轻就熟地操纵着我的情绪

我知道这匹怪兽不是那么容易驯服

它有我理智的鞭伤 

也有纵情后滋养起来的鬃毛

如果我的心是它足够驰骋的原野

它不会脱缰般失去我控制的手掌

 

可是我发现写着写着

把我自己写进去了

我竟然没有意识到我已经是

一个挣扎的溺水者

是错觉成就了我这个

浪里白条般的  梁山好汉

 

可是   亲爱的

你既不是大水   也不是洪荒

你是把月亮射弯的那支箭

把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残缺

悬挂在      我的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蒲公英的家' 的评论 : 感谢做客小舍,问好蒲公英的家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蒲公英的家' 的评论 : 感谢做客小舍,问好蒲公英的家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谢谢Nitayy,我自己也挺喜欢这个结尾,想起了古人射天狼。
蒲公英的家 回复 悄悄话 好美!自然的抒发,流畅!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结尾,非常惊艳。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