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水城笔友群最新美篇—书画和诗词歌赋荟萃(原创)

(2017-11-04 10:25:45) 下一个

 潘炜,原名潘大宝。1948年11月生,西安市人,大学文化。从小即研习书法。现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散文学会会员,西京大学特聘客座教授,陕西金融书画协会理事,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副理事长、执行院长兼秘书长,《长安书画研究》刊物执行主编。


 

(潘炜也是我们笔友群成员。)

  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书画展,其中获得伟人颂全国书画大赛金奖,中国国学杰出贡献奖金奖,首届国学奖创作成果金奖,纪念毛泽东"沁园春·雪"发表6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金奖,首届"和谐杯"全国诗书画作品大赛一等奖,全国农行系统书画大赛一等奖。2005年9月在陕西省第四届艺术节书画展中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铜奖。2008年作为西安市代表团副团长携夫人前往韩国进行了艺术交流活动。多年来,已有数千幅作品被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全国政协、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西安兵马俑博物馆、陈少默纪念馆等处收藏。有两幅作品在2011年西安市人民政府迁入新址时被选中悬挂在办公大楼内。


 

(和潘炜合影的是书法界顶尖高手吴三大,手中是吴三大为著名画家肖焕书写的字。另一幅是肖焕夫妇手拿这幅字,高兴的心情洋溢在脸上。Ruby)


 

在书法创作时,他突发奇想,在书写中国传统书法一笔虎和一笔龙时融入了中国绘画的技巧,而使这两个字更加耐人寻味,大家昵称为"毛毛虎"和"点点龙",被政府和许多企事业单位作为礼品赠送给了世界五百强的国际著名企业以及国内知名人士。这两幅字已分别与1999年和2001年注册了版权,受到国家知识产权保护。

他的个人传略和作品被收入《世界华人文学艺术家名人录》、《中华儿女》等四十几种书中。《陕西日报》、《西安晚报》、《民族经济与社会发展》等许多报刊和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都曾对他作过专题报道。他已有数百篇新闻报道、通讯、散文等题材的文章见诸报端。他负责编辑的书画院书画集、论文集、《长安书画研究》等刊物均受到好评。

艺术是相通的,在书画之外他还能表演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尤其是他那形神兼备、惟妙惟肖的模仿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众多领袖人物的讲话,得到了陕西省委书记和扮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张克瑶先生的肯定,现已成为许多单位文艺汇演、联欢时被邀请的节目,陕西电视台作为新闻,制作了专题予以播出。他也不断地从姊妹艺术中吸取营养,充实着自己的书画作品。


 

由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研究院、北京书画艺术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东方美神薛林兴艺术精品展",今天下午在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隆重开幕。仪式由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负责人鞠萍姐姐主持。全国书画界大家,演艺界名家姜昆、周炜、张金玲、徐光宇等应邀出席并讲了话。中国书画人才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连胜群、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潘炜,也应邀从西安等地赶到北京参加了开幕式。薛林兴先生198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被公认是当今新仕女画派的创始人,是人体绘画中国化的开拓者之一。他的仕女画神态典雅、形象优美、内在含蓄、独具魅力,已享誉海内外。


 

前面文章除括弧里的内容,其它均为微信和其它报道择录。

书法家潘炜 --我的老同学


 

中国书法界泰斗吴三大的弟子---潘炜,不仅是我初中同一个班的同学,也是我的高中同学,而且还是同一个巷子的巷友。文革中还是同一战壕的战友。然而,那时却没有过多的接触。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他在68年就参军到青海果洛地区当兵去了。再见面,他已经转业到西安了。


 

但因着他的爷爷和我的父母交好,对他的情况略有所知。文革中,他属于红五类子弟,那是因为他的父母解放初就被部队派到陕北工作,为了使他受到好的教育,也为了安抚父母对长孙的厚爱,故在他小小年级就把他送到西安爷爷奶奶家。从此,他就与爷爷奶奶为伴。他的爷爷,在我们巷子里,那可是德高望重,慈祥善良,极受大家尊重和爱戴的老人家。还曾经担任街道委员会主任,办事公道,热情厚道,口碑极好。至今,我的脑海里还留存潘爷爷那长长的白胡须,慈眉善眼的形象。


 

在这样的家庭成长的潘炜,那时叫大宝,良好的家教,耳濡目染爷爷的风范,就少了许多男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淘气和叛逆,在巷子里,从没有和其他孩子有过打斗,纷争的经历。可以说,是属于默默无闻的好孩子。


 

初中,大宝在班上虽然貌不出众,成绩中上,却在男同学中有个"蔫蔫怪"的绰号。我们那个班,有绰号的同学好些,如"老肥""大谝""眼镜蛇","四眼""猫眼""小点""小虫"等。而我由于那个晦气的姓"自然成了我最烦心的绰号"日寇",你说倒霉不倒霉。其他的绰号都有缘由,如太胖了,特能说,近视眼,大眼睛,个特小,等。唯独对大宝这个"蔫蔫怪"的绰号感到奇怪。


 

66年文革中,"蔫蔫怪"却在学校的造反派中,成了文艺骨干,"说、唱、弹、跳"中,大显伸手,这才使我对他的这个绰号有了一些认知,原来他早就具备艺术的天赋,只是初中,可能是由于男女之间无形中的隔阂,他的一些天赋没有在女同学中展露吧。


 

如今的大宝,非常了得,已经在书法界有一定的声望,已经越过了"荷花才露尖尖角"的状况,他的书法得到许多大师的肯定和赞赏,在书法界有一席之位了。他独创的"点点龙、毛毛虎"更是享誉书法界。他热心公益事业,重情重义,在书法界,朋友间,乃至同学中,口碑极好。


 

他的书法已经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贯穿东西,不少地方都有作品并收到广泛的赞誉。中国书法报,及地方报纸杂志,以及电视台对他的采访报道也屡见不鲜。


 

作为老同学,衷心祝他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有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流传于世间并能传承下去。几十年后,提起潘炜,人们能赞"一代书法大师啊!"

老同学Ruby写于2017.4月

很喜欢这几张照片,题《春江》一首:

赏心東风雨,吹绿江边草。

春意醉人馨,黄叶树娆娆。

荒丘一片绿,天涯人不老。

春暖鸭先知,童趣小鸭闹。

一字排成队,消却君烦恼。

胡姐17.4月

胡姐是我们笔友会群友,也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一起经历了文革和大串联,她是一个正直,热情的女才子,我们相知甚深。她擅长诗词歌赋,自四月初到我们群,作品不少。这里只是她其中六篇作品。前边也为她做了诗词美篇。

《祭屈原》:

离骚千古传佳话,雄黄棕子进万家。

龙舟敲响震天鼓,江波浪里都祭他。

胡姐17年端午节

珠江河畔半轮秋,熣灿华舟江水流。

双桥夜景美如画,箫声一曲下长洲。

胡姐17年4月于江南

香雪公园赏梅。赋诗一首:

冷凝香气聚城東,飞花飘落于无声。

疏梅雅韵斜阳里,姐妹香雪伴梅馨。

胡姐17年4月于江南

虞美人《沈园游记》:

红酥手捧黄藤酒,人比黄花瘦。

欲寄愁心愁更愁,雨打晓窗絲絲上心头。

曾记画屏東倚楼,寂寥风雨秋。

多情总被痴情误,旧梦魂断秋雨无情路。

胡姐17.5月

我们小区舞蹈队今天聚攴,赋诗一首凑个热闹。

萧疏白发数点花,姐妹欢情映入画。

枝枝叶叶携手处,常饮情浓相聚茶。

胡姐17.6月


 

命题诗《鹅》:

蓬莱凝蓝湖,斜日照江浦。

人静孤影怜,波光拨画图。

<和吼吼 隆秋山居>


 

碧波一湖林珑翠,

山雾相依玉水间。

绮雯霞飞秋色浓,

瑶池仙境乐耕田。

2017年5月5日 立夏 梅子

梅子也是四月到我们笔友群。初发布诗时,词汇丰富,但对押韵不甚熟悉,但勤于思考、学习,很快就领会了古诗和律诗的精髓。现在诗词已经成了她欲罢不能的兴趣爱好!同样,前面也为她做了诗词美篇。

  <春鸟>

呢喃一对小儿女,

语丝窃窃啼咽娇。

絮柳拂面凝柔情,

夕照黄昏忘归巢。

2017年5月10日 梅子 (有感吼吼摄影春鸟)

  <翠湖景>

恒空落下玉瓶水,,

打破明镜映柳畔。

云嵌翠宝一泊湖,

曲径幽通伊甸园。

2017年5月24日 梅子

  <丝路情深>

一带一路史悠久,

千山万水总是情。

当年张骞走西域,

丝路花雨晖相映。

诚意双赢商贾乐,

物产丰富得厚盈。

疆无干戈民安居,

不見长城斜照影。

2017年6月2日 梅子

《暖鸭》

东风吹度雾春光,

绿草旖旎树换裳。

日暖气温鸭早知,

母亲一唤排成行。

2017.5.20.德友,由@天人合一(吴越华)?发的鸭子照片有感而发。

德友是我学生时代的校友,自她有了微信以后,我们常联系,也常有诗词往来。她哥哥在诗词歌赋方面颇有造诣。她也受到影响,在格律诗词方面是多产者。想象丰富,用词大胆。

《卜算子.牡丹》

四月牡丹园,

春艳群芳妒。

红紫粉白橙绿兰,

只有鹅黄顾。


 

着意剪它回,

流恋春光住。

娇媚盈盈品茶芬,

邀月相从聚。

德友17.4月

《和梅子丁香花》

簇簇繁花满树开,

丝丝香缕入心怀。

笼纱紫气春风度,

花带烟波百媚来。

2017.5.17德友于广州。

《和哥哥的芍药花》

本是同族俩姊妹,

千丝万缕系心扉。

牡丹富贵群芳妒,

芍药风情难付谁。

春艳夏花分不清,

香浓秀色彩霞蔚。

花开花落知多少,

万物复苏伴芳菲。

2017.5.6德友于广州。

和梅子的

《加国春寒~卜算子》

桥上雪消融,惊起双栖雁。

已是抽芽草木新,

料峭春风乱。


 

寒夜后衾拥,梦里东风唤。

待到山花烂漫时,

霞旎依娇面。

2017.5德友于广州。

《端阳屈原祭》

屈子投江万里哀,

楚人抛粽汩罗骇。

离骚天问忠魂祭,

千古情怀风自来。

2017.5.29这首是15年写的诗略改。德友。


 

《时日阴云将雨》


 

滚滚红尘怎做家

单衣裹体走天涯

餐角博弈龙门阵

独守城楼戏厮杀

楚河阔阔君前马

辽辽汉界弃奇葩

窗檐观景睹时物

卷雨东风斩夏花

(吼吼.2017.5.12)
 

吼吼是我三月底在刘颖家附近认识的朋友,还去她家认识了她的母亲。吼吼写诗词想象非常新颖,反应灵敏。对词颇有见解。她的诗词令人耳目一新。前边也做过她的诗词美篇。


 


 

虞美人·渔光曲


 

渔舟晚唱渔光曲,

桨打江涛雨。

波光又映日垂西,

怎奈余霞未尽丽人离。


 

他乡那地曾相好,

鬓染白头老。

灯阑夜静整行归,

却是孤帆自下泪难为。


 

(吼吼.2017.5.7略改)

《望郁金香海》

春风夏雨万花来

玉翠缠肢彩钿钗

窈窕扶风情几许

君身买笑为如开

(吼吼.2017.5.16)

《苏幕遮·清照》

夏初潮,春过半。

披复寒衣,乍暖还零点。

湖岛闲游徐步散。

风裹青丝,吹皱心头乱。


 

易安人,凄惨淡。

一剪梅香,香沁声声慢。

细雨疏疏溪漱玉。

满地黄花,岁岁忧幽暗。


 

(吼吼.2017年4月30日.蒲公英季忽又冷,突感忆词人)


 

《无题》

高山若有意,

流水不空情,

昔时娇身顾,

转来赋宁馨,

嗷嗷褓中涕,

丝丝心头聆,

酣畅然别乳,

闲逸话娉婷。

(吼吼.2017年4月23日)

《虞美人·项羽》

乌骓饮泪乌江血

仰啸长空烈

英雄把剑自天横

垓下吟歌斩断郢都城


 

男儿一曲忠魂魄

赤胆头颅落

往来作颂奈他何

千古江山绝唱霸王歌

(吼吼.2017.5.9)

作者是我们加拿大水城笔友群群友—高永慧,也是一位在国内享誉画坛的女画家。诗,颇有古风,不拘一格。,但每首诗都能让人感受到其中的真情实感。

让我们既欣赏她的画,欣赏她的诗。限于篇幅,这里发布的只是她作品极少部分。她的画涉及写意、工笔和油画。

《啊,那片红云!》1991年。1998年参加由中国文联《文艺报》主办的《98'全国文艺创作座谈会》获二等奖。并刊载于大型精装画册《陕西美术50年》。


 

是黎明的晨曦托起你的衣衫,如一缕烟霞飘逸在大漠长川,秉承圣意开启女儿们的笑靥,似自由女神把甘露洒向苦难的人间!(献给母亲)


 


 

高永慧作品

《红雪花》2000年,2002年纪念《讲话》60周年陕西省美展获奖作品,被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


 

银装世界飘来了艳丽红花,那是大漠深处的期望!荒野的朔风吹裂了她娇嫩的肌肤,却未冻伤心中的梦幻和理想


 


 

高永慧作品

北方的诗》1999年(刊载《文化艺术报》)


 

我走在北国的诗里,冰清的世界闪烁着我的靓丽!篮子的年货满载腊月的嘱咐,茸茸的六角花赐给我轻轻的爱意。


 


 

人生自古谁无疾,

留得镜心看鹜飞,

不侍酒肆不论茶,

只在笔墨烟霞里!

高永慧

这是她的几张写意画

访曹雪芹晚年居西山偏宅黄叶村记:

高永慧

十七年前访黄村,

暮色沉沉锁荆门,

强牵夕阳门前照,

夜幕匆匆影未成。


 

廋竹摇落西山日,

归鸟请出玉兔神,

故地重游今又至,

明窗暗庭回曲径,

茅椽蓬牖清灯夜,

红楼一梦写嶙峋。

2007,5

左边的她当年访曹雪芹偏宅时拍的照片

 

一片睡荷嬌且矜,

两岸游人止又行,

苍山泛起千顷水,

画舟拔开万里云。


 

碧水承清源,

苍山弥海天,

野鹜惊苇荻,

画楼挑云烟。

(植物园)

高永慧拍的照片以及她的诗

阿健。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先后创作诗歌二千多首,作品多次被国内外媒体发表。

因为喜欢诗歌,在岁月的沉淀中,不断发现和捕捉创作灵感。以踏实的感觉、质朴的文风,诗人的情怀,努力使诗作的意境和情感表达更加自然、生动,形成自己独特的表现风格。

我和阿健,也是因美篇而结缘。看到他的诗,清新自然、字里行间流溢着他的真情实感,读来令人耳目一新,还会产生共鸣!于是邀请他加入我们加拿大水城笔友群。他后来也建立《阿健诗友群》,他邀我入群。由于时差的原因,我是在他邀请10个小时后才发现。于是欣然入群。一入群,就发现已经90多人了,随后几天入群人络绎不绝。现在翻倍了。可见他的人脉和他的诗受欢迎的程度。很谢谢她让我看到了一个活跃蓬勃、人才济济的群。可惜时差和我目前眼睛及家事繁忙,无法积极参与。祝愿"阿健诗友群"兴旺,好诗层出不穷!


 

阿健:原创

正午的阳光

烫热老壶里的酒

还没等喝

就已经香满西楼


 

一只蚊子

大摇大摆地飞来

那点疼痛

让你实在说不出口

岁月的表格(阿健·原创)


 

我喜欢小鸟

掠过天空时的蓝色

那么广阔的地方

绝对没有寂寞


 

假如有一天

等待你的鲜花盛开

我会携着真诚

走出这人心的沙漠


 

我突然觉得

额头上的皱纹

被风一吹

填进了岁月的表格


 

许多年以前的

某些回忆

一次次地成为

我如梦初醒的时刻

六月的一天(阿健·原创)


 

空中的的云

怎么来了就走

小小的荫凉

是檐下短暂的守候


 

说好了

让风拉着我的手

而如今

你却再也不回头


 

阿健《思念》

两地婵娟同幻梦,

举杯对影清辉弄。

相思难寄不堪言,

眷念缠萦无限痛。

云海远望愁绪添,

天涯极目秋波送。

悲吟长啸唤伊人,

何日伊人能有空?


 

和阿健《思念》

阿健诗词诉真情,

两地相思总有聚。

生死茫茫两界分,

伤悲夜夜情难寄。

黄泉不分老和少?

生死别离不由已。

极目天涯尚有盼,

遥望云海则无期!

Ruby

故乡的夜(阿健·原创)


 

夜晚

停留在你的唇上

白晳的前额

闪烁着星星的光芒


 

浪花

诞生在绿的田野里

一次次濡湿了

那一双风的翅膀


 

许多个梦里

总遇见蜂来蝶往

古老的琴弦

拨动着醒来的时光


 

我喜欢星辰

更喜欢皎洁的月亮

即使

最小的花朵里

也住着我宁静的故乡


 


 

不要在乎(阿健·原创)


 

打开自己的心

问一问

还有多少浮华

在遮挡你的眼睛


 

那些

困扰着你的

多么像是

夜晚里出没的星星


 

很小的茶碗

已有潮湿的水声

不要在乎

那些远去的风景


 

如果把鲜花

当成美好的象征

那矮矮的小草

为你托起了崭新的黎明

  <观山日出>

遥望云掌托日出,

白雪缠峰锁银帘。

苍松列阵点兵将,

水晶宫外两重天。

梅子

2017年5月6日  


 

《朝云托日》

朝云托日碧空行,

紫气氤氲倒影清。

欲望奇观何处是,

仙庭画卷轻舒重。

2017立夏日,王明德。


 

《朝云托日》

朝云托日青峰山,

紫气氤氲倒影天。

奇观原来世间有,

蓬莱何羡我得仙。

吼吼2017立夏日


 

《云霞倒影》:

琼宫丽影飞彩衣,

如幻光影飘天际。

絲絲袅袅轻舟过,

落曰江河雲霞奇。

静仪17.5.6


 

<圣光朝日>

圣光朝日罩峰颠,

暖心辉影倾伈肺。

犹如神光沐世间,

山日蒙霞水芳菲。

2017年5月5日 吴越华


 

青山紫水云托日,

倒影清清雪刻山,

此景此情吸引我,

魂牵梦绕难如愿。

Ruby17.5.5

此照片是我女儿前几年拍摄的,我非常喜欢,也一直想去看看这个拍摄地点。去年11月,女儿终于开车陪我去这个地方。不巧,到半山腰开始有雪,到山顶,厚厚的雪把湖和周边所有的地面和松树都铺满了。无法拍这样的照片。只能遗憾!只有以后择机再去了。这些诗是群友们根据这张照片而写的诗。

《咏红槐》

槐花红似火

罕见在何方

欲觅万里外

相逢在梦乡

白槐处处有

馨香飘绵长

不知红槐花

可有此馨香

为平生红槐凑诗一首

Ruby17.5


 

《梨花赋》

梨花风流雪山庄,

梦乡情韵沁脾香。

飘然仙境`千簇锦,

无声无息点轻霜。

胡姐根据史平生转发的《槐花》诗韵,和一首《梨花赋》

《古稀乐》

生日赴餐馆

彩虹新雨后

飞禽上下舞

天地来祝寿


 

虽是古来稀

人生厚底蕴

虽经几番雨

历练兴盎然


 

拍摄得欢喜

凑诗动脑繁

习文忆往事

挚友常聊天


 

节庆友朋聚

结伴频出游

如此夕阳红

古稀何所求

Ruby:17.1月

今年一月70寿后写的五言古体诗


 


 

卜算子(鹅黄丹)


 

四月牡丹园

群艳斗芳菲

红紫粉白黄绿蓝

惟有鹅黄贵


 

色嫩薄如纱

清透映光辉

娇艳细心呵护它

香气袭人醉

Ruby17.4.20初试卜算子(根据德友发来西安牡丹园的照片而赋词,词对于我来说非常生疏。写起来蛮费劲的。)

四月份,水城刚有点春色,又来一场大雪。有感而发!


 

临近午夜,风雪交加,

草坪刚绿,又披白纱。


 

水城水城,仿佛严冬,

何时春到,百花艳盛。


 

昨天上午,阳光灿烂,

傍晚到今,淫雨绵绵。


 

这种天气,心情欠佳,

就在刚才,漫天雪花。


 

遥想国内,春意盎然,

百花盛开,群芳争艳。


 

魂牵梦绕,心飞西安,

漫步古城,浮想联翩。


 

黄粱一梦,忧在心头,

唯有一笑,谁解千愁?

Ruby17.4.6于水城

四言古体诗

苏幕遮

忆亲人,思故地,

秦汉周唐,如梦烟云瘗。

钟鼓城墙全球靡,

青史留名,武曌今何在?


 

异国魂,游子吟。

苦痛难移,万缕相思泣。

明月高悬忧污染,

但愿长安,夜夜安眠易。

Ruby17.4.29初试苏幕遮

还是挺费劲的填的这首词


 


 

《叹黛玉》

疾风劲雨树摇曵

花瓣纷纷铺满地

黛玉幽魂若有知

伤悲又要把花祭


 

黛玉一生实坎坷

年纪尚小失娘亲

投奔外婆和舅舅

凄苦自怜又多敏


 

痴情宝玉心相印

两小无猜常自叹

宝姐宝哥犯猜忌

身不由己情难圆


 

可叹黛玉冰雪心

痴情抛却伤自身

红楼千古梦一卷

化作绝唱天地吟

Ruby17.6月,对于格律诗词,目前还达不到。只能是七言古体诗了。


 

《芍药赞》

枝条柔软花娇贵

色彩斑斓姿百态

黄色芍药略敷红

可人人恋勺盛开


 

翠绿苁中几朵红

仿佛仙女下尘凡

含羞娇嫩蝶频临

贵气红芍不输丹


 

深浅紫红芍药开

借得仙气更妖娆

含苞未放半遮面

屡屡馨香醉陶陶

Ruby17.6月还是七言古体诗了。格律诗要求很严,平仄、韵脚和对仗,我目前还真不行。所以还是写古体诗或打油诗来的自由。

真爱的感觉

日期: 2007-6-2

风中等待千年缘,

梦里常思一世情.

美丽永随颜七色,

独寻真爱蜜甜盈。

侯学君

侯学君是我在网上文学城群里的群友,很巧的还是我们西安老乡。虽然他在美国洛杉矶,相隔万里,从未谋面。还是有一种老乡的亲切感。

祝福妈妈!

母亲节快乐!

思母—甜生


 

春风慰柳丝,

落日沉西时。

秦月窗前照,

双遥泪母思。

侯学君

月 光 下 的 凤 尾 竹

葫 芦 丝 曲

初春百花香


 

窗外风声缓,

初春暖意嵘。

忽闻香满院,

难述百花名。

侯学君

侯学君诗

祝福


 

瑞雪飘城北,

春花洛市迎。

平安亲友送,

佳节尽欢声。

(注:城北,指美东北;洛市,指美南加)


 

《中秋节》

辞乡寒十载,

孤客苦难眠。

楼北望明月,

亭间泪七弦。

诗词: 侯学君(甜生)


 


 


 

打油诗一首

喜乐多


 

烦事常有乐观做,

每日感恩幸福索。

人生自古苦难搏,

深思运筹愉快过。

今天诗友群的一个诗友,感叹每天繁琐的生活, 我和诗一首与其共勉。

侯学君17.6

 


 


 

吴越华是享誉安省和水城的歌唱家,举办过个人演唱会,为人热忱,目前在教学生音乐和钢琴。还免费为社区举办的喜爱音乐的学习班免费授课。所以很忙。对诗词喜爱但对韵律还不娴熟。但很有慧根,听我说了一点对古体诗的体验后,就做出几首古体诗。还不错呢?


 

赏花醉花春无限

欲作花仙不思归

人面桃花两相映

深浅桃花令人醉

越华17.5.3

《心音》

吴越春秋,

华音悠悠。

暮然回首,

神爱依旧。

吴越华

2017年5月17日

她的这首《心音》四言古诗,寥寥四句,内涵丰富。既把她的姓名融到其中,还写出了她对上帝的爱。言简意赅啊!好诗!


 

A画心是我在美篇中结识的群友,通过她的美篇,了解到她是一个四十多岁丧偶的女子。目前独自抚养着上中学的儿子。她的美丽、善良、坚强打动了我。她和先夫是一对恩爱的伉俪,也是画界令人羡慕的爱侣。但天有不测风云,五年前,她的丈夫患病离世。从此她用她那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时间虽然无法抹平她内心的伤痕,但她学会了独立、自强、坚韧。信仰耶稣也带给她力量和信心。如今她走出伤痛,在教学生画画的同时也创作了许多不菲的工笔画。同时用她的心创作了一首首富含真情实感的现代诗。她也是我们笔友群的群友。

《叹……》

尚未酝酿好如何采撷秋的美景,

冬已悄然而至。

叹息秋-----

离去的步伐太过匆匆,

嗔念冬-----

来临得那么迅猛。


 

于是

美好总是在飞逝!

殊不知,

活在当下,

每刻都是最美的时光!

A画芯

这几幅画里还有她为自己画的人物画,虽看不到脸,通过画能够感觉到内中的女子一定是一位秀美可人的女性。

A画芯


 

每株艳丽的花朵后,

都有暗色的阴影做背景衬托!

每种色彩,

每种好的或坏的事情,

终将成为完美一生的要素!


 

无论沧海桑田如何变换,

不论面临多少荆棘困难,

也要保持纯净善良!


 

花开至花谢,

冬去春又来。

唯有积极乐观的活着,

拥抱你的

才会是春天!


 

一生辛苦为谁忙

满纸辛酸无处藏,

世事难料情弦断,

强颜欢笑诉衷肠。


 

A画心

《秋韵》

风邀请我沐浴阳光,

我在阳光下与影子邂逅。


 

泛红的树叶随风摇曳,

如少女般翩翩起舞

奏响秋的乐章!


 

有一个梦萦

这些年

一直在脑海重复

若隐若现

若有若无

却点亮我心灯一片


 

你,就是那盏灯,

在每一个黑暗来临之际,

都会伫立在前方,

亮或者不亮,

都会带给我前进的力量!


 

或许

我真是被禁锢在黑暗里的

那头奶牛

我亲爱的人啊

在你走向了天堂之路时

也照亮了我的双眸

我坚信

有你的指引

我会带着你的期许

与你的祝福

冲破黑暗的囚笼

走向属于我的幸福。。。。。。


 

既然几经风雨,

又何惧沧桑。

暴风骤雨后,

依旧可绽放!


 

心安然时,

岁月静好!


 

倾听花开的声音,

沐浴人间温情!

A画心b


 

她的人物素描细腻,能够抓住人物面部的细微表情,她还很有爱心,其中那幅水彩人物画就是在一次慈善义卖中看到这家人而画下来的。

很希望有一个懂她、爱她能配得上她的男士和她携手同行。

A画心

当它们默默地绽放,我最想做的,就是用我的方式,将它们的美永久的留住!)


 

《如果有来生》

寂静的夜,

凝视你期盼的目光,

我,开始沉默。


 

原本可以跨出一步,

你却固步自封,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你在你的世界游离。

我也糊涂了,

你这究竟是为什么?


 

如果有来生,

我定不会先独自离开,

让你在冷风中无助的哭泣。


 

如果有来生,

我将备好所有的画纸与颜料

让你随心所欲的画满美景。


 

如果有来生,

我将把所有的爱恋书写在你的颜面

让你每天都有纯纯的笑脸。


 

可是,亲爱的,

如果只是如果,

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设想。。。。


 

合上双眸,

将心置于草原

让甘露润心。


 

但愿此刻,

滋润过的心

就这样简单的存在

和史平生《槐花》诗韵,作一首《梨花赋》:

梨花风流雪山庄,

梦乡情韵沁脾香。

飘然仙境`千簇锦,

无声无息点轻霜。

胡姐17.6.1


 

《咏红槐》

槐花红似火

罕见在何方

欲觅万里外

相逢在梦乡

白槐处处有

馨香飘绵长

不知红槐花

可有此馨香  

Ruby17.6.2

为平生红槐凑诗一首


 

  为史平生画配诗。

<云涧>

云叠山涧水,

雾鎖江心船。

翠竹频摇拽,

轻把木桨挽。

2017年6月3日 梅子

<江舟>
 

绰绰约约水上行,

雾断青山江濛濛。

轻舟一叶天外来,

泼墨苍茫画中逢。

2017年5月22日

梅子为史平生图配诗


 

腾云驾雾水上漂

绿水青山画里行

一叶扁舟独桨摇

一人歌唱群山应

为平生发图配诗

Ruby于5.22


 

为史平生的画配诗一首:

悠悠小舟云中闲,

虚无缥缈天地间。

虎踞龙蟠山如画,

茫茫雲外可有家?

2017年5月22日胡姐


 

和@胡姐?云中舟

天水呈一色,

青山影朦胧。

泛舟腾云起,

仿佛步长空。

南北频呼应,

齐头入蓬瀛。

直下千里外,

雾霁露峥嵘。

2017.5.22夜,德友。

《渔夫》

山林水雾转苍翠,

满载一船鱼儿归。

木棹速划波潋滟,

渔夫之宝笑眉飞。

2017.5.23德友。

我们几位群友为史平生发来的几幅很有意境的照片而赋的诗。面对照片,每个人的体会和感受是不一样的。丰富多彩啊!

新加坡xyx


 

尝尽百转千回

道尽人间悲欢

看尽世态冷暖

诉尽人生苦短


 

人海茫茫抬望眼问苍天

为何我在天地间

繁花散尽飘零落随风卷

醉卧笑看尘世间


 

声声苦心了然游走天边

是为了心海中一份执念

句句难思万千不能成眠

愿苍天了我一生心愿

这是美篇网友xyx的诗,他也加入我们笔友群,因他有自己的公司,很忙。我截取了他的诗图。

新加坡的xyx


 

几度春花秋月

几段红尘情缘

几分昨日痴念

几缕惆怅万千


 

暮然梦回猜不透看不穿

似醉似醒天地间

转眼瞬变情若尽沧海填

谁曾为爱情难堪


 

一生中曾几人能看破尘缘

浮世梦心无眠皆是无言

一世间曾几何俗世云烟

谁了却我此生唯一心愿


 

《沁入心田的爱》

文:张怡

2016-06-06


 

沁入心田的爱

是毫不犹豫的奉献

是一望无际的碧波粼粼

是涛声中伴唱的鸟鸣

是耳边呢喃细语的野草

是溜出洞穴四处探头打望的青蛇

还有悬崖上喷薄而出的彩虹


 

彩虹中有直升机的轰隆

爱之期望便随之飞向了碧空

天边外

我牵肠挂肚的

主人

今天就全交给你

一点小小的心意

爱上你,这世界多么美好

张怡是加拿大一位双语诗人。她的双语诗作已经出版。她常有新作出来。她同时也是一位事业上很成功,同时又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而且将于7月8日参加由加拿大中国笔会等机构在多伦多主办的 "中加作家诗文朗读会"。上台朗读她的诗。


 

2017-06-10

爱情俳句组诗 - 分离篇

作者:张怡


 

Cry not, insects

For even Fairy in the Moon

Must endure separation


 

虫儿不要哭

即便是月中嫦娥

也得忍受分离


 

Take me with you, my kite

Fly free from servitude

Break through ... the sky


 

风筝啊,把我带上吧

飞离这个地域

突破?天际界限


 

The soft spot of his neck

Draws me in ~ Moth to flame

Same place in my heart, his to own


 

他颈窝最柔软的地方

吸引我 ~ 飞蛾扑火

我心此处,为他占有


 

Pear flowers mixed with rain

Windshield wipers soothed the sadness

I was reading letters in my car,alone


 

梨花带雨飘落

泪拨抚去伤感

我把自已放在车里, 与书信相伴


 

Peach blossomed in hometown

We parted

To meet again


 

故园桃红

只因分离

才有重逢


 

张怡

张怡


 

说爱在悔前

文:张怡

 

墓碑静静地矗立着

生命短暂

随时消失于一瞬间

谁也无法将财富带到此处

 

我们都迷失于忙碌中

为何不停下脚步?

告诉你所爱的人:"我爱你"

只需要几秒钟

 

下一次

当你呼唤他们的名字

他们都不一定能够听见你


 


 


 


 

《花鸟赞》

吾栽牡丹刚一年

喜迎牡丹六朵开

火红薄纱裹黄蕊

犹如少女羞其外


 

闻知牡丹为国色

美哉功归造物主

被造万物皆奇妙

花环筑巢为鸟屋


 

母鸟孵蛋有四只

一只即将破壳出

叹哉生命之不易,

感谢所赐气息主。


 

这花又让俺情不自禁有感而发!????知更鸟你可知此处已迎接你家族三代,为着你们有个美丽的居所繁衍生息我会好好保留你们的家。

客旅学美术专业,画工笔画。加入到笔友群后,看到大家作诗热忱很高,对于不善诗词的她,也试着做了三首。情真意切!希望她以后作出更多诗歌作品。


 


 

《赞紫丁香》

名以香而成,

人称紫丁香,

此花是吾爱,

随吾迁南方,


 

弹指岁月间,

移栽方五年,

今春初开放,

紫花簇抱团,


 

嵌入碧绿裙,

叶蘩花纵香,

吾心似蝶舞,

愿君把花赏。

客旅5.16


 

《观梨花有感》

一夜春风忽来临,

倚坐窗前观吾院,

独饮清茶思乡切,

草绿花红争相艳,

吾家梨树独一株,

淡白翠绿好灿烂,

天蓝花白夺眼目,

正是人间四月天。

客旅17.4月

这是客旅的工笔画"牡丹"

客旅的仕女工笔画和女子头像


 

骤雨潇潇,

我试着尝尝,

看是不是你咸涩的泪,

那深深期待化作的惆怅。


 

但南风,

会从大湖吹起,

扫过低垂的天际,

逐散厚厚的云层,

显出晴空万里,

象是你静澈的心。

刘颖

一五年二月八日

刘颖原来工作居住在我们水城,前些年,她父母来探亲,我们也由此成了好朋友。在我14年患重病不能起床时,有一周时间她天天中午利用休息时间来看我,极为细心地照顾我,买许多我可以吃的水果,洗干净、削皮、 切块、剥皮、掰成几瓣拿到我的床前照顾我吃。真是一位细心又有爱心的姑娘。直到我女儿从美国赶回来接续照顾我。所以我们之间也建立了很深的友谊。如友、如母女般的感情。


 

《她不知道》

时间把雪送来了又要溜走,

我紧紧抓住不肯放行,

那心仪的姑娘还不认识我,

她正凝神注视着他方,

我唱出的歌儿还未能传到,

她心里仍萦锁着哀伤,

我递出的帕子还不及送上,

她脸上已珠泪儿串串,

为了另一个他,不停的流。。。

刘颖

一五年一月十七日


 

刘颖

《想一個人》

想一個人會想靠近她,

成爲她籃裏的仙人掌,

她瓷盆裏的水仙花,

鬆土時被她細指輕弄,

喝她澆下的水,

提醒她要看澆花指南,

會想變柔軟起來,

做她"柔波裏的水草"。


 

一六年五月二十日

跑,水城笔友群建成时就被邀请入群,也曾经发过文章。最近以来国内、南非和加拿大三处跑,竟没有时间写东西。写了一首自由诗,也是前阵子发到群里。现在发出来!这首诗可能有些朦胧的感觉,就得每个人自己去理解了。


 

《老朋友》

那些人都不存在了

被时间埋住

一直向前走

直到说起那些人象自夸。

还是想起那些人

他们都还是他们当初的样子

一笑一扑永远是那个样子

他们和某些名词和某个季节又或许和某种花联系

藏在日常的境况里

一触碰倏然走出来

对着我笑

我便有些想他们

最后发六幅我们笔友群摄影爱好者封尘的照片。他还没有诗发表,一直在默默关注我们群友的诗词。他喜欢诗词。希望他不久的将来也有诗词作品发出。

这次做美篇,用了几天时间(眼睛不行,每天时间有限),尽量把群友的新作汇集。但仍然只能择取极少部分。我们群是个小族,也不准备把群搞大,因为我们群的宗旨是:本着分享、学习、切磋、提高的宗旨,所以人不宜多。群友之间要以诚相待。不允许在群里进行商业运作。所以人员控制在20人左右。而且要入群的新群友,要有自己的书画、诗词作品。要对诗词歌赋有兴趣。有一颗学习、分享的心。也特别感谢"美篇"的编辑和工作人员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分享的原地。

试着把我们群群友们的作品发到文学上,希望大家喜欢。我因为眼睛明年春天才做手术。目前看电脑非常费劲。还不能发更多文章到zhe里。请大家谅解。手术后再重返“文学城'.谢谢以前一直关注我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