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秦记》半落幕及几首歌曲

(2023-07-26 05:51:47) 下一个

昨日中国官方新闻通稿,“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秦刚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王毅为外交部部长。”

人事任免属于正常事件,希望美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能够一如既往。

我对政治不关心,只是比较喜欢看八卦新闻。按照外交部发言人前不久答记者问,说秦刚是应为身体原因近期没有露面。在此也祝他早日身体康复。按目前情况看,秦刚还是中央委员和国务委员的副国级,这为再次以某种形式出现留了很大的空间。所以属于半落幕。

在秦刚人中国驻美大使的524天,还是留下很多可圈可点的印象。首先,他的英文相当不错,科班出身,曾经的青年才俊。他在两年不到的时间,访问了美国很多的地方,和民间有不错的互动。比如他在Iowa开拖拉机,还幽默地说自己当一天的农民;在德克萨斯州戴牛仔帽;为棒球赛开赛开球;在NBA球场顺手投了一个空心球。反正我对秦刚在这些媒体上留下的印象是喜爱生活,不刻板,幽默。

还有就是他在华盛顿建筑物楼顶盯着3月刺骨的寒风接受傅晓田采访的风采都是很罕见的,大片式的。位高权重,帅气儒雅的外交官,还真的不太多见。

这样一个活泼的人一段时间不出现公众视野,自然很多人会牵挂。但我相信这样的副国级领导有优质的医疗团队,为他的治疗和康复都应该是一流的。

至今《寻秦记》半落幕,脑子里回荡着几首歌。

第一首是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

 

第二首歌是齐秦的。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
漫漫长夜里未来日子里亲爱的你别为我哭泣
前方的路虽然太凄迷请在笑容里为我祝福
虽然迎著风虽然下著雨我在风雨之中念著你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
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问我何时归故里我也轻声地问自己
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请将眼角的泪拭去
漫漫长夜里未来日子里亲爱的你别为我哭泣
前方的路虽然太凄迷请在笑容里为我祝福
虽然迎著风虽然下著雨我在风雨之中念著你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
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问我何时归故里我也轻声地问自己
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最后一首是《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是由谭健常作词,小轩作曲,高明骏、陈艾湄演唱歌曲。这是一首男女对唱的歌曲。

男:你悄悄地蒙上我的眼睛

要我猜猜你是谁

从Mary到Sunny和Ivory

就是不喊你的名字

女: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

让你猜猜我是谁

从Mary到Sunny和Ivory

却始终没有我的名字

合:为什么你的双手在颤抖

笑容凝结在你的眼中

难道你对我会有所改变

女:我不再是你的唯一

男:我只是故意再逗你

女: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

让你猜猜我是谁

从Mary到Sunny和Ivory

却始终没有我的名字

合:要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究竟是眼睛里的你

男:你悄悄地蒙上我的眼睛

要我猜猜你是谁

从Mary到Sunny和Ivory

就是不喊你的名字

女: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

让你猜猜我是谁

从Mary到Sunny和Ivory

却始终没有我的名字

合:为什么你的双手在颤抖

笑容凝结在你的眼中

难道你对我会所有改变

女:我不再是你的唯一

男:我只是故意再逗你

女:我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

让你猜猜我是谁

合:要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不仅仅是眼睛里的你

要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究竟是眼睛里的你

 

歌唱完了,洗洗睡了。

豹子土狼 2023-07-26 写于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志摩的确是大才子。谢谢评论。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为这不朽的语言,花园才值。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康桥就是剑桥。志摩是剑桥的名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