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

(2013-10-22 12:52:21) 下一个
感谢每一位回复我和短信我的朋友,特别是有同样病状的朋友,看到你们的经验,让我觉得对治疗妈妈这个长期痛苦的胃病有了信心。

总结起来,主要靠下面几方面:
1。定期医生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
2。常规治疗,主要是消灭幽门螺旋杆菌,以及坚持吃抗酸药
3。饮食调理,要少刺激胃,少吃多餐。要严格制定饮食计划。
4。中医配合,适量运动。
5。心情/性情愉快才能达到身心健康。
6。尝试一些偏方和保健品。

简单介绍一下妈妈目前的情况,10多年萎缩性胃炎,目前已有肠化的迹象。幽门螺旋杆菌是去年10月才吃过一个疗程的药(当时在国内),来到我这里后,家庭医生要求重新吃一个疗程(1个月以前)。疼痛发作时,前胸后背都难以忍受。睡眠质量很差,很多东西无法下咽。目前她认为不好消化的东西(比如牛,羊肉)都忌口,只是吃些简单饭菜,但是这样又会导致营养不够,体质下降。除此之外,还有胆固醇高,心跳过缓等其他问题。

这是我原贴:

http://bbs.wenxuecity.com/health/391003.html

接下来我想坚持记录下来她的饮食和检查情况,给其他的病友做参考。

再次感谢大家,也祝每一位父母都健康长寿,平平安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