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纽约

带你去一个你不知道的纽约。。。
个人资料
MyNewYork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险小说【龙骨】:(24)

(2015-09-14 06:47:03) 下一个

第二十四章

     士兵的脸上凶恶的表情突然消失,代之以呆滞和木然。与此同时,他的身体像被巨力猛然折断,向后倒去。他身后的土墙突然爆炸,尘土飞扬。

     灼热的鲜血落在索菲脸上的同时,她听到重机枪的射击声。

     索菲把士兵的沉重的尸体推开。又一轮机枪子弹扫过,茅屋的一边倒塌。

     索菲匍匐到小女孩身边,探了探她颈部动脉,心跳正常。她仔细检查她的手臂和腿,没有骨折。她轻轻地拍打女孩的脸。

     小女孩慢慢苏醒过来,迷惑地看着满脸是血的索菲。

     一阵喜悦充满了索菲的心房,她轻轻地亲了她一下,拉着她的手,两人向门口爬去。

     微亮的天光下,政府军和叛军正在激烈地交火。各种轻重武器射出的子弹中,是狼奔豕突的难民。在叛军猛烈的火力下,政府军开始往村庄后部撤退。

     索菲背着小女孩,冲出屋子,和难民们一起向前方的山坡跑去。

     漫山遍野的难民拖儿带女,肩扛手提着仅有的家产向前奔跑。

     索菲手足并用地爬到坡顶。她放下女孩,筋疲力尽地坐在地上喘气。

     她转过头来:山坡的另一边是一条巨大的河。在初升的太阳下,湍急的水流闪着耀眼的光芒。

——————

     “王朝”公司在第五大道的公司总部比周围的大楼都高出一大截。与众不同的是大楼的顶端的的外形呈阶梯状。每个阶梯上种植花草和树木。树木常青,各种花草精心设计,四季皆有鲜花开放,让这座由欧洲建筑大师设计的国际式、钢与玻璃的幕墙大楼显得别致和优雅。

     汉默和乔治走进黄铜旋转大门,进入一个巨大的空间。

     太阳从六层高的玻璃顶棚照下来,没有任何阻隔地反射在光滑无暇、来自意大利的黑色大理石地板上。

     乔治好奇转头看着两边矗立的五米高的秦朝兵马俑雕塑。两人走过地上巨大的“王朝”公司的徽章:相搏的龙和狮,走到坐落在大厅尽头的前台。

     一个穿着黑西装的金发女子彬彬有礼地从柜台后面站起。

     “下午好,先生们,我能为你做什么?”她带着微笑问道。

     汉默掀开他的夹克,露出他的警徽:“特警汉默,他是乔治少尉。我们来见李一石先生。”

     女子礼貌地问:“请问先生们和李先生约好的吗?”

     汉默摇头:“没有,如果约好了的话,我就会带着逮捕证来了。”

     女子不卑不亢地说:“真是抱歉,那李先生不能和两位见面了”。

    “是吗?”汉默微笑,拿过台面上的笔和一张纸,在上面写了几个字:“读给他听一下,看他能不能马上和我们约会。”

     女子迟疑地接过纸:上面写了一个车牌号码,一个公司名字,和一个女子名字。

     她拿起电话,拨了一个号码,转过身来,低声和对方说话。

     她放下电话,对汉默恭敬地说:“这边请,汉默先生。”

     她示意身后的一个专用电梯。

 

     电梯在40层停下,汉默和乔治走出电梯门。

     这是一个巨大的会议厅,中间是一个长桌,两排赫曼米勒的椅子。房间里没有一个人。

     汉默和丹尼走到桌子前。汉默拿出香烟,打开打火机点上。

     边上的一个小门无声地开了,一个身材修长,穿着昂贵西装的男子走出来,他向汉默伸出手。

     “警官们,我是李珂,李先生的助手和律师,请问我能为你做什么吗?”他微笑着说道。

     汉默叼着烟,对伸出的手视而不见:“但你不是李一石。”

     李珂面不变色地缩回手:“李先生在国外旅行,如有什么事的话,我可以转达。”

      在国外旅行。。。”汉默回头看了乔治一眼。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转头看着李珂:“埃塞俄比亚?”

     汉默捕捉到一丝惊慌飞快掠过李珂的眼睛。

     李珂回答道:“非常抱歉我不能奉告李先生的行程。不知两位能否将来意告知,或者可以让贵局麦琪局长给李先生打电话。。。”

     李珂有些不安地看着汉默的烟灰掉在浅色的地毯上。

     “我们见过面吗?”汉默突然问道。

     李珂摇头:”不,我不觉得。”

     汉默沉默地上下打量着李珂。李珂显得有些紧张。汉默突然裂开嘴微笑,把烟头揿灭在烟灰缸里:

   “是这样:根据纽约州的法律:袭击警车判刑五年,谋杀警官二十年到无期,绑架十年,窝藏。协逃罪犯: 十到二十年,一共是。。。?

     他转过头问乔治。乔治飞快地算出:“45年。”

     汉默面色突然变得狰狞,注视着李珂慢慢地说道:“45年到无期徒刑。”

     屋子里很安静。

     迎着汉默的目光,李珂说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知道李先生不会害怕和接受任何威胁和没有根据的指控。如果两位下次带着合法的文件,和所有遵纪守法的市民一样,李先生会一切按照法律的程序照办的。但是在这之前,我们恐怕不能奉陪了。两位请。。。”

     李珂向电梯做一个送客的手势。

     汉默向李珂走近一步。

     “你说你名字是李珂?所以你是李一石的儿子。。。噢对不起,养子,看我这记性。。。”

     汉默从李珂的眼睛的深处看到一丝不自在,他在心里做了一个记号。

      这和我们讨论的问题无关。” 李珂板着脸说道。

     汉默像没有听到。转过头来看了乔治一眼。

     乔治娓娓背来:“24岁从哈佛法律系毕业,第二年得到律师执照,在王朝已经工作了16年,未婚,喜欢快车与模特约会。”

     谢谢乔治少尉。”汉默转过身来,对着李珂:“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不久的将来你将继承。。。”

     汉默双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大圈:“所有的一切。。。”

     “两位请便,恕不奉陪了。” 李珂再次指向电梯。

     汉默依旧没有动:“但是不幸的是:有时一个巨大的堤坝却崩溃在一个小小的蚁穴上。”

     汉默看着李珂的眼睛深处,像在审视他裸露的灵魂:“因为某人一个小小的偏执,可以把着整幢大楼、整个公司、一辈子的奋斗、一个人梦想变成一片废墟。”

     李珂第一次沉默。

     汉默走上一步,掀开夹克,让李珂看清他警牌上的字。

     汉默放低声音,像是和李珂在耳语:“我不是纽约警察局的警官。我有我的任务和目标。我想请你转达李先生:我们有共同感兴趣的东西和人,为此我会不惜任何代价。但如果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其他事情和我无关。”

     说完,汉默示意乔治走向电梯。

     电梯关门之前,汉默对着站在那里的李珂说道:“你应该懂的。”

     李珂目无表情地看着电梯门慢慢关上。

 

     汉默和乔治从大楼里出来,走下高大的花岗岩的台阶。

     乔治回头看着雄伟、明净无瑕的大楼。

     “为什么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的调查?这样他们不是有准备了吗?”他略感迷惑地问汉默。

     汉默站住。看着乔治。

     “永远不要忘记你的任务是什么!我对李一石,王朝,纽约警察,甚至索菲林都没有丝毫兴趣,他们只是我们的工具找到我们要找的东西,完成我们的任务。。。明白了吗?”

     乔治点头:“那我们刚才。。。”

     “我们只是在河里扔了一颗石子,现在我们等着。”

     乔治点头,年轻的脸上充满的兴奋和钦佩。他打开车门:“那我们回警局等吗?”

     汉默坐进车里。点起一支烟,徐徐吐出,点头:“是的,你回去等着。把我在肯尼迪机场放下。我去埃塞俄比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人物的内心活动刻画细腻,对话很精彩。
雪伊 回复 悄悄话 汉默塑造的很有层次,很传神。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