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的嗥叫

土狼游走四方,现今在美国乡村自我放逐。喜欢边走边写边拍。 爱美人爱山爱水爱人间情愁最爱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驱魔

(2015-05-30 05:02:10) 下一个
   原先一直不待见智能手机的我,终于在三年前买了一个最普通的三星Note,到今天一直还用着。我迄今一直认为电话是现代最伟大的发明,而当然手机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话。但智能手机对我而言像个魔镜,里面的各种Apps可以让我便利的和外面的世界和认识的或不认识的人联络。

    Apps现在发展到了可以订餐,可以买票,可以付款,可以视频,可以聊天,可以摇一摇,可以约炮。。。

    几天前,豁然一件事把我打回了原本的我。 我反思,这个魔镜给我带来的究竟是什么?自从有了这个魔镜,我的生活被我自己大大曝光,因为在魔镜上大家都是这么的,从早上起来,吃什么抹什么喝什么玩什么买了什么爱上谁被谁伤了,或是微店直销红包什么什么,最后连内裤都外穿再拍微距给人家看个明白。。。其实,这些都是人们廉价地展示自我的途径。 这年头,既然去不了嘎纳像范爷和张馨予那样在世人面前展示颜值和东北被单,就也只有在家和朋友圈的晒一晒了。 这几乎不需要金钱的成本。

    但是,我蓦然醒悟,我慢慢已经成为这面魔镜的奴隶。 魔镜让我的耳朵从早到晚一直警觉地捕捉那“叮咚”的提示声或是那振动拍打。 我的魂被那个魔镜占掉了不少。忙着点赞,也得意地看着别人的赞,圈子里激荡流淌着心灵鸡汤让我晕眩。我变成一个和生活中完全不同的自己。而两年多下来,竟有了自己难以想象的朋友圈数量,连自己都吓了一跳。许多完全不同价值观甚至八竿子打不到的也成了朋友了。那些从来不和自己联系的人却能够上了朋友圈,也算是奇葩了。

    更有那些商家,变了法子掏尽你的荷包,源源不断推出各种眼花缭乱的新型魔镜。于是走路的人成为没有知觉的没头苍蝇,开车的人成为不负责任的马路杀手,夫妻情侣面对面却无言,大家忙着微信,因为他们的眼睛和心都被魔镜吞噬了。

    我想试试,不玩微信的日子是怎么样的?我从两天前开始了。其实,我觉得我自由了很多! 时间多了,可以慢慢看这个世界,和家人朋友面对面地对话,去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

    魔镜,我已经砸碎了你。 我胜过了你。

 

土狼      2015-05-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