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读万卷书在外行万里路的博客

I am a true seeker, follower and a believer of Jesus Christ.
正文

二中初中三年三班同学微信

(2014-02-23 07:52:47) 下一个

 

 

近两天二中初中三年三班同学在微信上群聊每次一位新同学加入我对那些熟悉的名字一次次地说你好大多数同学已经三十一年没见过面了初中毕业是在1983年夏天绝大部分同学自那年以后就很少见面已经多年杳无音讯了

在冬天时冰天雪地的东北我度过童年和青少年时代在春天时桃花灿烂的天府之国成都读了四年大学在金秋菊花绽放的北京工作五年然后飞越太平洋从北漂变成美漂二十年来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我是特别幸运和蒙福的人一直都有朋友在身边在初中高中六年里 陪伴我渡过每一天的是上大学以后的四年一同寻求人生方向的是苗书逸大学毕业以后在北京工作时亲如姐妹的是付天慈从初中一年第一天入学认识的坐我前面的张友诚我们的友谊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天他真诚的友情象涓涓细流滋润我的生命

大家在微信上聊起来居然好象昨天还在一起没有距离感我特别高兴的是和我多年失散的好姐妹刘婉莘联系上了我们的友情源远流长在幼儿园时我们同在冶 金建筑专科学校的子弟幼儿园她已经不大记得那时的事了但我仍记得她那时大家叫她的昵称1975年入读小学在安民街小学我们一个年级有七个班 们俩个人都被分在五班小学五年天天一起上课放学1980年考初中我们一同考上市重点中学二中幸运地被分在同一斑当时是一年三班班主任是政治老 师路文岚又天天在一起度过了三年初中生活1983年考高中我们又一同考上省重点中学十一中这一次她被分在一班我在三班但是家住得很近每天上 学放学经常一起坐车遇见我们要从宽平大路先坐三站有轨电车到红旗街再转乘另一路有轨电车坐到终点火车站冬天时天寒地冻久等车不来我们一 群同路人有时就结伴步行回家一路上欢声笑语开心快乐地走回家

刘婉莘的父母是我父母的同事我们又这么多年在一起上学读书有很多共同认识的老师同学共同经历的事彼此非常了解我常常去她家找她玩她也时常来我 那时大家条件都拮据我父母很支持我招待朋友愿意提供食物和场地让我的朋友们常常来我家聚会我们常常一群女生在我家吃喝玩乐大家开心一天有一 聚会完以后我们一同去了南湖在曲桥上留下了我们当时的集体照那一瞬间定格的是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笑脸那张照片上有位女生因为有这么多的好 朋友陪伴我一同成长所以我的初中时代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1986
年秋天我去成都上大学刘婉莘留在本市上大学我们此后见面机会很少慢慢地断了消息这一次同学微信上聊天我四处打听终于找到她的电话打过去讲了42分钟电话把我们中断了28年的联系又找回来所幸我们的谈话还是一如既往的通畅

不眠不休地和二十几位同窗好友群聊有点穿越时空的感觉虽然三十一年的时光如流水逝去真象是弹指一挥间但同学之间依旧亲切自然从初中一年三班到三 年三班同窗三载的时光令人实在令人难以忘怀期间结下的友谊更是真诚持久我离开故土二十年回头一看身后居然还有这么多相识数年的老朋友们 付天慈友诚刘婉莘等人真好
 
愿友谊地久天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