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纽约

带你去一个你不知道的纽约。。。
个人资料
MyNewYor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封城中4件好玩的事

(2020-04-09 06:49:45) 下一个
 

 

纽约封城中好玩的事

 

很大的不方便

 

纽约封城,新泽西宵禁。

 

这段时间我试图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每天呆在家里写我的小说,不出去吃饭,不见朋友,所有的社交活动都在手机和电话上。

我发现一个很大的不方便。

我有几个朋友很喜欢在手机上给我讲解世界局势,谈到美国啊,特朗普啊,从手机屏幕都能感觉他们的热量。要是说到阴谋论,那简直恨不得要从手机中爬出来……

我以往最好的躲避办法是在谈话即将进入冗长的高潮时,带着些微的不好意思插话道:这聊得太有意思了!可惜了现在我要去健身房(出去吃饭)(看电影)。

 

过去的三周里,我这个话好几次都说到一半,才意识到现在我突然没了这些借口。

 

 

鸡腿(Drumsticks

 

在网上订购菜,才发现这个过程是如此的好玩。

头天晚上订了一堆:鸡肉,蔬菜,水果,麦片。在冰淇淋的地方我犹豫了一下。两周前我订了一辆室内自行车,但是迟迟没来,最后决定等到自行车来后再买冰淇淋吧。

店里的网购服务非常迅速。早上6点,我就被短信铃声吵醒。打开手机,是一个陌生人找我:早上好!我是汤姆,现在店里帮你购物!!!

从头像上来看,汤姆像个高中生。从他接下来给我的80几个短信问各种问题来看,他们家平时是他妈买菜。

一个多小时、120个短信后,汤姆买好了单子上的8个东西,剩下最后一件:鸡腿(Drumsticks)。他突然陷入令人不安的沉默。半个小时后,他送来了短信:Drumsticks找不到。

你去冰柜那里看看。我建议道。

很快他高兴地回信:买齐啦!后面是一串兴奋的表情符。

 

二十分钟后,我打开门,看见我要的8样东西整整齐齐地放在门口,再加上一盒24支装的冰淇淋。上面醒目地印着:Drumstick

 

 

第二次在网上购物成了一个谜。

我收到购物员短信时已是晚上了:你好!我是皮埃尔,现在店里帮你购物。

皮埃尔的头像是个壮硕的黑人,满头牙买加人的小辫子。和汤姆完全不同,皮埃尔没有问任何问题。等的东西都买齐了,已经挺晚的了。天还下着雨。

我们觉得很过意不去,就用一个信封装了20块钱放在门上。等我们再出去时,东西的都已经在门口了,信封也拿走了。

我们把东西拿进来,消毒整理。门外传来车停下的声音,然后有人按门铃。我们一时不知道是不是要开门。然后有人大力地拉开外面的玻璃门。我脑子里突然出现911报警号码和朋友要我买的手枪,步枪,冲锋枪……

然后外面就没有了声音。

我战战兢兢地打开门。发现门口蹲着一个巨大的黑影。再一看,是一大包24卷的厕所纸。

但这并不在我们的购物单里。

 

厕所纸现在静静地躺在地下室里。那天晚上为什么它出现在我们家门口,一直是个谜……

 

自行车

 

我喜欢骑车。

现在健身房也关了,每周3次的骑车训练也没有了。看目前的情况,得要在家里呆一段时间了,于是我在网上订了一辆训练自行车。

自行车公司第二天就扣了钱,但是两周过去,没有任何动静和消息。几天前我给他们写了个email,问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慢?

过了一天,公司给了我答复,说寄出了!这是你的快递号。

于是我每天高兴而期盼在网上追踪着车的行踪。昨天,快递公司短信说到了,已经放在你家门口了!

我冲到门口,打开门。门口端正地放着一个盒子,2寸见方。那一瞬间,我突然产生一种强烈的迷惑:要么我在封城的时候已经产生基因突变成为巨人而不自知,要么我当时买了一个微型玩具自行车?

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骑车时用的放手机小架子。

车呢?我愤怒地问卖车公司。

哦,车啊……还在中国呢。销售人员慢悠悠地说:快了,武汉都解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网购趣事多,我有次点了两瓶水,结果送来打开一看是两个空瓶子,仔细检查是自己马大哈是点的五美元塑料瓶子,尽管能够退也不想添乱,只能装凉开水了。他们送货员都不容易,我有次取货,看见车上还有一个女士和小孩,估计也是情况特殊吧,非常时期,相互理解,沃尔玛的小费可以在APP上支付,特别好。这样避免接触,大家安全。
梧桐点滴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A. Glad to see your new post, Mr. MyNewYork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自行车说:
你念,或者不念
我就在中国
不来 不去

冰淇淋说:
你订 或者不订
我就在门口
不舍 不弃
小苏 回复 悄悄话 唉哟笑的我肚子疼,多写点!
MyNewYo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生吃还行,烤了味道就差点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哎呦,笑死我了!谢谢您,这是我这几周来最畅快的大笑,脑补一下您在mini自行车上锻炼身体,然后去干掉一只drumstick,24个呢,您慢慢来。。。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鸡腿冰激凌好吃吗?我们也老买来着。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自行车和鸡腿!哈哈哈。谢谢你在这么沉重的时刻分享这么有趣的事情!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我用了几个“大笑”全变成问号了。太逗了,大早上笑了半天!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保重!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看得我笑出声来!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近几个星期,我们也是网购,也有类似的经历。 每次也是给送货的十足的小费,一方面是因为感觉他们不容易,这个非常时期,如果不是家庭需要,谁会冒险出门工作。 还有希望他们可以尽心替我选购。。。可是收到订单, 有时要的东西没来,没要的出现,或者打开包装,发现里面东西都开始烂了, 我当时反应是生气,可读你的文,我释然了,向你学习 :)。。。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丰富,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一大早看到这篇文章,心情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