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到底是不是做生意的料—我的生意经 (下)

(2014-09-09 17:36:36) 下一个

大学毕业后上了班,一天我中午回家被楼下的一个邻居拦下来,说她女婿从香港搞了一批鳄鱼衬衫现在没找到下家,问我是否感兴趣拿一些到单位去卖。我被 她强拉到她家去看衬衫,是那种白地小细条纹的衬衫,胸口口袋处有鳄鱼标志,都包装在整齐的塑料袋里,倒也干净鲜亮唬人。我不好意思推托只好拿了几件说试 试,心想要是卖不出去就给男友和老爸穿。我当时正在一个培训班上课,下午把衬衫拿到课堂,没想到居然被班上同学一抢而空,那个鳄鱼标志,合理的价钱和不错 的质地都是他们疯抢的原因。哇噻,又是一个易如反掌的商机啊!

晚上下班回来,我故作镇静来到邻居家说要再拿几件给亲戚穿。第二天又都倒卖给同学。后来培训班结束回到单位,此衬衫依然很火爆,我以每件5元钱的利 润继续快乐地经营着。一看钱来得容易我又撺掇现任老公拿到单位去卖,可他哪里是干这种事儿的人?!只是在被我逼得没办法的情况下,随口跟一个头提起这事 儿,那头儿一听,说:你明天拿来20件,我们组里搞活动刚好当奖品!后来他哥嫂看我们生意红火也央求我给他们弄一些来,大家一起“发财”。终于一天,邻居 为难地告诉我,衬衫已经脱销了,要想卖,我这儿还有皮尔卡丹!咣当,我的财路断了!

我在当了两次成功的二道贩子之后,过了一段清贫的日子。一天我和之前的那个一块发财的闺蜜到S市的一个大型早市买衣服,当时就具备一双流行时尚慧眼 的她选中了一条阳光色碎花长裙,我俩每人一件,在要离开的时候,她忽然说:多买几条,回去卖!回到家,在晚饭后人们都蜜一个公园散布的时间,我俩穿上那件 裙子,手里又各拎了几件,在路边吆喝起来。可是卖衣服到底是没有卖百洁布来得爽快,人们很犹豫美丽的裙子穿到自己身上是不是也一样美丽,路边试裙子又行不 通,就在她们痛苦抉择的时候,闺蜜男友和我男友,两个阳光大男孩杀了过来:“唉,这裙子漂亮,女朋友穿上肯定不错,给我来一条!”说完,付钱,拿裙子,潇 洒走人。人们一见,再不迟疑,一哄而上,其间也偶尔听到一句:该不是托儿吧?我俩四目相触,嫣然一笑……

这之后,结婚生子,上班移民,无心无暇经商,偶尔来个什么“传销”的诱惑也让老公给决绝地挡了回去。而我的闺蜜却将传销大业干得义无返顾,潇潇洒 洒,走向了世界,赚得了第一桶金之后,财大气粗,干什么成什么,时装,珠宝,德国啤酒,房地产无不涉猎,让人眼红心跳。遥想我当年财运也是有滴,可为什么 只选择了一条自给自足的清贫之路还乐不思蜀?是性格使然还是阻碍太多?是天意还是宿命?是一切看来依然云淡风清,还是纷纷扰扰?……
 

我到底是不是做生意的料—我的生意经 (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