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闻所未闻的男人世界

(2016-05-19 11:31:20) 下一个

这个春天的话题好像有些沉重,今天换个轻松的。分享一下我刚探知的男人世界。说到闻所未闻,也许大家已是耳熟能详,只是我太孤陋寡闻。

。。。。。。。。

要说这微信真是神奇。一大帮几十年了无音讯的同学,无论相距多远,在群里一见,就如兄弟姐妹般亲热。

涛,就是老公从研究生班的微信群里认回来的。正好涛在美国陪女儿念书, 两人便约好在两地中间的一个小镇见面。

老公邀请我一同前往,我自是乐意。一是路途较远,路上有个伴儿还是放心不少;二是这么好的天气,到风情小镇一游,何乐而不为。我还有一个小私心。任何时候,只要老公愿意我陪他,我从不推辞。人家抬举咱,咱也得给人家挣脸啊。

我问老公,涛的老婆来了吗?老公说,“不知道。他不说,我不好问。现在国内的人,有没有老婆,有几个老婆,都搞不清了。”单纯爽直的老公,能有这样的心智,让我心生佩服。

涛中等身材,比我们大几岁,沉稳老练,典型的成功人士,言语中充满自信。

落座寒暄之后, 老公说起记得当年涛在某大公司工作,涛说他早就离开那家公司,自己开公司了。“做什么生意?”老公问。“什么都做。什么赚钱就做什么。”得,到头也没搞清老同学是做什么的。人家也没骗咱,本来就是什么赚钱就做什么嘛。哪里象在这里,做生意,就是开个便利店或网店,要不就是从国内倒腾些便宜货出来。

说起读研究生的女儿,涛说他已经在这里陪读两个月了。没办法,孩子妈不愿出来,英语不好,嫌在这里寂寞。注意,这里有个陷阱,我以前就掉下去过。孩子妈不等于孩子爸的老婆。特别是孩子爸用这个词时,往往意味着二者不等。

“有几个孩子?”我问。“还有一个儿子,五岁。是现在的老婆生的。”果不出所料。涛现在的老婆比他小十八岁,老婆儿子长期定居澳洲。说起这些,涛是掩饰不住地自豪。

谈到离婚,涛毫不避讳。其实离婚都是女的要离。结了婚有孩子的男人,大多只是在外面玩玩,其实并不真想离婚。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只是女的受不了。离婚时她四十岁,我说了,你可想好了,离了婚我再找一个很容易,你就难了。她不听,执意要离。现在看看怎么样,虽然有过几个男朋友,还不是一直单身。这样的女人,自身条件不错,条件不好的看不上,条件好的又不会找她们。

话说得有情有义。回想起我的几个离婚的女同学,情况也确实如此。不过我还是想替女人说几句。女人独立生活能力强。她坚持离婚,一定是觉得离婚后的生活会比结婚时舒心。没有男人的女人可以一样活得精彩,没有女人的男人就不一样了。

看着我和老公缺乏最基本的常识,涛决定及时对我们进行普及教育。

圈里的人都知道,这小三不能养,后患无穷,想脱手时脱不了, 有的还不得不送到国外。现在的很多女大学生喜欢被“包养”。一进大学门,就找一个大款或大叔,四年里的吃喝玩乐都不愁,有面子,又长见识。毕业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断包养,毕竟人家还要谋个好前程。

错愕之余,我忽然想到,我很多同学的女儿在国内上大学,阳光青春上进,并不象涛所说的,不觉问道,“那你女儿也这样?”“我女儿不一样。我有钱。她想要什么都能有。”原来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那些家境不太好,生活要求高,怕被别人瞧不起,长相又不错的女孩子身上。

看来入门还需要点儿时间。

说起现在的老婆,涛侃侃而谈。有家时找的女人都是不能结婚的,玩玩而已。离婚后才开始找真正能结婚的女朋友。她跟了我两年多,年龄也慢慢大了,总得给人家个交代吧,就结了婚。

“你总这么在外面跑,就不怕婚姻有问题?”

“其实男女都一样,只要别太过分,给对方留足面子,在外面爱怎样就怎样。我们年龄相差这么多,结婚时就和她说好了,以后我不行了,她只要别把人领回家,别闹出事,怎么都行。”

涛说得慷慨激昂,情理交融,我听得下巴快掉下来了。

“结婚前这样我还能理解。结了婚总该有所收敛吧。”

“这你就不懂了。女人这辈子如果只跟一个男人,也就这样了。如果她已经跟过多个男人,后面的事情是管不住的。”

这回我的下巴彻底掉下来了。看来涛比我更了解女人。

象涛这样的男人在国内有多少呢?外表这样成熟稳重,精明能干,看不出任何区别,背后的婚姻生活竟是如此不同。

。。。。。。。

一路归家,车内是跃动的歌声,车外是明媚的阳光,还有远方春意盎然的田野。

看着身边专心开车的老公,我心里是暗暗地庆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红豆讲故事好听,这个男人起码知道老了以后让年轻女人有点性自由,多数中国男人做不到吧?我就很庆幸活在米国,这里人基本上是玩够了再结婚,不爱了就离婚,舒畅。很受不了神马红旗彩旗的,不就是老祖宗的小妾论嘛。所以我觉得老杨小翁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就是勇敢滴结婚,不搞旗展。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涛这样的人,在我的熟人圈子里,也有几位。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這裡各位高手,精彩.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你为我担心。不过不怕,人各有命,该来的挡不住,该去的留不下。你说涛的生活精彩,我怎么觉得挺累的呢?生活里只有交易,没有真情。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7509' 的评论 :呵呵,也对。应了冯唐那句,我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欢迎来访,谢谢留言!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日晴天'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和留言!你说我单纯是客气,是不是觉得我特傻?确确实实是OUT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姐回答得好!佩服!的确,我身边也有一些离婚的单身女性,有事业有儿女,有才能有情致,活得精彩漂亮。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低智商猪头' 的评论 : 国内生意场上这么做的男人恐怕不在少数,但这么毫不忌讳的并不多见。也许是我们彼此的生活圈没有交集,所以他没有顾忌。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是啊,还是喜欢国外这种简单安宁的生活。祝周末愉快!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男的有花心,女的也有。连个都花心,可以互相理解。一个花,一个忠心,就不好了。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渣只是男人里的一小部分。渣就渣在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顶这句。此“猪头”比某些“人脑”聪明。-:)
日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相思红豆你可真是一个单纯的女人啊,这种事在国内比比皆是,没看到文学城隔三差五就有一个正室打小三的新闻吗?在婚姻方面传统的女人还是处于劣势的。你生活在国外,环境简单很多,生活就简单很多,确实应该暗暗地庆幸。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是老公专心开车,那是得到启发,在反省自己的人生。你还庆幸,这顿饭吃的,给老公找了活得更精彩的意念,你还庆幸。单纯的姑娘!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十全老人:不会吧。我所见到的单身离婚女性有的很快再婚,有的终身单身,但都个个活得充实愉快,聊天话题广泛有趣,生活态度积极开朗,不但不会“天天骂男人”,而且很少有人话题总是围绕男人的。女人之间的话题很多,谁会那么悲催?难不成您身边的女性层次不够?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男人的女人可以一样活得精彩,没有女人的男人就不一样了。
--------------
没有男人的女人活得再精彩,也难免要天天骂着男人的。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渣只是男人里的一小部分。渣就渣在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在外边生活,这样的心操得少。这样的故事国内太多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