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无常,生命脆弱---世敏的故事(C)

(2014-04-08 09:11:18) 下一个

    星星出院了,女儿也回来了。我也销假了,又开始每天紧张而又繁杂的日子。不久,学校放假。因为卫华要到成都开会,我把女儿放到她姑妈家,带着星星去成都探亲.旅游了十几天,然后一起回西安。回来的第二天,女儿就回来了。好在,卫华在家,我总算缓了一口气。每天仍然忙忙碌碌。想去看看世敏,也抽不出时间。想想,也真是惭愧,竟然没有时间去答谢世敏的关心。

    直到卫华博士毕业,我们全家从合肥返回西安,住到西大以后,那已经是87年10月份,我总算圆了看世敏的心愿。因为当时在西大教务处成教中心工作,不像在小学,不放学,是无法离开的。找个理由,就骑车去看世敏了。到了世敏的诊室,她正忙着治疗患者,看见我,对我说:"你等等我,我把病人处理完,然后到我家去。"我说:"你不用着急,我等你。"

   过了一个小时,她才结束了两个病人的诊治。然后,她对另一个医生和护士说:"我同学远道而来,我先走了。"然后,就和我一起骑车到她们家。原来,她住在铁路局家属院,没有和婆婆住在一起。

   她住在一个50平方米左右的单元房,有两间睡房,一个小小的餐厅。两间睡房都是单人床。大房间里还有两张单人沙发,茶几和一张书桌。收拾得干净利落。她让我坐下,倒了一杯茶给我,又拿出一些小吃给我。这才坐下来,说:"你一定好奇,两间房子都是单人床。我实话告诉你吧。我已经离婚了,我现在和女儿住在一起。""怎么回事,为什么离婚,什么时候离婚的。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离婚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我谁都没有告诉。星星住院那时候,我们已经分居了。""为什么呢?"

     "说来话长,上学期间,我住在医学院,课业繁重,你也知道,我在学习上,对自己要求一直都很严。凡事都非常认真。几年下来,成绩不错,技术也掌握得很好,是优秀生。可我忽略了我先生,他耐不住寂寞,和一个女的好上了。我毕业时,他们已经好了有两年了。我知道以后,又难过又生气,提出离婚,唯一的要求是,女儿归我。我公公婆婆不同意,他们批评儿子,他们儿子同意和那个女的分手。那个女的找到我,说她已经怀孕了。

    我怎么办?,裂痕已经在那了,我就是不离婚,他的心也收不回来了。我不要这种有名无实的婚姻。所以,我坚决要求离婚。手续办下来,也到了前年。这不,离婚已经两年了。同学都不知道,荣华也不知道。另外,女儿虽然判给我,但我知道,女儿从小跟她爷爷、奶奶、爸爸一起长大,那是一种割不断的血缘关系,所以,我允许女儿去看她爷爷、奶奶和父亲,但晚上八点以前一定要回来,我要检查她的学习情况,我也有和女儿独处的时间,好培养母女感情。"

   "唉,真是没有想到,那现在他们一定结婚了,孩子也快两岁了吧,男孩还是女孩。""男孩。我女儿也挺喜欢她那个弟弟。我离婚,玉成了他们的婚事,所以那个女的对我女儿还不错。她爷爷、奶奶又得了孙子,所以他们一家目前是其乐融融。可我,却成了孤家寡人了。好在,女儿很懂事,学习也好。我给你看看我女儿的照片。"说着,她就去拿她女儿的照片。我打开影集,她女儿那漂亮、活泼、可爱的模样一下子出现在我面前。和我认识世敏时的模样太像了,如果不说的话,我还会认为是世敏小时候的照片。"太像你了。我女儿和我不太像。你女儿现在在哪上学,上几年纪了。""铁路子弟学校,上六年纪,你女儿呢?""我女儿上初一,儿子小学五年纪。""你女儿比我女儿还小,倒比我女儿高一级,怎么搞的?"

   "近水楼台先得月,再加上西安是六年制,科大附中那边,小学是五年制,女儿来这边之前,在合肥刚刚小学毕业,考入初中,一转过来就上了初中。所以,她比同班同学要小两岁多。我女儿学习不是太努力,成绩一般。我再看看,如果不行的话,就让她留一级。她原本就比同班同学小一岁,到合肥又到西安,这转来转去,等于又跳了一级。总之,基础要打好。好了,我也该走了。"

   "别急,吃了饭再走,我这就做饭去。""不了,我还得回去给他们三个做饭。对了,我这包里有给你女儿带来的一条丝巾,你看喜欢吗?""干嘛花这钱呢,我看看。"世敏打开丝巾,说;"典雅,又不失活泼,这色彩配我女儿太棒了。你真有眼力。""好了,我得走了,有空再联系。"

    回到家,卫华和孩子都在家。卫华问:"是不是你们处里有事?""没有,我去看世敏了。""怎么样?世敏都好吧。"星星也插话了,说"世敏阿姨真好。几年前,我住院时,她看过我好几次呢,比我姨姨们看我都勤。我也好想去看看世敏阿姨。""好吧,以后我会带你去看的。"女儿不答应了,说:"我也要去认识认识世敏阿姨。""好吧,有时间把你们都带去。"星星说:"妈妈,我把米已经放在锅里了。正要开火呢。""你不用管了,下来看我的手艺了。你们去做作业,饭好了,我喊你们。""好吧。"

    因为是高压锅,所以人不能走开,要等到气足以后,关火。我就洗菜,切肉,,40分钟以后,全都搞好。就喊大家吃饭。星星是最会夸妈妈的了。一边吃,一边说:"真好吃,爸爸,你说是不是好吃。""不错。"卫华赶快迎合星星的话。女儿也不甘示弱说:"妈妈做饭就是快,还好吃,这么短的时间,两菜一汤就好了。"听到大家的称赞,我心里乐滋滋的。

   晚上睡到床上,我才给卫华说了世敏目前的状况。卫华感叹到:"他们的感情这么经不起考验,也难为世敏了。以后看看有合适的,可以帮她再找一个。""好吧。"说着、说着,我们相拥着进入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