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a

moma描写国内一线城市女性情感长篇小说怯怯登场(谢绝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三个女人的博弈 (八)

(2013-11-01 14:26:17) 下一个

11.一厢情愿

 

梁美娟三天两头都往彩虹商厦跑,说是了解基层情况,实际上就是为能多点见于攀,和他说话,增加感情。梁美娟发现人们常挂在嘴上的“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很有道理,她得“先下手”,自己不能假扮纯情,等于攀来追,得放下架子,争取主动!她感觉于攀对她有点若即若离,说得直接点是于攀有点心猿意马,这“马”就是那秦雨沛。不过,梁美娟对此可以理解。男人嘛,天性如此,有人不是说了吗,“十个男人九个坏,还有一个有障碍”。于攀应该算第十一个绝世好男人了。他那点“心猿意马”的小坏跟马坚“色迷心窍”的太坏,根本就是两回事。彻骨疼痛的经历让梁美娟学会了看男人,她认定于攀了,她不能错过他!再说了,于攀现在又没正式跟自己拍拖,他要作选择,别人无话可说。不能因为这样给他戴上“花心”的帽子。梁美娟在这点上很自知:自己黑,就不能怪别人不白。自己跟马坚是坚决要“拜拜”的,一定要冷漠、拒绝、不给机会,让马坚自感无趣自动滚开。但现在还不能想了断就了断的,要拖一段时间。这就更不能放松对于攀的进攻!人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件衫,精诚所至,金为石开,于攀心里的天平迟早会朝自己倾斜!

这天临近下班时,梁美娟又到彩虹商厦找于攀,问了一通彩虹商厦的治安、防火、防盗等鸡毛蒜皮的事以后,看到天色已暗,梁美娟大方请于攀吃西餐——要是从前,她的工资一半寄回家给老妈治病和作生活费,自己留一半用,能存的不多。现在手里有了“阿喀琉斯”,等于是大把米在粮仓,心里可以毫不慌张,请个西餐湿湿碎啦。

对梁美娟主动请自己吃西餐,于攀感到奇怪:“哟,梁主任请饭,还是西餐,本人真是有点受宠若惊!怎么回事?”

“感谢你对我工作的一贯支持嘛!”梁美娟脸一红,面若桃花。

 “你请我?算啦!男生和女生一起,还是男生请吧,我请你!”

梁美娟心花怒放!好!要的就是这句话!她忸怩了一下:“呀,这怎么好啊?都说我请你的!”

“没事!走!到我们商厦的西餐厅!”

 

幽静的西餐厅里,灯光迷离,意境绵绵,绝对是放松和交往的好去处。梁美娟和于攀边吃,边谈,南天北地,东拉西扯,梁美娟坐在于攀对面,眼晴水灵灵,亮晶晶,于攀时不时得躲闪那灼人的目光。梁美娟被于攀有些羞涩的神态迷倒了,她真希望时间最好永远停止在这美妙的时刻。

两人谈兴正浓的时候,于攀的手机响了。

于攀对梁美娟说:“对不起,接个电话!”

梁美娟笑意盈盈:“请便。”

于攀稍侧身子,接电话:“你好!我是于攀,请问哪位?”

对方报了姓名:“我是秦雨沛!”声音之大,连一旁的梁美娟都听到了。

“噢,秦小姐呀!请问有什么事吗?”于攀声音很是热忱。

梁美娟在旁边听了,好不懊恼!这个秦雨沛,偏偏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来捣乱!

于攀听着电话,眉头皱了起来:“好,好,我马上来!马上来!”

于攀腾地站起来,对梁美娟说:“缤纷色彩工作室出事了!我得马上去看看!”

说完起身就走,急得梁美娟:“哎,哎……”直叫。

于攀返回身,掏出钱包放在桌上:“对不起,只好麻烦你帮忙埋单了。钱包里的钱我想已经足够!”

于攀飞快地跑出了西餐厅。看到于攀对秦雨沛那副上心的样子,梁美娟一晚上的喜悦烟消云散,现在只有吃醋的感觉:“早不出事晚不出事,偏偏这个时候出事!我倒要看看是出了什么死人崩屋的大事!”

梁美娟埋完单,乘电梯到六楼缤纷色彩工作室。

在电梯里,梁美娟遇到了两个也是到六楼的保安员。

梁美娟问他们:“你们是去缤纷色彩工作室吗?”

“是的。”一个保安员回答。

“那里出了什么事?”

“一只老鼠跑到缤纷色彩工作室里去了。”

“什么?老鼠?”

六楼到了。两个保安员进入缤纷色彩工作室。梁美娟站在门外,竖起耳朵听里边的动静。

工作室九点半打烊。秦雨沛要整理帐目,留下来还没走。正当她埋头记帐的时候,一只硕大的全身黑黢黢的老鼠不知从哪里窜进来,瞬间从她脚上跑过呲溜一下跑到了小杂物间。

秦雨沛吓得全身汗毛都竖起,哇的大叫一声,一下子蹦上了椅子,过了一会儿,她抖抖索索地给于攀打电话,申请救兵。

于攀到达的时候,秦雨沛正抱着两只胳膊站在椅子上簌簌发抖。

于攀见了,忍不住发笑。

秦雨沛见状勃然发怒:“你还笑!你还笑!你们物管是怎么回事!这楼里有几尺长的黑毛大鼠!”

于攀还从来没见过秦雨沛发这么大的火,他赶紧闭嘴,不敢再笑。

秦雨沛把情况说了,于攀一方面让保安员上来,一方面问秦雨沛有没有布口袋。

秦雨沛只有塑料袋。

“塑料袋也行。”

这时,两个保安员到了。于攀领着两个保安员进入杂物间,然后关紧房门。

于攀和其中一个保安员,一人拿一个张开了口的大塑料袋,另一个保安员则敲敲打打,黑毛大鼠昏了头,四处乱窜,没多久就钻进了于攀张开的塑料袋里。

于攀提着战利品和两个保安员走出杂物间,他讨好地将塑料袋子举到秦雨沛面前:“看!战利品!速战速决!”

秦雨沛看到,黑毛老鼠就在于攀手里的塑料袋里边乱拱!她吓得大叫:“老鼠要拱出来了,快点拿走!快点拿走!”

一直关注事态发展的梁美娟格外鄙视秦雨沛:切!不就是一只老鼠吗?她是不是故意跟于攀撒娇啊?也就是于攀能忍受她,换了我,非好好损损她,扮什么千金大小姐啊?

看到秦雨沛惊惶失措的样子,两个保安员笑了,于攀可不敢再笑,他把塑料袋交给两个保安员,让他们拿去处理。

秦雨沛才松了一口气。于攀看到秦雨沛确实是吓得不轻,忙不迭地安慰:“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们的卫生工作没有做到家,让你受惊了!对不起!”

秦雨沛并不领情,她心情恶劣地边用纸巾擦拭被黑毛大鼠爬过的脚面边说:“这个时候突然跑进来一只黑毛大鼠,还爬上了我的脚!真是恶心死了!要是爬到顾客的脚上,那手尾可就长了!我这里说不定就要关门了!真是要死给你看了!请贵物管部把环境卫生治理得好一点行吗?”

“行行行!”于攀陪着笑脸,颇有点头哈腰状。

梁美娟在外面见状,很是意难平。不就是一只老鼠吗?犯得上给人家于攀臭脸看?她要帮于攀解围。

梁美娟一个箭步冲入室内,一把拽起于攀的胳膊:“走吧!”

秦雨沛和于攀都没想到梁美娟会突然冲进来。愣怔之间,于攀被拉了出去。

梁美娟扯着于攀走到电梯间才停下来。

于攀不解地看着梁美娟:“你还没回家?好晏了啵。”

“你贴心关心操心的表情全都上了脸,人家都不领情,你还站在那里给人家教训,你也太没用了你!”梁美娟嗔道。

“人家也没有错怪我们,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嘛!”

“不就是一只老鼠嘛!那么厉害干嘛?装腔作势!”

“米饭班主,应该敬畏。没有她们,我们可能没饭吃。人家也不是过分,有哪个女孩子是不怕老鼠的?你不怕?”

于攀的反诘让梁美娟心头怒火直窜。

“你!算了!”梁美娟一跺脚,这个于攀,真是不知好人心!梁美娟扔下于攀,也不等电梯了,噔噔噔从走火通道下楼。她希望于攀会追她,但是没有。到了一楼她才发现,于攀的钱包还在自己手里。气头上的她,也不想再见于攀,拿着他的钱包就回住处了。

梁美娟气鼓鼓地发誓不再理于攀了。

可睡醒了一觉,她又开始想于攀了。仔细想想,于攀也算是一个很善解人意脾气超好的家伙,能找到他,是女孩子的福气。

第二天,于攀专门开会,研究治鼠问题。正说着,梁美娟打电话进来,于攀让她过一阵再打来,就按了电话。

梁美娟真是气坏了。这个于攀,太目中无人了!她必须找一个出气口,否则要憋死!找秦雨沛的茬?没有理由,对了,找崔巧怡!

“喂,我是梁美娟。我跟你说的事,你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啊?”

“啊,我想给你打电话呢!我们这里昨天晚上发生了一件事,一只大老鼠钻了进来,爬到了我们一姐的脚上!”

“你是糊弄我啊?拜托你报料报点有价值的东西好不好?!”

梁美娟的喝斥让崔巧怡真是顶不顺。又没领她的工资,凭什么要听她的?崔巧怡真想扣下她的电话。但一想,此处是她的地头,况且有把柄在她手里,能忍就忍了吧。

“好吧,梁主任,我最近多留意吧。”

 

到了中午,于攀打电话过来讨要钱包了。

“我还以为你不要了呢。”梁美娟在电话里有眯赌气的味道。

“怎么可能不要呢?里边还有我几张卡呢。搞丢了麻烦就大了。”

“那我上午给你打电话,你一点都不在乎!还扣我电话!”梁美娟觉得委屈,鼻子一酸。

“那是我在主持开会呀!昨天晚上你也看到了,出了那样大的事,我们确实工作没有做好,不抓紧怎么行呢?梁主任,请你原谅!”

于攀的道歉让梁美娟心里的气“卟”一下子烟消云散,看来于攀对自己还是很上心的。

“那钱包是我给你送过去,还是你过来拿呢?”

“当然是我过来拿啦,怎么敢劳你主任大驾啊。”

“那好,我就在办公室等你。什么时候到?”

“大概十五分钟吧。”

“好!我等你!”

梁美娟满心高兴,男人和女人,如果能够煞有介事没话找话,兴致勃勃乐此不疲,就离拍拖谈恋爱不远了。

梁美娟正眼巴巴地等着于攀过来,这时,桌上的电话又响了。

梁美娟一把抓起电话,一听,像挨了当头一棒,马坚这只癞皮狗,从粤北开会回来了。电话是马坚打来的,说要到办公室来找她。

梁美娟真是烦透了,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于攀就要过来拿钱包了!她没好气地问:“你什么事啊?要上班呢!”

“哈哈!上班?我来找你就是上班!”

“你到底有什么事嘛!”

“见到你再说!我们都有成个星期没见面了,我好想你!”

“那你什么时候到?”

“半个小时吧。”

梁美娟吓了一跳,马上于攀就要来了,她正想和他好好坐坐聊聊呢!怎么办?梁美娟第一个念头是不能让马坚见到于攀!第二个念头是也不能让于攀见到马坚!

马坚要见自己的理由太名正言顺了,上级领导检查指导工作;他很鬼,如果见到于攀肯定会猜到自己和他“有什么”,只能去堵于攀了。

梁美娟跑到街道办公大楼的门口去守着。

昨天晚上,梁美娟又作梦了。梦里,她仰望着高不可攀的白色城楼,一伙黑衣死囚正在等着问斩,她看见马坚也在里头。梁美娟掉头走人,不知怎的,她来到一个类似于皇宫的屋顶,人字型的屋脊坡度很大,屋顶上砌着白色的麻石,上面雕着一条条似鱼又似蛇的动物,这就是神话中的龙吧。只见条条龙都龙口贲张,龙须翘扬,龙麟层叠,龙尾高撩,光天化日之下,射出白光,照得梁美娟睁不开眼睛,最麻烦的是,这时候马坚竟摸了过来,梁美娟全身疲软,她抱住一根麻石柱子,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

这个梦境如此清晰地再现,梁美娟有点害怕:是不是一种兆示,告诉自己和于攀不可能?转念她又安慰自己:“不会的!梦是反的!”

于攀骑着单车到了的时候,远远看见梁美娟正抱着胳膊在大门外来回踱步。

于攀猛蹬两下,唰地一下冲到梁美娟面前,猛地一拧车头,再一捏车闸,叉开两条长腿踩在地上,鬼鬼马马地冲着梁美娟呲着一口白牙坏坏地笑。

于攀故意想吓唬人的单车男神情让梁美娟痴迷,心房扑通扑通直跳。她的脸腾的一下又红粉花绯,艳若春梅。她发现,自己钟情于攀,不但是于攀外表年轻俊秀,而且他的人品性格心肠脾气确实是好,他真是自己挣脱马坚的一根救命索。

都说异性相吸,于攀也不例外。现在难得有点空闲,他想和梁美娟“吹吹水”,可是不知怎的,梁美娟这次一反常态,没有半点挽留他的意思。

梁美娟急急忙忙递上钱包,说:“你清点一下吧,我还有工作,就不请你进去坐了。拜拜!”说完匆匆转身走回街道办事处大楼。

于攀兴冲冲而来,怏怏而归。不过他也无甚所谓。在大学时,他谈过N场恋爱,后来都以分手收场。于攀感到谈过N场恋爱的好处是:情场阅历让他知道了找老婆,要像过马路那样,一看二慢三通过。梁美娟对他放电,他不是傻瓜,但他没有得意忘形,反而心里有点小苦恼,心底里他似乎对缤纷色彩工作室的女老板秦雨沛的感觉更多一些。可是那秦雨沛好像一条筋扯着就是忙她的工作室,不解风情;相比之下,梁美娟的热辣让于攀心里麻酥酥的。两个女生都很好,但只能中意一个,万万不能脚踏两只船。

“咳!这些事情,顺其自然吧!”于攀边想边踩单车,优哉悠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