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年,我们喜欢过的男老师 (一)

(2014-01-10 16:23:26) 下一个

每个女孩在学生时代,或多或少地,会对某些男老师有种莫名的好感。那种如父如兄,亦师亦友的感情,是青春留在她们心里的一道痕迹。

我上中学的那一年,学校里分来了好几个刚从师范毕业的大学生,其中一个姓陈的老师教我们数学。第一堂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那根根竖立的头发和一对大 大的眼睛。这两个部分搁在一张脸上,怎么看都有点不太协调。他课讲得不错,条理很清晰,不过看着有些紧张,板书都写得歪掉了。一边讲课,一边不时地瞄一眼 手表。

我们很快熟悉起来,有次闲聊的时候,草草突然问他:”老师,你有女朋友了吗?“他的脸刷得一下红了,然后特正经地跟我们说:“小孩子不要乱打听大人的隐 私!”我们大笑不已,他的脸红了好久。我问草草是不是喜欢他,草草说有点。我怂恿草草给他写封信,草草纠结了半天,还是没写。

学校有数学竞赛,他找了三个同学参加,我,草草,还有一个男生。他天天给我们课外辅导。那个男生学得最认真,我和草草经常性地开开小差,讨论一下他的衣服头发什么的。草草老是问我:他是不是很可爱?我心想,他有吗?但是面对草草热切的眼神,我总是违心地点头,表示赞同。

竞赛分两场,草草拿了第一场的最高分,第二场的最低分。他气得不行,狠狠地批了草草一顿,草草“梨花带雨”地向我哭诉:他懂不懂什么叫“怜香惜玉”啊?我忍住笑安慰她:那才叫可爱啊!

那年寒假,他得了急性肝炎。草草急急得拉着我去医院看他。因为是住在传染病房,他只能隔着铁门和我们说话。说话当中,来了个女孩看他,穿了件大红的棉衣,圆圆脸。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向我们介绍,说是他女朋友。草草的脸当时就拉得有点长,他女朋友倒是挺大方地向我们表示感谢。

回去的路上,草草一直不吭声。快到家的时候,她问我他的女朋友会不会因为他生病而离开他。我说草草你电视剧看多了吧,他得的只是急性肝炎,很快就会好的。

他在医院里待了一个月,我和草草每个周末都去看他,有时会碰到他的女朋友。草草似乎不那么在意他的女朋友了,偶而还主动和她聊两句。

出院后,他回家休养了一阵。草草在他休息期间,隔三岔五地给他写个信,报告一下我们的各种动态。等他再回学校的时候,我们已经放暑假了。草草因为搬家去了另一个城市,他也不再继续教我们数学了。有时在学校里碰见,会打个招呼,却总觉得有些生疏,也许是草草不在的缘故?

草草一开始还会在信里问其他的情况,慢慢地也就不提了。再后来,我和草草都不太联系了。但是我想,这位姓陈的数学老师,对草草而言,终究是一场温暖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