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互联网上的兄妹情---为什么我的初恋夭折了

(2014-03-25 11:11:16) 下一个

     喜哥,你的初中阶段,可真是风光,和我的那位班长有得一拼。相比之下,我可就逊色多了。别说是校花,连班花也抡不上。唯感自豪的是,学习开窍以后,就被同学们所瞩目。也成了班主任的小助手。

    假期里,班主任让差生到学校补数学(想起来,我的这位班主任还真不错,花上自己的时间,分文不取,现在可到那里去寻这样的老师)。我呢,俨然一个小老师,常常在黑板前,为差生讲解数学题,班主任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时不时给我一个赞许的微笑。得到老师的赞许,心里自然美滋滋的,很是得意。

    我的那位班长从那时起,就把我暗暗放到他的心底,可我却毫不知情。我们班上,美女好几个,比起她们,我可差远了。上帝是公道的。虽然给了她们傲人美貌,智商却是平平,数学能及格就万幸了。另外,我能胜过她们的,除了智商,还有那大家闺秀般的气质,白晰的肤色,苗条的身段,以及与生俱来的贵气、风度。

    所以,有几个男生,毕业以后,常常来我家明里暗里的献殷勤,甚至拉拢我的父母。可我,全然不感兴趣。唯对班长,心里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正如上次信里所言,文革使我们的感情贴近又疏远。世事难料,瞬息万变。在火车上结识的那位军事院校的大学生,在全国停止串联不久,就给我寄来了他热情洋溢的信,并索要当时的传单、小报。我简单地回了信,寄去了他索要的材料。很快,又接到他的信。

   紧跟着,他就到我们学校找我来了。那时,学校已经停课,不同派别的同学集中在各自的战斗群体里。我由于也算学校的风云人物,认识我的人不少。记得那天,我正在我们的团体里,和大家讨论问题,忽然一位初中的小妹妹,敲我们的门。告诉我,有一个军人来找我。我随他出去,到学校门口,看到了记忆已经模糊的他。我陪他浏览大街上色彩斑斓的大字报。随后,他送我回家,结识了我的父母。

    其后的一年里,他不仅来信频繁,而且屡屡借机到我家看我。我心里明白,他喜欢我。虽然,我也为他的文采和风流倜傥的风度所打动,可我心里明白,我们是不可能的。

    他的学校,是保密性很高的军事院校,而我的家庭那复杂的历史背景,怎么可能呢?但是我又怎忍心告诉他这一切呢?就这么拖到了67年的国庆。

    那天,他兴高采烈地提了一大包的礼物来看我。在我家吃了便饭,我们就出门,来到了城门外的树林里。先是东拉西扯的聊了会,忽然,他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喜,我们相识近一年了,最近,我常常夜不能寐,心里憋了很久的话,今天我要一吐为快了"

    我已经明白他要说什么了。赶紧拦住了他的话说:"你不要说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你想想,现在文化革命还没有搞到底,你怎么能考虑其它的事情呢,反正文化革命不结束,我是不会考虑其它事情的。"一席话,说的他脸都红了。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说,"我们回去吧。"

    一路上,我们默默无语。我第一次送他到东八路的部队招待所。我看到他那苦恼痛苦的神情,心里也不好受。他留我吃了下午饭。我告辞了。他默默地一直陪着我,向我家的方向走去。我劝他,不要送了,他不答应。

    就这样,相对无言,一路相伴。直到我家的巷子口。在我的一再阻止下,他才止步。他回去后,很快就又来了信。信里,写了他的苦恼,写了他的自不量力,同时希望我不要因此而中断我们之间的友谊。我无法回信。明知道不会有结果的恋情,为什么还要恋恋不舍呢。

    回忆到这里,感到无限的惆怅。68年,我上山下乡之前,他又来信了,告诉我,他们要分配了,希望我能给他机会,让我们保持联系。我还是没有回信。从此,我们再无联系。就这样,我的初恋,被时代扼杀了。而我对他一直以来,怀着深深地歉意。我,因着自尊和清高,没有告诉他实情,可能让他误会了。可他哪知道我的良苦用心呢。再聊。喜哥,但愿你不会有如此深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