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地鸡毛之堂弟的婚事

(2015-09-17 13:13:21) 下一个

堂弟是我三叔家的孩子,从小长得眉清目秀,唇红齿白。难得大了之后也没有长歪,所以上中学后就有一堆女孩在后面跟着。不知道是没被家长发现还是眼光比较高,中学时代没听说和哪个女生关系比较亲密。甚至大学里,也没有什么要好得可以领回家的女同学。工作后,开始了一段办公室恋情。我三婶见过这个女孩子,长得小巧玲珑,不算很漂亮。女孩家里条件不错,父母好像是经商的,有房子若干套,车子若干辆。这段感情两年之后因为堂弟的放弃而告终。堂弟给出的理由是女孩脾气太大,太作。


那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堂弟都是独来独往。亲戚朋友介绍的,他似乎很抵触,百般推脱。三叔觉得这中间有点问题,让我去打探一下。果然,堂弟在和前任分手后不久,就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女孩比堂弟小了六岁,职业高中学的会计,毕业后就没上过班。女孩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女孩跟着妈妈长大。重要的是女孩的爸爸曾经是三叔的同事,当初因为犯了错误被单位开除了,这事在当时还曾轰动一时。这个世界也真是小啊。堂弟说家里肯定不会同意这段感情的,所以他也一直不敢和家里说。我问他我该怎么回复他父母,他说他不会和那个女孩结婚的,给他点时间,他会处理好的。


三叔三婶听了我的转述之后,一脸的愁云。叔叔说要分开就早点分,不要耽误了自己,也耽误了别人。堂弟表示同意。自此之后,堂弟和那个女孩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分手生活。大致的程序是分开两个星期,又在一起两个月,然后再分。到最后,所有人都受不了了。于是,堂弟终于牵着女孩的手回家了。


女孩长得很甜美,眼大肤白,身材匀称。难得的是性格很好,总是微笑着。据说也很勤快,家里的活都不用堂弟插手的。我叔叔在见了真人之后,只说了一句:怪不得分不开呢!


接下来就开始筹备结婚了。堂弟刚毕业的时候,家里给他买过一套二手房,面积不大,勉强能算是两室一厅。后来又买了一套新房,三室一厅,都是我叔叔婶婶掏的钱,没有贷款。叔叔婶婶原本是打算把三室一厅的房子给堂弟结婚用的,不曾想,堂弟私自把新房抵押了出去,做什么期货。结果是钱没见着,房子也没了。如今要结婚,叔叔婶婶的意思是现在房子那么贵,他们暂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再买一套。先把那套旧的当婚房,女孩的名字可以加在房产证上,以后有了钱再买。女孩有点不太高兴,不过也没说什么。


这些年,女孩一直没有工作,所有的开销都是堂弟负责的。堂弟觉得既然要结婚了,以后还会有孩子,那么女孩还是出去找一份工作,两个人一起赚钱养家比较好。女孩同意了,也找到了工作:在一家公司做前台。公司离住的地方很远,工资也不高。女孩上了几天之后就不想去了,堂弟说上班都这样。女孩说她不喜欢上班,愿意待在家里。堂弟说我也不是富二代,工资也不是太高,养不起一个家。女孩最后还是去上班了,但是诸如此类的争吵不断。三个月后,女孩搬走了,说是需要冷静冷静。堂弟彻底傻了,以前总是堂弟提出要分手,女孩一次次来求他复合。女孩时不时地流露出要结婚的年头,堂弟总是左顾右盼地搪塞。如今,结婚请柬都发出去了,新娘却不见了。工作辞了,手机号换了。那个女孩彻底从堂弟的生活中消失了。在堂弟的恋爱史中,可能从来只有他甩别人的经验。所以堂弟闭门思过了一个多月,心中还是无法释怀。


三婶有点嘟嘟囔囔,认为这几年的相处,都是堂弟花的钱。三叔说,女孩也付出了感情和青春。说到底,一段感情,不管是谁离开的谁,受伤的总是两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