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生活,更要鲜活

(2015-07-26 02:24:36) 下一个
    终于休假回到家中。 暂时那繁忙的工地节奏可以抛到脑后去了。 成为了习惯的旅行,让各国各地一张张分别无序的静止照片变成了蒙太奇后的电影,加上国际航班上放映的影片,让一切成为了一锅粥。

    不管在从前还是现在,是在西洋或是在中国,其实大家都在为了一个字,活。 人从被上帝创造,落地后就一直有一口气,也就一直不停地为了活去做各种各样的奇奇怪怪的事,尝试各样的折腾。在没有把气交给造物主前,谁也不会停下来的。

    没有人可以去论断别人的生活如何如何,因为人一生下来就是不平等的,尽管人人平等是个美丽的谎言。 对那些连温饱都无法解决,衣着都无法体面的人群,你和他谈地球的环境保护,谈世界和平能给他们任何实惠么?所以什么大家一个梦想完全就是欺骗性的,夫妻同床还那么多异梦的,说大家一个梦只能说说话的人是脑残的骗子。

    在86年西安读研究生时,隔三差五陪着玩的好的外教骑单车去钟楼一带拍照。 老外们不时买这个小吃,那个小吃的,见我从来不买,就请我一起吃。我谢绝了。他们好奇,问你不喜欢小吃么,你从不买东西。 我和他们很熟,这些个大学都没有毕业的孩子们来做外教,工资是600元人民币,远远超过我的航空专业著名的博导的工资。那时的物价就是白菜价,他们外教又怎么理解我一个一个月几十元工资的研究生的窘迫呢。 我告诉他们,我喜欢,但是支付不起。 我说这个话的时候没有绝对低他们一等。因为我有明天,我毕业了就是硕士,可以去研究生产航空产品。而他们没有压力,不懂得受苦,前途堪忧。 我精神上从来没有低头过。

    一天,我和交往最多的外教A两人一起去外汇品商店,让我替他翻译,买工艺品。 那是仅仅供洋人和有侨汇卷的国人消费的地方。到了门口,保安不让我进,结果A上火,大吼了起来,我也冲着保安大骂。 三个保安怂了。我虽然进了门,感觉自己是条死鱼,一点没有鲜活,怎么会有一个不让普通国人入内的商店。
 

    我知道他和几个女外教很乱,学校是不管外教间的事儿的。除了外教,他更喜欢女大学生。这位是个爱情不过月的主儿,爱女生也就几个星期,然后会直接告诉人家不爱了。终于,他和外办的一朵花,一个有几分姿色的老师事情整大了,学院有压力,要辞退他。那时的外教太TM火,他没有被辞退就在隔壁的大学受聘了。我和A有一天绝交了。 愿因是他被辞临走前对我说,可以不可以把我们班的一个女生介绍给他。 我当时就火了,你饱汉不知饿汉饥啊。 凭什么介绍给你啊?要尝鲜也该老子了,对不?88

    后来他把那个大学的几个女生肚子搞大了,而那几个被许愿能结婚改变自己命运的女生为自己命运做的拼搏在他那里没有成功。因为他又去了上海附近的另一所大学。

    旁观者可以批判,卫道,自诩清高。但看见的多了,我反倒说不出什么了。 尤其他身边的我所在学校的各位女友,我还都见过。

    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他/她的选择别人又如何知道缘由的,也许是真爱呢。 子非鱼嘛。

    不管怎么选,要让自己鲜活。 为了生活去选是种无奈,为了鲜活去选是种告白。 对于一个面临巨大压力的在校生,他们面临的是前途,就业,那时还有哪来哪去的分配,户口约束,现在有高昂的房价,。。。

    我不能因为自己书读的好,知道毕业有了去处就用自己的选择去衡量别人。 许多的没有更多的选择,尤其是女生,她们往往用自己的肉体作的赌注。

    世界就是这样,也公平也不公平。 用自己的所有去争取一个鲜活的明天,输了,依旧比逆来顺受的活法是鲜活的。

 

土狼 2015-07-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