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球旅行-智利 圣地亚哥(22)

(2013-12-03 10:18:51) 下一个

Santiago

(2011-04-02 09:59:37)


3月30日-4月2日
 

“噢~,进城喽。”

“噢~,吃海鲜去喽,吃sushi beffet去喽。”

“我要吃方便面。“

“滚!“

“那我吃海鲜方便面。“

这是我们俩在飞机开始起动时的对话。从CalamaSantiago坐车要将近20小时,我们决定飞过去。

Santiago的地铁方便整洁,而且地铁里,甚至全城都是年轻人,真的都是年轻人。没见过这么年轻的城市。老人都给送山里去啦?我把这个发现告诉翠西,她说现在就是年轻人出没的时间。

找好了住处,饿了一天的我们找到了盯了很久的寿司店。我是从洋人的帖子里知道这家店的,随便吃才合美金十几块。在北美,吃一顿寿司是件大事,很高级的。随便吃寿司,这是对我的挑衅。两轮下来,吃到18个,我发觉被骗了。寿司,就是米饭裹着些东西,那还不就是吃米饭,我是奔着鱼生来的,弄拧了这不是。于是,吃到到第30个,我恨恨地放下了筷子。

Santiago,圣地亚哥,我以前做梦都想不到会来的地方,今天早上在小山顶上俯瞰全城的时候,感觉不真实。据说圣地亚哥是个盆地,所以看下去全城笼罩在一层厚厚的雾霭里,但是在城里反而什么也感觉不到,空气新鲜,阳光灿烂,很神奇。不知道圣地亚哥有多大,反正没有北京大。不知道圣地亚哥有多少人,反正没有北京人多。不过,在市中心,也是人粥一般。早上,我们逆着人流出去玩儿,有披荆斩棘的感觉。这里现在没有夏令时,早上8点天才见亮,人们一般下午一点吃午饭,饭馆晚上8点多才开始上座,正常饭点儿来吃饭,没人搭理。

要说我真不是一般战士。昨天,我们去了圣地亚哥附近的海边小镇Valparaiso。翠西说那里的海鲜很便宜,风景很优美,名列世界遗产保护。我就奔着海鲜去的,前一天的寿司让我很失望。结果,吃到了海鲜,还算便宜,但是贪吃生冷,今天一早拉了肚子。下午,一步步挪到圣地亚哥的中心市场,发现这里才是吃海鲜的基地,一下又走不动了。照着昨天那样再来一份,吃得连晚饭都省了。

要听我说,到圣地亚哥一定要吃海鲜,吃海鲜一定要到中心市场,甭看Valparaiso是个港口城市,海鲜馆子全在圣地亚哥的中心市场,一大滩。在圣地亚哥从吃海鲜,你也可以跟本地人挤小方桌,不过我建议还是找个像样的馆子,一分钱一分货。今天我们吃的东西比昨天贵一倍,可碗里的货就不止好一倍。你要看馆子里的东西好不好,就看菜上来,食客是不是立刻笑逐颜开。今天我们吃饭的馆子,个个嘴咧得跟八万似的。












 以上都是海边小镇Valparaiso的照片。你可以不知道Valparaiso,你应该知道《百年孤独》吧。这个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智利人就住在 。这里以风景、情调和美食闻名,不过这碗8美元的海鲜杂烩差强人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