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措的后花园

山川静默从何问,清风明月是关怀。
正文

十五年,水晶婚

(2014-08-19 08:26:04) 下一个
八月十七日,是林和我结婚十五年的纪念日。十五年是水晶婚。在网上查水晶婚,是这样介绍的:

水晶,是晶莹剔透、完美无瑕的象征,就像结婚15周年的夫妻,彼此之间坦诚相对,没有秘密。结婚十五周年,不多不少,正是彼此充分了解、毫无保留的时段,也应该是夫妻关系最为融洽的时候。结婚十五载,度过了三年之痛,跨过了七年之痒,而能携手走过十五个春秋,不仅要依靠爱,更要彼此的信任。十五年的爱如水晶剔透,十五年的爱如水晶璀璨。

十七日是星期天,上午林带着两个孩子出去了,我在家里晃晃悠悠的看了《中国好声音》,又看了两集《锵锵三人行》。中午做的面条,面里有西红柿,虾,出锅时又加了些黄瓜丝。一人一碗。林比较给力,一阵子都吃了,两个孩子都没吃完,吃不完就不吃吧,一阵子收拾,一家人就开往附近一个Outlet.

路上林说早上和他的一个哥们儿打电话,这位哥们儿夸林娶了个好太太。林感慨说只有看老照片才发现我青春时代长得漂亮,为什么以前没有注意到呢。我自己夸自己说主要是咱的内在人格魅力太强,掩盖了外在的美丽。说完我俩都乐了。只有回头看,才有弹指一挥间的感觉。十五年啊,除了父母弟弟,林是我的生命里朝夕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了。小时候我和爷爷奶奶姑姑叔叔一起生活,到九岁才和奶奶一起到父母身边。工作后不久就去北京,后来又出国。。。

十六日晚上给老爸打电话,电话一接通,爸爸就说今天是我的结婚纪念日,祝我们幸福。然后爸爸就跟我说,当年我从北京给家里打电话,电话是爸爸接的,我说要和林在北京结婚,不办酒席,不举行仪式,也不要双方父母的钱,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领个结婚证,裸婚了。放下电话,爸爸给妈妈汇报,我妈抹眼泪了,觉得怎么想也不合适,应该双方家长见见面,商议商议才好。爸爸劝妈妈,就依着孩子的心意吧,孩子想这样结婚,就这么办。咱们做家长的,不要给孩子们找事儿添乱。。。然后我爸就从秦皇岛来北京了,当天没有找到我就住宾馆了,第二天我爸到公司找到我,我还记得我爸跟我的一个同事聊天说公司的LOGO 设计很好,"Truth well told" 事实上和中国文化也有相通之处。。。后来晚上我在家里做的炸酱面,爸爸说挺好吃的。晚上出去散步,爸爸 说了句至今我记得依然很清楚的话,“痛苦的根源就是动摇”。

和老爸一通神聊,放下电话,我的心里很温暖。我知道我一直都是个幸运幸福的女子。从小到现在,爱我的人们就这样由着我慢慢地自由成长,对我的选择我的决定都尊重而且支持鼓励。最近常读到一些故事讲“放下也是爱”。听老爸跟我聊当年的事,我就更能体会这种情感了。

带着俩孩子,林开车,我们就直奔outlet。 路上林说他觉得其实一把花就可以表答他的心意了。我问那怎么张罗逛商店呢。林说投你所好呗。事实上,我和林认识,交往,结婚时,我已经长成了一个很独立的姑娘,也已经有了很多自己的习惯,比如逛街,我喜欢自己逛或者和女朋友一起逛。当年我到美国的当天,和林一起到机场接我的男生就介绍我认识一位女生,他的国内校友。第二天我就跟着这个姑娘逛Mall去了。我还记得我们兜着圈子找车位时,这姑娘说了句,“好男生就跟好车位一样,都让别人占了”。。。

一个小时的路程,不短不长。孩子们在后座看电影,林和我聊天,健康第一,我的学习孩子的教育也重要,还得多挣钱。听林说他的心愿,我觉得都挺对的。这么多年了,很多时候我都是跟着感觉走,以后的日子要多计划。

到了,林带着孩子们吃冰淇淋,我自己逛。没有看到什么想买的东西。就买了两件运动的全棉T恤,我俩一人一件。回程在一个小店停了一下,我买了些当地人自家种的西红柿,豆角,秋葵。挺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到时候来点儿感慨呗,说不定我也可以偷着学些儿,回头蒙自己个儿老婆高兴。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美好一家人,祝福你们!我们马上就到25纪念了,时间飞逝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