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月24日:见医生及继续穴位实践

(2013-10-24 20:38:41) 下一个

今天的感觉:昨天晚上胃疼本来好了很多,但是半夜又严重起来。今天一天都没什么太大缓解。泛酸水比较严重。

关于饮食,经过几天的整理督促,下面几条已经形成了每天必做的:
1。早起饮用一小杯温蜂蜜水。
2。每天随身带苏打饼干在主餐间中加餐。
3。坚持抗酸药。
4。喝酸奶
5。泡热水脚

目前饮食的主要问题是,白天妈妈总是带个面包就去上英语课,营养跟不上。我和老爸目前想不到什么好方法。
今天他们回来晚,我赶紧下班回去做饭。给妈妈专门做了面条,用的是骨头汤加味增汤配鱼片和肉酱。我们以前超喜欢台湾产的一家面,劲道够硬,现在才知道这面这煮法不适合胃病。我找到一种韩国产的银丝面,比较细软口感还很Q不会烂。看来很对她胃口,晚餐解决掉一大碗。其实我很怕她撑着,但爸爸说她太饿了。哎~~不好控制啊

今天他们去看了家庭医生,医生说要做胃镜,妈妈年纪那么大的个人,说到胃镜我看都要哭了。据说胃镜极其难受,胃病论坛上有个人说3年做了5次,简直生不如死。我觉得这对胃和精神也是很大的刺激。医生会帮我们排期看专科,希望能早点约上。

晚上又好好研究了下穴位,那那树网友说胃疼时有几个穴位可以帮止疼, 梁丘(在膝关节附近) 至阳(在后背), 还有就是艾灸中脘穴。所以今天的重点是学习梁丘,至阳和中脘穴。采用的是ttk99876建议的方法,先开四关(合谷和太冲),温热梁丘和足三里(我用的热水袋)。合谷,太冲,足三里和梁丘都找到了,妈妈感觉到了。至阳太难了,从上面摸下来第7颈椎,每次到第4左右就糊涂了,瞎按一气,“你怎么按骨头啊?“”图上画的就是在骨缝里啊“”哎哟,别把我骨头按碎了,我骨头本来就脆“好吧,我先放弃。 中脘应该正在胃当中,妈一听就急了,按胃??我也不敢,只能大概找到位置,一点点进深,感觉感觉就好。houtou72给了很好的建议关于胃俞穴,我今天终于明白你说的方式是怎样的了。但是这个点尤甚于至阳,得自己先实践实践。

我知道,肯定会有人要批评我伪针灸的方式说不定又和治疗背道而驰了。快请吧,我现在超想有人指点,好的坏的我都verli verli appreciate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