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敌兄弟

(2022-11-27 12:44:43) 下一个

我和无敌兄弟未曾谋面,虽然认识了至少两年半了。我们是一个微信群的网友,我在维州,无敌在中西部的某州。所以,像多数网友一样,没有见面的机会。至于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聊天的,我想谁也记不住。但我说至少两年半,那是有根有据的。

记得2020年2月底,我从非洲争取来了去新加坡横河电气培训的机会。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因为种种原因,已经来回改了三次了。最后,我订好了机票,志在必得。结果,我人刚刚离开尼日利亚Escravos营地,飞到拉各斯酒店,公司就开始不批新的旅行了,因为疫情的缘故。
第二天,经过阿联酋转机,一路幸苦,飞到了新加坡。刚刚入住酒店,打开公司电脑,就看见我的老板的邮件。质问我为什么飞新加坡。我被这操作打的有点晕:批准是老板批的,签字,订票都一步步走过来的,临行前还电话告知。但此时的老板就为了自己不担责,一股脑就问候我。我对他说:没有你的一步步签字,我怎么可能出现在新加坡。我告诉老板,我既然已经到了,这周的培训我必须完成。这是原则问题,因为公司并没有发布对新加坡的旅行禁令,我没有违反公司的规定。老板无语。
就这样,每天老板都来电话,要我汇报有没有染疫。我和新加坡的朋友督军两次吃饭,都被老板的电话搅了兴致。我当时对督军说,就算我为这次培训丢了工作,也只能如此了。做人不能太窝囊,我不能爽了培训方的约,横河电器是为了我一个人单独开的课。最底线的是,公司没有发布对新加坡的旅行禁令。
在培训结束后的周五晚上,我和督军在乌节路夜游。这时,怕事的老板给我发了新的指令,要我不要返回非洲,而是周六早直接飞美国回家。(从今天看来,那时的美国是疫情重灾区,飞回美国现在看起来就是个笑话)。
回到美国后的三个月,都在家里远程上班,而我的岗位在非洲。2020年4月后,疫情席卷全球。美国社会因为疫情和失业,出现了动荡和犯罪率的上升。那时,无敌兄弟和另外一个兄弟,我们三个人基本上是夜里不睡觉,在家里守夜,为了防范可能的犯罪。我们三个处在不同的州,大家晚上聊天,看网络电影,分享疫情和犯罪的新闻。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3个月。
无敌兄弟是性情中人,很热心正直,是福建来的移民。他平时从事餐饮业,也做送餐工作。不时,他也分享听到的,看到的。今天收到了无敌兄弟的影音号的视频,他提醒人们注意送餐中被打劫。
未曾谋面却如相识很久,这就是我对无敌兄弟的认识。希望无敌节日快乐,出入平安,做好自我防范。我想对他说:你可以的,因为你是无敌!

豹子 2022-11-27 维吉尼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