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用酒精短缺何时能缓解

(2020-09-26 14:52:03) 下一个

土狼1993年来到美国。当时美中差距应该说是比较大的。当也许是初来乍到,我对于周边的一切都很敏锐。去过几次当时的Target 商店,我就存有很强的疑问:怎么这么多东西都是生产自中国?

不得不说,经过几十年不懈的努力,政客们和资本家们把美国太多的制造业移出到了海外。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但今天看后果极其严重。在新冠大流行后的9个月的今天,我去了几家药店,沃尔玛,依旧看不见医用酒精的踪影。 查了网上,好像是可以订购,但价钱比平时高了3倍。 医用酒精是每家每户必备的用品,今天却成了难以买到的奇货。美国是世界玉米产量最高的国家,玉米是医用酒精的原料,按道理说起来充足生产酒精完全不是一件大事,但事实是商店货架找不到酒精。

另一件事是天气转凉,小伙伴商议着去德州打野猪。我去了几家买户外打猎用品的商店,想买308口径的步枪弹打猎。跑了Cabela's, WalMart, Dick's Sporting Goods.  结果也让我吃惊:货架上各个口径的子弹都被卖光了。

现在还是歌舞升平时期,医用酒精和打猎的子弹都买不到了。要是非常时期呢?细思极恐。

制造业被严重摧毁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土狼 2020-09-26 Virgin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都是全球化惹的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