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喜欢树。相信轮回。下辈子,要做一棵树。每日,只是吹风晒太阳,什么都不想。
正文

选择逃避

(2005-09-20 08:33:23) 下一个

两天事情很多,主要是情绪问题。好不容易做了什么,家里人反而更加担心,措辞强烈的算旧帐,很多后悔的“如果……”“如果……”,抑或是一脸郁闷的样子,说话有气无力,倒是叹气比说的话还多。

终于了解为什么有些成家的男人下班以后却不愿意回家了。这样压抑郁闷的家谁愿意回去?如果可以,真的不想回家感觉这样沉闷的气氛。

昨晚本来郁闷很久,连话都懒得说了,更不愿意听那种说了前半句后半句气若游丝的掩饰不住郁闷心情,所以,连听也不想听,感觉简直就是逃也似的出了家门。晚上回去睡觉,接到姐姐电话,忍了一天实在忍不住了。不过,真的不想和他们讨论,妈妈和姐姐十分pushy,很demanding,爸爸就是那种心里一点事情都成不下,每天都过度郁闷的人,没事也得找出点事来自己好好郁闷,而且,还得挂在脸上让大家都知道他很郁闷很担心。

只想逃避,现在也明白为什么很多事情有些人喜欢逃避了。以前我是喜欢刨根问底的,现在,很多无奈,真的只能逃避。

接完电话睡不着。心情很不好,但是又没有办法去解决。起来看电视,看别人的故事,体验另外一个人的生活,心情就暂时短路一会。

从一种家庭培养的人生观跳出来很不容易。说道理都是没有用的,只有慢慢体会,在经历了一定的事情以后慢慢体会才能真正了解和认同另外一种人生的看法和处理方式。

以后的路,不知道,也想不了太多。从小就被教育要有计划性,要有今后五年十年的计划。人生真的能计划出来吗?现在我倒是觉得,有一个大方向就够了,路上的支支叉叉,如何选择,到时候再说到不错,少了很多没有必要的负担,未尝不是件好事。

随遇而安是我们家人都不可能达到的境界,也是我最向往的境界。如果人生可以如此简单,不用在黑屋子里呐喊,我想,我会快乐很多。

但是,人,总是离不开家庭的。就算我十分不欣赏家里人的观点,但是我也必须顾及他们的心情。所以,造成的结果就是,他们对××的不满都对我说,义愤填膺,然后,我就只能象吞了炸药包一样咽下去,自己去内部消化。我不能说,又不能不听,只能做一个很大很大的蓄水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决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