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互补的一对

(2014-04-13 16:27:56) 下一个
喜哥好,谢谢你抽时间解答我的疑惑。还有一问,你的池底有无铺水泥。如不铺水泥,水会不会慢慢渗到地底下。
 
没有什么欠债要还的问题,我只是很感兴趣而已。刚刚发去我曾经告诉你的一个朋友画画的事情,现在你看看她几年功夫成绩斐然。当然离炉火纯青还有相当的距离。但可以看出她的潜力。你有绘画的基础,虽然带孙子花费一些时间,但不是你一个人啊,嫂子不会帮你吗?一般家庭都是女的家务承担多一些,怎么从你的信里全是你一人承担。那嫂子干什么呢?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你完全可以抽出时间搞搞自己的兴趣爱好。温友言常年耕耘,画作不少,他的妻子范丽几乎承担了所有的家务和带孙女,(他们的孙女和你孙子差不多大,)全力支持温老师搞创作。

 
你为什么不试着重拾画笔呢?实际上,你画画的同时,也会引发孙子的兴趣和爱好,何乐而不为呢?    喜妹祝好。
                       
       喜妹好,你没有细看,我清理掉放入池底的泥巴,肯定是做了水泥底的。其实,不做水泥底,也不会漏,你没看到农村的水塘吗,只要不是特干旱年份,地下水位不低,就不会渗漏,为了换水,我不是制造条件,让水漏到下水道去吗。
 
        至于家务,我90多岁的老岳母还在,去年卧床了,需要照顾。我的夫人,粗心大意,真的不会带孩子的,要不是以前幼儿园方便,一双儿女不知会成什么样子,就那样还出了不少小故事。

       夫人呢,她属于自然界里的人,家里呆不住,反倒是我成了“屋里人”, 粗心大意,令人难以忍受,成年到头,出门总是找不到钥匙,进门随手一丢,用的时候急的像热锅上蚂蚁,烦的我也快成精神病。没有条理啊。脾气暴躁,常演河东狮子吼,可怜我属羊的,她属虎,哥是真的上演人间羊入虎口的戏啦。

     也不是一无是处,在外面,热心待人,外交娴熟,在家也能吃苦,打扫卫生干男人的活,不过,条理性差,事情总是干一点留一点,任何事情都不及时去做,攒到半夜才去做,过去没有洗衣机,衣服能泡两天,这个人,脾气不好  ,但是不记仇,今天怒火喷你,第二天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这就是她的说话方式,这辈子还没适应过来,悔的肠子都青了,惨啦,年纪大了,好像有点改变。

      曾经因吵架,她离家出走,我也不理她,把她自己弄的像丢了魂似的,不好意思认错,找人来说情,我也没反应,只好灰溜溜跑回来,那个不好意思的样子,至今想起还要笑,后来她发誓,再也不出门,我的家干嘛要跑出去呀,打死都不出门。不会带孩子的她,护犊之心特重,孩子们在外面吃了亏,她会像老虎一样扑过去,那就一个不讲理,我在场时一定要拦着他,否则就会不堪设想。

 
         我带孙子,可出名啦,人见人夸。大院里,以前真的没男人带小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现在院子里,带小孩的男人渐渐多起来。这真是,风景这边独好啊。告诉你,我小院子,鱼池,可是伴随着小区内一茬一茬的孩子们童年那,每天,我这院子周围,都有孩子们观鱼赏花,充满着孩童们的欢声笑语,流连忘返。你看,我的画卷不是也挺好的吗。

 
         你那,可能已是深夜,当你醒来,会看到这篇回复。关于夫人,我一直避而不谈,不谈不公平。相比你和夫君,有点愧煞啦,羡煞。你那是阳春白雪,我这是下里巴人。当年,为了调回合肥,必须得在合肥找个对象。见了几个,都没缘分。我的红娘同学,就找到她,让她介绍一个,当然,红娘实际上的目的就是她,也许真的是姻缘前定吧,就是她了,还记得我说过数烟头的事吗,我告诉她,反对我抽烟,就不能当我的老婆,她说,不抽烟,没男人气,就这样一拍即合。 

 
         好了,说到这,我提前把我的传记结尾部分,写了出来,没有悬念了。    喜哥祝你早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赞了,我只是把和喜哥的通信黏贴而已。说明喜哥文笔还是有些诙谐、有趣的。相信他下功夫,还是可以写出好的文章。
jiyangwenzi 回复 悄悄话 互补的夫妻对一个家庭来说,是福气。一个快,一个慢,一个内向,一个外向,正好相互弥补。刚柔相济也是这个道理。两个都是急性子,摩擦就多。两个都是慢性子,互相推诿,大事难以决断,容易错失良机。两个都是坏脾气,就更糟了,吵架就会成常态,严重的还会兵戎相见。家里就难得安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写得真好!
kankanlala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好像一般都是互补的吧?写的老逗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