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的故事(B)

(2014-01-28 10:07:36) 下一个
    星星刚刚一岁时,有一天,晚饭后,我带他到校园里散步。走了一会,他想让我抱他,说:"妈妈抱,星星不走动。"我就说:"星星走不动了,是吧。"星星点头说:"是。"我说:"那星星是走不动,不是不走动。星星重说一遍好不好。"星星果然重说:"妈妈抱,星星走不动了。""对了,星星这次说对了,星星真聪明,来,妈妈抱。" 那时侯星星吃饭时,需要我喂,可他已经会走路了,正 吃着,就跑一边去玩,我只好拉他到座位上坐好,说 :“大口大口地吃,快快地长,长的胖胖,身体健康。”没有想到,还真有效果。他就乖乖地吃饭了。以后,到吃饭时,他自己就会说:“大口大口地吃,快快地长,长的胖胖,身体健康。"然后,个乖乖地吃饭 了。

    记得79年7月份,我带星星去合肥探亲看他爸爸,当时他一岁两个多月。我们坐的是硬座,星星不用买票,也没有座位。所以星星只能坐在我的腿上,或站在腿上。从西安到蚌埠近20小时,然后还要倒火车再到合肥好些个小时。原本非常辛苦的路程,可因为星星的可爱,聪慧,又背古诗又唱歌,嘴巴甜甜的,我座位附近的几个乘客,非常喜欢他。不时轮换着把星星抱过去一阵子,使我不至于太累。直到天色暗下来,我才把他抱在怀里睡了一觉。凌晨五点多到了蚌埠,我对面的大学生也是要倒到合肥的火车,就帮我抱着星星,下火车穿地道,再上要开往合肥的站台。省了我不少的事。坐上了开往合肥的火车,他又找到了靠窗户的两个座位。这才把星星交到我手上。就这样,因着星星的讨人喜欢,使辛苦的旅程变成了轻松愉快的回忆。真是从心里感谢当年帮助我的同路人了。

     我的儿子挺喜欢这个大学生,说"叔叔好。"然后拿出了我给他带的路上吃的饼干,递给这个学生说"叔叔吃饼干。"这个学生说"叔叔不吃,星星吃。"儿子不高兴了说:"不麽,不麽,我要叔叔吃。"我就对这个学生说"他喜欢你,才给你吃,你就吃了吧。"这个学生就接过去,放到口里。星星又拿出一块饼干放到我嘴里,说:"妈妈吃。"然后他这才高兴的自己吃起了饼干。

    吃完饼干,喝些水,星星来了劲了。就唱起了儿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虽然吐词不是太清楚,但那嫩嫩的童音,听得大家好高兴。纷纷鼓掌。有的人问,这星星过了一岁半了吧。"我说一岁两个月。大家纷纷称奇。

    就这样,几个小时的旅称,不知不觉的过去了。火车到合肥了。虽然是下午,可合肥可能才下过雨,天好暗。车一停稳,就听到卫华大声喊:星星,星星。"我喊道 :"在这呢。"然后这个大学生帮我抱着星星,我背着行李包下了火车,就看见卫华手里拿了两把伞。站在不远处东张西望。我就喊"卫华,我们在这。"听到声音,卫华就过来了。我对大学生说:"这是我爱人"。又对卫华说:"快接过星星。"卫华伸出一只手说:"星星,来,爸爸抱。"

    尽管春节时,卫华探亲回过西安,到现在,不过五个月,可星星猛一看到爸爸,还是犹豫了,我说:"星星,这是爸爸呀,快让爸爸抱啊。"星星这才伸手给爸爸。卫华一手抱过星星,对这个大学生说:"谢谢你了,你贵姓。"星星反应倒快,说:"谢谢小张叔叔。"那个大学生小张说:"不用我介绍了,星星都记住了。"大家不由得都笑了。小张说:"你这个儿子,又聪明,又可爱,真招人爱。"星星听到小张夸他,高兴地说:"叔叔好。"、、、、、

    告别了小张,我拿过了伞,卫华背起了星星说:"今天下了几个小时的雨,现在到处是水。你把裤腿挽起来。"我这才注意到卫华的裤腿已经挽到大腿了。我说:"有这么深的水吗?"卫华说:"你马上就可以看到了。说着说着,就到了出站口。一出站,就看到了一片汪洋。幸亏我挽了裤腿。走了一会,才走出汪洋。原来,车站外面的地势底,今天的雨又猛又大,水都积到这里了。而我和卫华都穿的塑料凉鞋,不怕水。否则、、、、

     我们来到公车站,等了一会,公车来了,我们随着排队的人群上了汽车。因为是始发站,有位子,我和卫华就坐在一起。可能是几个小时没有睡觉,星星靠在爸爸的肩头睡着了。卫华问我:"怎么样,一路上还好吧。"我说"还行,就是脚肿难受,感到鞋很紧。"卫华说:"坐那么长时间的火车,肯定会难受。回去时,就不要坐硬坐,坐硬卧吧,贵不了多少钱的。带孩子坐硬坐,很辛苦的。再加上倒火车,就更辛苦了。别省那几个钱,人受累。"

   听了卫华这一席话,心里感到甜滋滋的。我说:"因为是探亲,火车票的硬座可以报销,所以就买了硬座。好了,回去就买硬卧,我想回去给学校讲讲,按硬座报,多的部分我自己出,想必也是可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星星真是太可爱了。期待续。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弟弟!美好的回忆就是一生的缘分,爱别离是人生七苦之一,却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姐姐幸运,因着信仰的力量,有颗强大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