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荷亭

我现居住在加拿大,是陕西人。我新建博客园地,以后会发出几十年生命中的曾经和感悟。简单介绍到此。谢谢。博客主人:激扬文字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祭奠”---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续二)

(2014-01-14 16:58:37) 下一个
     告别了干女儿和孩子,我就到安检处排队,,,,手续办完,来到候机室。感到既累又困,毕竟是一夜没有怎么睡觉,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忽然听到广播里叫我的名字,猛一醒来,竟然糊涂到不知自己在哪儿,定了定神,看看周围,才想起来,要坐飞机,就赶快向登机口走去,检票的工作人员在等我这最后一个乘客,我感到非常抱歉,连连说"对不起。"工作人员态度不错,检查完我的护照和机票后,说"就等你一个了,飞机马上要开了,快点上去吧。"空姐看了我的机票,让我走里边通道。走完了商务舱,就到我的座位。是经济舱的第一排。前面的空很大。我这才明白在打电话改票时,工作人员说的:"现在你的票升级了,要补800元钱。"是什么意思了。现在的座位当然好,腿不受约束,可以放直。对乘坐十余个小时的飞机来说,腿要少受许多罪。我除了吃饭时间,基本上都处于迷迷糊糊的睡眠状态。

     终于,飞机到温哥华机场了,我的腿和脚非常不好受,入境后,又要到境内的航班站,我只好对工作人员说我的脚有伤,需要帮助,工作人员安排了我坐在一辆简易的通道内的运送乘客的车送我到境内候机室。休息了几个小时,坐上了开往多伦多的飞机。将近五个小时,飞机抵达多伦多。当我拉着行李箱从扶手电梯下来时,下面电梯口有许多人在等我。有我们教会的蒋牧师、杨传道、丁中和长老、胡直执事,李宾桥弟兄、关雎、爱群等朋友。看到这个阵势,我心里卡登一下,说"怎么这么多人来接我。我先生怎么样了?"牧师说:"别着急,慢慢说。"其它人不说话,胡直过来拥抱我,但看着大家都不愿说,我又问"我女儿呢?"这时有人说"在车上休息呢?"大家拥着我,来到停车场。是教会那辆黑色的中轿车,能坐30多人。上了车,听见女儿喊了一声"妈"。这才看到女儿坐在靠后的座位上,旁边还有欣然陪着她。什么都不用说了,我全明白了。坐好以后,我们教会的李弟兄发动了车。我坐在女儿旁边,紧紧的搂着女儿,泪水不由自住地流了下来。我也不再问我先生的情况了,为了打破沉默的气氛,我擦干眼泪,主动开口,顾左右,而言它。

      终于有人说话了。询问我的牙治得怎么样?又有人问我最近身体怎么样?我就告诉大家脚被压伤的事情。,,,,等等。后来,我和女儿都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大家也都进入了梦乡。只有李弟兄一个人在聚精会神地开着车。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到了伦敦医院。大家陪我来到休息室。这时候,牧师说"你别太难过了,你先生下午两点走的。走的很安静,没有受什么痛苦。"我问"现在能看我先生吗?"李弟兄说他去问问。过了一会,他回来说:"值班的说,现在没有办法看,人已经在冷库房里,拿钥匙的人早就下班了。最早,也要到早晨8点以后。"我说"既然这样,大家辛苦了一天,就回家休息吧。我和我女儿留在这里就可以了。"牧师说:留两个女的陪你们吧。"我说:"谢谢,真的不用了。我想和女儿单独呆着就可以了。"大家看我如此坚持,就一一拥抱我说:"难过,就哭出来,别忍了。"然后告别离去。,牧师说"那我们先回去了,明天上午,传道来接你们送你们回家,明天下午,接你们到殡仪馆商量你先生的后事,好吗?"我说:"好吧。"牧师就随其他人一起离开了。

    大家都离开了。我可以和女儿好好说说话了。写到这里,我已经自持不住,泪流满面。回忆伴随着伤痛,回到了当时的场景。我留着泪询问女儿什么时候到的医院,以及到医院后爸爸是什么情况。女儿告诉我,由于她的手机没有电,所以她得知情况是晚上快12点时,她睡觉前打开电脑查看邮件时,才得知爸爸已经患病并住院,于是她立即打电话给教会安排的联系人王珏,得知爸爸已经被转送伦敦医院的信息,连夜从多伦多打出租汽车赶到伦敦医院,时间已经是半夜3点多了。在急诊室里看到爸爸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床上,身上插了许多管子,已经不能自主呼吸,利用呼吸机在维持着呼吸,医生、护士似乎无能为力,只在一边静静地看着,看到这种情况到这种情况,恐惧、害怕、担心一起拥上心头,她奔到爸爸的病床前含着眼泪喊"爸,爸"没有反应,看到这种情况,她对爸爸说"爸爸,你一定要坚持住,妈妈明天晚上就回来了,,。"这时候,她看到爸爸眼角流出了泪水。
     
     听到这里,我再也控制不住,和女儿抱头痛哭。哭了一阵,心里似乎平静下来了,我从包里拿出了那三首诗给女儿,说;"这就是我在电话上给你读的诗,你看看吧“。女儿拿过去默默地看了一会,说:”是挺奇怪的,妈妈,昨天晚上,我也遇到一件奇怪的事。“什么事?”我问。“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我开车带另外一个房客去中国超市买菜,行走在半道上,忽然车里收音机表牌的指示灯黑了,收音机也不工作了。买完菜,开车马上要到家门口时忽然又恢复正常了。我当时觉得好奇怪,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我说:“这一切现象,好像都是一种征兆。”“是呀,偏偏我昨天晚上手机没有电,就没有及时得知爸爸有病的信息,但用这中办法提醒我,我还是不知道。平时,看电视到夜里12点多,不是周末,我是不会打开计算机的,可我昨天睡觉前却打开了计算机,才得知爸爸的信息。这么多违反常规的现象。看来,可能真是有神。“、、、、、就这样,我和女儿说着、说着,感到睡意袭来,就和女儿一人躺一个长沙发,慢慢沉入了睡梦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