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儿们为我们做的复活节大餐

(2014-05-05 18:50:08) 下一个

小女自从上了烹饪课以来(见这篇:小女上烹饪课),一直对自己动手做美食兴致极高。刚好小儿在节前也回来了,这个懒洋洋的小儿每次吃饭都让我生气,千呼万唤不下来,一天我怒 气冲天:“下次你们俩给我们做一天饭,从早餐到晚餐到甜点,做好来叫我们下去吃!”小女一听欢呼雀跃,摩拳擦掌;小儿耸肩,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

复活节的星期六,小女交给我一个购物的单子,交代我说这是明天她做复活节大餐所需的食材,务必齐全。我俩利马上街照单点货,丝毫不敢怠慢。

星期天,我们强忍饥饿也不敢起床,焦心地等待他们来叫我们吃早餐,后来我实在是熬不住了,也怕我的御膳厨房有什么闪失,背了相机蹑手蹑脚地下楼来,却见只有小女一人在那里东一头西一头地忙活着,哪里有我那懒小儿的身影?!小女见到我刚要撵我走,后来也实在是有些手忙脚乱,还是允许我搭了一把手,削个土豆 皮,打个鸡蛋什么的。一会儿工夫,早餐上桌:Crêpe,三文鱼Omelette和fresh-made hash brown。本来小女还要给我们鲜榨水果smoothie,但我们都已经饿得饥不择食,只好将就我的咖啡了。



这顿饭就基本上算是Brunch了,鉴于这个经历,下午不到三点我就张罗让孩儿们开始着手为我们做晚餐。这回小儿已经无处可逃,在小女的指挥下极不情愿地干一些脏难险累的,如剥洋葱,切洋葱,削土豆等,小女一旁支着ipad,音乐听着,菜谱看着,刀山火海地为我们操持大餐。我俩半躺在太妃椅上看着 “一仆二主”,其间示意老公关键时刻冲上去咔嚓几张照片存档用。

将近六点,晚餐终于上桌,我们被“千呼万唤”地叫上桌享用:New England Clam Chowder和Fettuccine Alfredo。这个clam chowder颜色一般,但味道绝不比Red Lobster 的差;Fettuccine Alfredo更是受到老公的绝口称赞:味道比在罗马吃的都地道!


饭后甜点: Triple chocolate brownies,其中一半在我的要求下加了核桃。

一天幸福的复活节大餐享用完毕,废话少说,直接到楼下跑步机上狂跑,这卡路里不是一般的高啊!这小丫头下手忒也狠了!

附Ingredients:

Fettuccine Alfredo

  • 24 ounces dry fettuccini pasta
  • 1 cup butter
  • 3/4 pint heavy cream
  •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 1 dash garlic salt
  • 3/4 cup grated Romano cheese
  • 1/2 cup grated Parmesan cheese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 4 slices bacon, diced
  • 1 1/2 cups chopped onion
  • 1 1/2 cups water
  • 4 cups peeled and cubed potatoes
  • 1 1/2 teaspoons salt
  • ground black pepper to taste
  • 3 cups half-and-half
  • 3 tablespoons butter
  • 2 (10 ounce) cans minced clams


小女上烹饪课(二)—Crêpe和bake sale的作品


我的更多博文: 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