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宁做吸血鬼,也不出卖灵魂

(2015-10-08 16:58:56) 下一个

     题目很没有逻辑,前后不搭调。 但确是我今天要写的,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

    金秋时节,叶子红了。那美丽的枫叶尤其惹人醉。美东的维吉尼亚乡下,商店里和普通百姓家已经开始装点起玉米,稻草人,南瓜。 傍晚散步,同一条街道已经有一半的邻居已经在门外布置了万圣节的南瓜灯和骨骼及各种鬼怪。

    几天前陪孩子们看动画片Hotel Transvania 2,里面说的就是人和吸血鬼们相处一起生活的故事。一个半小时的电影,两个孩子看的哈哈大笑前仰后翻不少次。狼妻电影结束后发问:“你们看吸血鬼不怕么?”孩子们不假思索回答:“他们很可爱,有什么好怕的。”

    今天轮到我去买万圣节的装饰,因为孩子班上都要有万圣节主题的演出。女儿选择了埃及艳后版的吸血鬼,于是我们选择了服饰和化妆盒。最吸引我眼球的是那一对獠牙,很跳眼很cute

    其实我本人在童年和青少年时代喜欢看“聊斋”,也从来没有怕过那些女鬼,甚至幻想她们应该很美丽可爱吧。

    现实生活中,无神论者说没有鬼,各类有信仰的相信灵界的存在。但无论哪种阵营,鬼远没有人可怕。如果说没有鬼,那怕鬼就无从谈起;如果说相信鬼神,他们也没有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什么灾难。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信鬼不信鬼的人都会在出现奇怪事情的时候说:“见了鬼了!”

    “人鬼情未了 里面刻画的那个有情有义的鬼对女友是那样不舍那样保护,虽然他已经无力了,依旧竭力用灵魂的力量呵护自己在世上的女友。

    借着孩子们的视角,我看见的人们竭力刻画得可怕的吸血鬼一点也不可怕,至少不比活人可怕。 他们很真实,像一群可爱可气可恨的小动物,可我就是怕不起来。他们永远是一个面孔,不会伪装,不会来事儿,不会看见领导呈笑脸而看见下属露獠牙。

    相比起来,人比鬼狡猾多了。遇到好的事儿都是自己的功劳,遇到不顺的事儿,就推到鬼的身上---“见了鬼了! ”,尽管平时可能还是口口声声的无神论者。

    曾经一位膂力过人的武林高手,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他在一方欺男霸女不可一世。有一天,在三里屯,他的一群机车党好友和三个精壮的老外发生摩擦。他应邀来收拾老外,摆平场子。结果,这位武林高手到场看见自己一对三不可能有机会,而那群机车党只会叫喊,不可能出手。 于是,他息事宁人成为和事佬,竟然低头赔礼道歉,还号称外事无小事,整大了不合适。这也就算了,最可气的是老外刚刚离场,这位武林高人又吹牛般留下一世经典之言:“还好我没有出手,我要出手连我自己都怕,我的招忒毒  欺软怕硬没有骨头就是这种没有魂的高手的特征之一。

    出卖灵魂没有国界。 另一个老外,曾经是特种部队退役,肌肉像肉瘤一样浑身疙瘩。 平时对下属和同事张口闭口几乎每句话都以国骂问候。 大家敢怒不敢言。有一天,公司高层老板来视察,这位平时国骂不离口的开始毕恭毕敬彬彬有礼。

    人活着需要汗流浃背方得糊口。生活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一些人选择了出卖自己出卖朋友出卖灵魂。

    当初犹大为主耶稣的门徒之一,但为了三十个银元竟然出卖了主。圣经记载:耶稣与門徒共進最后的晚餐,请使徒领食无酵饼和葡萄酒以象征他的身体和他的血。然后他们转至客西马尼园,耶稣在那里恳切祷告。这时犹大和一群带着刀棒的人来到,这个叛徒伪善地上前与耶稣亲吻而藉此出卖他。。。

    可怕的是在出卖自己灵魂的时候还是作出伪善地亲吻状。 

    和出卖身体相比,出卖灵魂更加可怕。身体的磨损伤痛可能得到医治,但把灵魂卖了很难再找回来。出卖了灵魂,人就成为行尸走肉。那些可怜的行尸走肉会有意的言不由衷,有意的花言巧语,有意的两面三刀,肆意欺软怕硬;会为了利益阿谀奉承肉麻的把不是亲爹的吹的比亲爷爷还亲;会在没有进入交合的状态便高声假装高潮,会翻云覆雨口蜜腹剑致人于死地。

    所以说宁做吸血鬼,也不出卖灵魂。

 

 图片

 

土狼  2015-1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奇怪 我總看到說別人卑鄙無恥的 沒看過承認自已是小人的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正解:)
土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fz9465' 的评论 : 灵界的应该属于魂一类的吧。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吸血者有灵魂吗?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不怕鬼。连人都不怕,还会怕鬼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