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远斋诗画

听溪不觉远 泊泊入梦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正在慢慢地老去 我的爱人--观美国影片《返老还童》有感而作

(2016-04-08 11:20:05) 下一个

--英文名字《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我正在慢慢地老去 我的爱人

有一天  我会老得几乎世界上

没有一个人 能够认得出我

你会是那个  唯一认得出我的人吗

就像是窗外那棵忠实的老树

在经过我的门前时 驻足

 

我正在慢慢地老去  我的爱人

年青时 我们把生活当成一场欢宴

直到有一天 你成席边的一个旁观者

你会发现 置身其中的我们是多么的可笑 幼稚

当你真的懂得自己需要什么的时候

你才意识到 我们浪费多少 数不清的光阴

 

时光从来没有停止过它们的脚步

它们就像是一群越洋飞行的小鸟

在永恒的这片汪洋上 没有可以栖落的岛屿

它们唯一能做的是 不停地掀动翅膀

你真的不能再苛求它们什么

 

我正在慢慢地老去 我的爱人

那谢幕的一刻 我们会在哪里

会有一丛告别的石楠 还是一阵挽留的山风

也许是那片海岬对面正在上升的曙光

它挣脱云层的身影 多么象命运嘴角上

掠过的一丝   嘲弄的讪笑

 

你准备好谢幕的台词了吗

我已准备好了我的

那一刻 我只想在对上帝说

这真的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以太温柔的点评,我也是大卫 芬奇的粉丝,很喜欢他的悬疑电影。
以太温柔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也看了这部电影。很喜欢大卫.芬齐的表述方式。相爱的两人,一个渐老,一个渐小,相遇只是那可珍的几年,生命的终点都是离去,爱却一样延续。。。不过据说原著却完全不那么回事哈。:)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感谢梅子的点评,祝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深思的一首好诗。。。。。。。。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禅衣草的点评,许久不见,问好。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一首诗作!我们都将不情愿地走向那个终点,走过的是记忆在脑海中的珍贵和抹不去的曾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