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不羁到知性,美女是这样练成的 (一)

(2017-03-07 17:33:00) 下一个

两年前通过微信和六儿联系上后,几句对话,就感觉到了她的变化。我要她发张近照过来,照片是她和几个女同事一起照的,她梳着简洁的短发,穿着得体的职业装,面带从容的微笑,温婉知性,看起来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年轻很多。那一刻,我是由衷地慨叹和欣喜。

。。。。。

六儿是我大学同班六个女孩子中最小的,睡在我的上铺。年龄虽然最小,但那时她奔放的激情胜过我们所有人。

开学后不久,我们就知道她有个男朋友,是她的中学同学,在北大读书。按捺不住思念之情,第一个十一她就到北京探望情郎。据她说,她是在男朋友八个人的集体宿舍里,和他挤在一张床上度过了在北京的两个夜晚。

那时班里有个男生,东,在中学就入了党,中学毕业时被评为市先进学生党员,为人热情沉稳。开学几个月后,他忽然眼病发作,需要回家治疗,大家纷纷到他宿舍探望和慰问。

六儿一直就很钦佩和喜欢东的沉稳,她的心痛和不舍一目了然。在东要回家的前几天,她一有空儿就到东的宿舍拜访。在所有的话题都聊完之后,她就坐在床头,默默地看东做着自己的事情。对于六儿的陪伴,东好像并不需要,但也不便拒绝。他像个大哥哥似的包容着她的热情, 尽力不被她的陪伴所打扰。

东走的那天,六儿没去上课,一早就去了东的宿舍。东走后不久,六儿就不见了, 我心里很是不安。那时女生宿舍晚间要熄灯锁门,那一晚到锁门时她也没回来,我甚至想她会不会买了车票追随东一起走了。夜深了,六儿终于回来了。回来了就好。她说她心情太难过,独自一人到江边走到半夜。

她半夜叫门的事很快被管理员报告到了学校,系里特地找到我,要我多关注她的言行,也是怕出事。当时我们班的辅导员,夏,是比我们高两届的师兄,六儿的同乡,人淳朴成熟,多次找机会与六儿交流。夏后来曾跟我说,其实他那时很怕和六儿谈心,六儿说起话来,没完没了,她天马行空的思维,常常让人摸不着头脑,而当她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时,听不进任何人的劝告。

那时的六儿,热情率真,她尽情沉醉在青春的感受里,享受着一次次的心潮澎湃,从不掩饰自己,也体察不到别人的感受。

大一时班里还有一个男生, 洋,霹雳舞跳得很棒,又弹得一手好吉它,六儿一下子就迷上了。她一有时间就去洋的宿舍。洋弹吉它,她就坐在他的对面,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一次回到宿舍,她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跟我说,看到洋打球回来,满身的汗,那一身的男子汉气,让她忍不住要上前为他擦汗。

理工男到底是不怎么浪漫。男生们知道六儿的脾性,多多少少与她保持着距离,待她就像对待不谙世事的小妹妹,包容多于疼爱,不给她任何暗示, 以及亲昵的机会。

六儿就这样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开心也有失落。大二时她结交了一个管理系的男生,六儿带他来过宿舍,很普通的一个男孩子。可能因为有着共同的思想,两个人的关系一直保持到我们毕业。

这样一直到大三下半年,六儿又出事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有点儿。还是个孩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六儿有点花痴 :))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祝你节日快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ehoney' 的评论 : 确实与众不同。欢迎来访!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高兴见到晓青姐,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红豆节日快乐!:)
Beehoney 回复 悄悄话 也太滥情和奔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