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球旅行-路线(11)

(2013-11-29 14:35:22) 下一个

Must See, Must Go (2)

(2011-01-15 06:02:45)

 

再把一张世界地图扔给你,让你把你想去的地方找出来,还告诉你这一圈走下来说不好你就要死了。你都准备去哪儿?
 

先按大地方说吧。欧洲还好点儿,去哪儿都行,都是如雷贯耳的地方。亚洲,也凑合,东南亚,新马泰,要是不算韩国、日本,就中国也够转的了。南美、非洲呢,反正问我,就只能一瞪眼。
 

具体点,说一个国家,中国。北京、西安属于古都,三山五岳,再加上云南西藏之类假装人迹罕见的地方。这么一说,就该惹闲人不高兴了。四大佛教圣地,三大石窟……我只能承认,我是个粗人。那也比不了。
 

说我真知道的。北京。我生于斯,长于斯,一嘴改不了的北京话。这地面,我熟。故宫、长城,天坛、北海、颐和园,这级别的地名能拉一长串。西单、王府井、大栅栏,不说了。就算我全跑到了,还得有人说,我们家门口煎饼摊的老王是北京一景,连薄脆都自己炸。我再把全北京的煎饼老王,白水羊头,茶汤李,小肠陈都看望一遍,我还是搬回北京住着得了。话说回来,煎饼老王的炉子怎么也比不了故宫珍宝馆的玉山哪。

环游世界,去哪儿,不去哪儿,说不上学问,可值得研究。我们俩是喜欢风景名胜的俗人,人文历史差一点,现代的东西就更不懂了。我一朋友跟我说,应该每到一个城市住一个月,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我真不是不愿意跟群众打成一片,不愿意了解普通群众家里都吃些什么。一个地方一个月,一年我连欧洲也转不下来。我要老了,能听她劝,现在趁着腿脚还灵活,能多跑就多跑吧。

Must SeeMust Go,就是我寻找司令军长级别的名胜的工具。甭管是大洲,还是一个国家,甚至一个城市,用这两个词条在股沟里一搜,八九不离十。再刨去我们不感兴趣的,比如酒庄、各类名牌,人文历史博物馆等等,沙里淘金。最后还要看看路线,不走回头路,老泡儿都明白。

另外,一些踩一脚的地方也被坚决舍去,特别突出的比如南极。读了不少南极的游记,基本都是跟着游船进到南极海域,上岸两小时,海水里泡一下。不是没吸引力,但是花一大笔钱,单为这两小时,还得绕一大圈,纯游客项目,不划算。我是上海人,怎地?


Must See Must Go

南美(37日——422日)

秘鲁——利马、NazcaNazca Line)、Cuzco(马丘比丘)、Titicaca Lake

玻利维亚——Titicaca LakeLa PazSalar de Uyuni (盐湖);

智利——圣地亚哥、Torres del Paine 国家公园;

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布宜诺斯艾利斯、Iguazu 瀑布;

巴西——Iguazu 瀑布、里约热内卢

 

欧洲(423日——818日)

葡萄牙——里斯本;

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

意大利——罗马、那不勒斯(维苏威火山、庞贝)、比萨、佛罗伦萨、威尼斯;

瑞士——苏黎世、LuzernInterlakenMount Titlis)、日内瓦;

法国——巴黎、诺曼底、MONT ST-MICHEL

英国——伦敦;

比利时——布鲁塞尔、滑铁卢、安特卫普;

荷兰——阿姆斯特丹;

德国(1)——科隆、慕尼黑(天鹅堡、Garmish-Partenkirchen);

奥地利——萨尔兹堡(HallstatterseeSt Wolfgang)、维也纳;

捷克——布拉格;

德国(2)——德累斯顿;柏林;

俄国——莫斯科、圣彼得堡;

芬兰——赫尔辛基;

瑞典——斯德哥尔摩;

挪威——奥斯陆、BergenStavangerPreikestolen,英文叫Pulpit Rock);

丹麦——哥本哈根;

希腊——雅典、克里特岛、奥林匹亚;


非洲(819日——920日)

埃及——开罗、阿斯旺、卢克索、Hurghada & Quseir、苏伊士运河;

肯尼亚——跟团Safari

 

亚洲(921日——430日)

中国(1)——北京、上海、苏杭、香港;

台湾——台北、太鲁阁、日月潭、阿里山、高雄;

越南——下龙湾、河内、Hué、西贡;

柬埔寨——金边、吴哥窟;

老挝——万象、Luang Prabang

中国(2)——昆明;大理、北京、西安、成都、拉萨;

尼泊尔——加德满都、PokharaABC);

印度——VaranasiRajaraja、泰姬陵、德里;

泰国——曼谷、Ayutthaya、清迈、某个小岛;

马来西亚——Luala Lumpur

新加坡——新加坡;

 

澳洲(51日——531日)

澳大利亚——Uluru/Ayers Rock、大堡礁、悉尼;

新西兰——奥克兰、Queensto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valon2000 回复 悄悄话 全部都看了,不错。有启发。我们是全家出游,每年2次,所以很多地方,我都去过,还有的正准备去。

个人观点,楼主环球忽略了阿拉伯,伊朗和土耳其。 从人类文明历史来说,少不了这个3个。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Dirty Old Cat,

Must see and must go. Did you go?
谢天谢地 回复 悄悄话 莫名其妙,没看出这跟上海人有什么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