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女儿国内游片段—美丽的阳朔山水和岩洞(图片)

(2014-06-14 08:30:25) 下一个
    洗洗涮涮,我和女儿就休息了。早上六点闹钟的铃声叫醒了我和女儿。赶快起床,急急忙忙梳洗完毕,景先生就来敲门了。我们随即就出发了。好在集合地点就在火车站,看看时间还来得及,就去车站旁边的早点铺吃了早点,就到集合地点。大巴已经等在那里了。导游正在清点人数。上了巴士,女儿和景先生坐在我前面。不一会,就出发了。女导游是个年轻姑娘,先讲注意事项,又介绍旅游景点和桂林特产,以及午餐在什么地方吃,,,,等等等等。介绍完了,就放节目录像。现在国内的大巴还真不错,有空调,有视频。长话短说,那天,到阳朔时,缺少了阳光,另有一番乌蒙蒙的神秘感。导游先安排我们在餐馆吃饭,八菜一汤,10人一桌,有鱼有肉,豆腐青菜,还有一些忘了名字的当地菜。大家很快吃完了饭,然后我们的导游就带领我们换坐旅游船游阳朔。

     我们游览了名扬天下的"甲天下"那绮丽山水,特别是在船上行的时候,山、水、倒影,真真的人在画中行。

    还看到一叶扁舟上有一个渔夫,手里的竹竿上有一只鹰,专门为他钓鱼。我们感到新奇,就认真观察,我们还没有发现水里有鱼,只见这只鹰呼一下子展开翅膀飞向江面,紧跟着就见他嘴里刁着一条一尺来长的鱼飞到船上,渔夫拿过鱼,它又飞到竹竿上,来去都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好厉害。刚才速度太快了,来不及拍照,现在女儿赶快拿相机拍摄了一张鹰的照片。

    下午三点,漓江船上游览结束,在另一个码头上岸。又去参观了颇有特色的小镇,就坐大巴返回桂林。回到桂林已经六点半过了,我们急急忙忙回到招待所。天在下雨,我和女儿办理了退房手续,景先生留下了他的手机号码,我们得知景先生没有带雨伞,就留了一把给他。因在阳朔我们用我们的相机为他拍摄了一些照片,告诉他,回西安以后回和他联系。就告别了景先生。在广场买了一些路上吃的就赶到卧铺巴士站,不久就上车,到了车上,我和女儿都是上铺。吃了一些食品,巴士就出发了。一路上晃晃悠悠,累了一天,我和女儿很快就睡着了。,,,

    清晨六点多到了长沙,赶快给表妹打了电话。十几分钟以后,表妹夫和表妹就开车过来接上我们到表妹家。吃了表妹为我们准备的早餐,我和女儿就在表妹那舒服的床上又躺下了。一觉醒来,已经中午了。表妹下班回来,已经做好了午饭。简单而营养,有熏肉炒苦瓜、蒜泥拌黄瓜、蕹菜炒鸡蛋,还有一条清蒸鱼和西红柿蛋花汤。味道可口,咸淡适中。表妹夫也从单位赶了回来。他们两人下午都请假了。饭后,表弟也赶了过来,我们一起到墓园祭奠我的舅舅和妗妗。我和女儿献上一大束鲜花,他们则是摆贡品和烧纸钱。祭奠完了,我却发现舅舅墓碑上去世的日子有误。我清楚地记得是71年元月15号,上面怎么是六月15号。我就提出了我的疑问。表弟、妹这才注意到日期有错。说他们未曾注意过。好一对粗心的表弟、妹。他们表示会和墓园管理人员交涉,让他们修正。

    从墓园回到市内,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又赶到旅游公司,我和女儿定了第二天去韶山和刘少奇家乡的一日游。然后,他们陪我们又开车沿着湘江一路观看沿途的风景和建筑。真是旧貌换新颜。66年串联时到过长沙,低矮的房子,破旧的街道,可惜,那时候没有相机,否则能有几张那时候的市貌,就会感叹一声"换了人间"。游览完湘江两畔,就直接到表弟家。见到了表弟媳妇,和他们的儿子、女儿。然后又一起到餐馆吃饭,见到了表妹的儿子和女朋友还有表弟儿子的女朋友。11个人成一桌。席上相谈甚欢,饭毕,又游了湘江的夜景和橘子洲头。

    好美,记忆深刻。最有意思的是看到许多放孔明灯的,原先只是在电视剧里看到过,这次表弟他们也买了一个,使我们从头到尾细细观察,这才解开一直以来的谜团,原来是凭借灯里面的气体(和蒸汽球)的原理一样。灯笼要大而轻,里面要放酒精棉。顶上要封住,先用酒精灯烘热里面,再点着里面的酒精棉,里面的热空气足够的时候,利用热空气轻于外面的冷空气,加上空气本身的浮力,孔明灯就升起来了。

    看着一盏盏红色的孔明灯杳杳升起,和江水,楼宇的彩灯交汇在一起,仿佛身处在仙境里,怎个"美"字了得。我们一行人,陶醉其中,不由得吟起了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来,"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竟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你一句,我一句,竟然完整的接续下来。到最后一句,大家好像有指挥一样,异口同声地朗诵起来"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不亏是到了湖南长沙,这里的年轻人居然也能把这首毛主席著名的诗词背诵下来。

    从西安出发,游览了成都,九寨沟和黄龙,丽江、大理和昆明,桂林、阳朔,半个月的时间,真是马不停蹄,今天在长沙,总算缓一口气,还有机会和多年没有见面的表弟妹们相聚,实在是难得啊,现在还能在毛主席曾经呆过的橘子洲头吟诵沁园春"长沙",遥想当年毛主席在这里思考"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以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何等的气魄,何等的胸怀,再想到沁园春"雪"里那气吞山河的诗句"意欲天公试比高""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真是胸怀大志啊。几十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家功不可没。

   站在湘江边上的橘子洲头,不能不使人浮想联翩。时间过得真快,想到明天清晨的一日游,得早点休息,就对表弟说"该回去休息了。"然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壮观的橘子洲头。

     

 
    

   

   

             以上 是在阳朔拍摄的几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yankun' 的评论 : 照片很多,需要整理。我这两天整理了一些。但因为我的腰痛,无法长时间坐,只能一次发一部分。今天晚上会发一些。谢谢你的支持。
Chiyank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angwenzi' 的评论 : 希望看到更多的照片。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还有很多更多的好照片。以后会择机发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