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热爱生活(10)夏日湖面上的单帆帆船 (Sunfish)

(2018-09-01 05:55:11) 下一个

整个夏天的周末都在湖上的单帆帆船 (Sunfish)上度过。 真的是迷上了这小小的帆船Sunfish。 

Sunfish小船纵向体长13英尺10英寸,宽度4英尺1英寸,主帆面积75平方英尺, 整体重量约129磅。因为体积小,部件重量轻,一个人组装,拆卸根本没有问题。

Sunfish单帆船因为结构简单,很容易学习掌握驾驶。男女老少皆可学习驾驶。是一项充满激情,有趣的户外运动。

当小小的帆船静静地漂在水上,无论是朝霞满天的清晨,还是日落的黄昏,无论是是顺风还是逆风,小小的帆船给人带了了无限内心安宁的同时,又每时每刻对驾驶者提出了挑战。热爱这每时每刻都要辨识风向,调整风帆的挑战, 也尽情享受在水上快速向前的自由和兴奋。

上个星期天,那天的船舵手柄只有正常长度的一半。当我顺风Jibe时,突然一股强风打来,帆被打转了90度,舵手柄从手中滑脱。下一秒钟,我已经掉到了水里,船整个儿底朝天。

把船正过来,再爬上船,也是开船技术的一部分,我插上中心板,爬上面朝天的船底, 双手加上所有体重向下压,设法使船立起来。 无奈,我的体重相对船体太轻,船还是底朝天一动不动。这样, 试了一次, 再一次, 在试了多次之后, 船终于正了过来。

下一个挑战是从水里爬到船上。 臂力不够,就爬不上去。 又是试了多次,终于爬回了船上, 好狼狈。这次事件使我看到了自己的弱点,尽管长期举重,臂力还是不够,还需增加臂力。要开船, 船翻了是常事,有足够的臂力,再要爬上船时,动作会利索一些。

把船正过来,要使足全身力气,可谓是全身运动。

过后回头想一想当时的全过程,自觉好笑。

热爱生活,热爱自由。虽然年龄每年都在增长,但是童心未泯。

愿童心永在,伴随余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