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热爱生活(5) - 水上浆板瑜伽 (Paddle Board Yoga)

(2016-09-13 12:51:55) 下一个

 

连续几个周末都去划单人游艇及浆板。右脚的力气也在极其缓慢的回复。从开始只能在浆板上站着划十分钟,逐渐增长至二十分钟,甚至三十分钟。

浆板很有趣,自从开始划那天,就梦想能像别人那样在浆板上做瑜伽。想到能在浆板上下腰,单腿平衡,肩背倒立,一定会很刺激。

柔韧性和平衡能力对老年人来说,非常重要。瑜伽是保持两者的最佳选择,而且对关节冲击力小。老年人真应该坚持做瑜伽。自己下过多次决心。也开始过多次,就是坚持不下来。每次进了Y,想到的是举重,游泳... 就是想不到去上瑜伽课。

我仔细问问自己为什么,原因是一想到瑜伽, 就会想到头朝下脚朝上的姿势和要挺住五分钟煎熬.实在无法忍受, 并感不到乐趣. 由于瑜伽的重要性在耳边不时地被提醒, 虽然不去炼瑜伽,但脑子里还是时常惦记着瑜伽. 一日心血来潮,在网上查到所有瑜伽姿势。一看,这不就是当年练体操的那些柔韧姿势吗?我如果能将当年练体操的功夫重新拾回来,不就成了瑜伽师吗?

想来容易,做起来几乎不可能。50年没练了。试着弯了弯腰. 发现身体可以向前弯,但无法向后弯.腰背硬直得就像块枕木。下腰是根本没有希望!

既然不喜欢瑜伽,为何一想到水上浆板瑜伽,自己精神头就马上来了? 想想那块在水面上浮动的浆板, 站着划一不小心还会翻到水里.要想在板上做动作,倒立,绝对每时每刻都需掌握平衡. 这么具有挑战性的活动,对我太有吸引力了.况且,是在湖上,是在阳光,蓝天和碧水之间. 所以,我一定要尝试这项运动.

星期天中午,去上自己的第一节浆板瑜伽课.一共八名学生.有一位五十来岁的女士,其他都在20-30岁左右. 老师让我们先从重心低的动作开始,慢慢地,她要求我们左脚在前,右脚在后站起来,两臂一前一后平伸.然后用后面的手去接触右小腿.

此时,我听到 “扑通!” , 又一声“扑通!”转身一看,两块浆板上的人没了.两个年轻的姑娘很快冒出水面, 三下,两下就爬上了浆板.

我马上停了下来.减小自己的动作幅度,以免掉到水里.因为我根本不相信自己有实力从水里爬回浆板上.避免掉下去可能是最好的防范措施了.

我试着小心翼翼地站起来.只要浆板一开始晃动,我马上降低重心.试了两次,终于两脚一前一后的站了起来.那一刻的感觉好兴奋!

老师把该教的内容做完后,让我们把平时自己能做的瑜伽动作在浆板上试一试.女孩子们有的下桥弯腰,有的倒立.真是佩服她们!

下课后,学生们个个都说浆板瑜伽充满乐趣.

一直认为自己不喜欢瑜伽.但今天初次上课就爱上了浆板瑜伽.同样是头朝下,脚朝上,但因为每时每刻都要寻求平衡,浆板上的瑜伽真是很有吸引力.

试想一下,如果在陆地上,从跪姿站起来成弓箭步,根本不费力.也不具有挑战性.但在浆板上,首先,两只脚要放到可保持平衡的两点上.否则,你一起身,浆板就翻了.还没回过味儿来,人已经在水里了.就是两脚选对了位置,在起立的过程中,浆板随水波在不停地摇晃.我们必需每时每刻集中精力来保持身体平稳.这就是浆板瑜伽的不乏味之处.

回去之后,我得练习如何从水中爬上浆板,知道如何爬回浆板,才能不怕掉下去,从而能更大胆的在浆板上做动作. 当然掉到水里,也是浆板瑜伽具有乐趣的另一个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