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喜欢树。相信轮回。下辈子,要做一棵树。每日,只是吹风晒太阳,什么都不想。
正文

人生的目的

(2005-09-13 14:23:57) 下一个

现在其实每天都很早来办公室的,有时甚至七点左右就来了。本来走在路上都是精精神神的,可是当厚重的自动门在背后响起的一刹那,人整个马上就萎靡了下来,然后就开始上网到处看看溜达溜达,就是无聊也得挂着,心里头使劲想着,赶紧找感觉赶紧找感觉,一上午,就过去了。

然后午饭,闲闲,名正言顺。

下午,开始犯困。

三、四点,就快下班了,心早飞了。

晚上或者周末就更是懒洋洋。这么一天就过去了。

自从来到这里新鲜感过了以后,我就好像失去了一切动力和激情。有时也想,我为什么来这里呢?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呢?想不起来啊。好像从小就是一个信念:重点高中——重点大学——研究生——出国。可是,出国以后呢?我的思路就嘎然而止了,一片茫然。然后呢?好像一直都是一条小路没有岔路的闷头走了过来,冷不丁发现已经来到了大草原,何去何从,我不知道。于是,开始了过一天日子撞一天钟的生活。

从小到大,我都是听话的好孩子,所以,爸爸妈妈说什么,我就做什么。可是,现在,他们都感觉帮不上忙了,我自己反而不会思考了。因为从来没有自己考虑过啊,一下子茫然不知所措。

所以,我开始思索,人生的目的是什么。我到底想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些什么。不要被这个大题目吓倒了,并不是说要作个杰出人物什么的。可是,人来到这个世上,如果,只是象尘埃一样飘起落下,一切都是照旧,那么,这漫长几十年还值得吗?尤其是其中充满了很多痛苦伤心和懊悔。虽然也有很多无私的爱让我留恋,可是,值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