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Marian

(2016-06-21 11:20:38) 下一个

2016年5月1日傍晚5点过后, 我收到了退休的老同事Bob的电邮.  他在给大家的电邮里说:

"朋友们: 今天早上8点15分,  我失去了与我相伴60年的好友和生命中的最爱 - Marian被卵巢癌夺去了生命."

就在前两天, 还与Bob通话。 我还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Marian 能够战胜化疗所带来的痛苦,逐渐好转。

我真的是不明白,为什么上帝要把这样善良的,具有爱心的人,这么早,又这么突然地接走。

眼泪沿着我的脸颊默默地流着。自从19岁那年母亲去世,我一直是坚强与独立地生活着。在成为单身母亲的岁月里,每逢困难时刻,或节假日,Marian 就会出现在我的面前,帮我承担困难,也与我同享快乐。每当想起Marian, 就如想到母亲。

记得儿子七,八个月大时,我每天早上七点左右把儿子送进托儿所,就去上班。那段时间,无论托儿所里有任何流行病,儿子一定会传染到。 一个星期五下班后,去接孩子,托儿所的所长告诉我,儿子口腔感染,不肯吃东西。

回到家,儿子饿得要吃奶,可刚喝一口,就张嘴大哭,把奶吐出来,不肯继续吃。我看了一下他的口腔,靠近喉咙的部位,布满一个个的红点子。我又试着喂儿子几次,儿子总是大哭,不肯下咽。我感到不能再耽误,就带儿子去了医院急诊室。

医生说儿子已经脱水,加之口腔病毒感染,必须马上住院治疗。

在以后的两天三夜的住院治疗期间,儿子一直在输液。在他睡着的时候,我可以休息一下,当他醒来又不肯躺着时,我一手抱着他, 另一只手推着他的输液架,在病房里走动。在那两天的时间里,我没有给任何人打电话求助。因为我当时没有觉得眼前的一切超出我的承受能力。每个病房里有病人床,也有一张家属床。儿子睡觉时,我可以躺下来休息一下。医院里有餐厅。我可以为自己订饭,从而也饿不着。

星期一早上,医生没有放儿子回家。我无法准时上班。无奈,给办公室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儿子在住院。

放下电话后二十几分钟的样子,Marian急匆匆地走进了儿子的病房。

“你快回家,冲个热水澡,刷刷牙,换身衣服。”Marian对我说,

听到Marian的话, 我才意识到, 三天了,我都没有想到过刷牙,洗澡,换衣服。看着Marian那慈母般的笑脸,我心里体会到了母亲的细腻. 这世上除了自己母亲在世的时候, 再没有任何人曾这样替我着想过.

Marian 在银行工作。她的衣服永远是极其漂亮,头发一丝不乱。此时的Marian, 和平时一样, 整洁,漂亮.

“你应该在上班,怎么能跑出来?”我感到连累了她。

“我已请了假。没关系,你回家休息一下,今天我在这儿。”

在我困难的时候,我没有想到的,Marian总是替我想到。

儿子称呼Marian 为奶奶 (Grandma),Marian对儿子更是痛爱。 Marian自己的孩子都已成家,远住在其它州。 老俩口每次见到当时七八个月大的儿子,爱得不行,两人总是抢着抱儿子,捧着奶瓶喂他。

记得儿子四岁那年的复活节,Marian和Bob老俩口为儿子特地准备了一场找复活节彩蛋的活动。他们前一天把彩蛋藏到前院和后院的草丛,花盆里; 藏到房子里的各个角落。复活节那天,两位老人跟在儿子后面找了一个多小时的彩蛋。 儿子找得是兴高采烈,满头大汗,可想而知两位六十多岁的老人会累到何种程度。

有一只彩蛋藏在了天花板电扇叶片上,儿子发现了彩蛋,又一定要自己亲手拿下来。老俩口又搬来梯子,保护着淘气的儿子,爬到梯顶,亲手拿到了彩蛋。

所以,在儿子心中,Marian就是他的亲奶奶。

多少年后,一天,Marian对我说:“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看到你脖子上戴着十字架有多高兴吗?”上帝爱世人。做为上帝的臣民,我们应像上帝爱我们一样互相关爱,并关爱他人。

Marian 用她那基督徒的爱心,  善对并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家的一个邻居老太太, 八十五六岁. 儿女们一个星期回来探视一次, 并把一个星期的饭菜为老人准备好.可是因为年龄大, 头脑不好, 老太太经常忘记吃饭. 儿女回来发现后, 无意中与Marian聊天谈起了这事.  从此, 已是六十多岁的Marian每当非周日就去看望老人, 以保证老人按时吃饭.

记得1997年左右, 几位美国老年妇女为了活出一个不一般的晚年, 成立了红帽子协会 (Red Hat Society). 老太太们头戴大檐, 精心装饰的红帽子,身穿紫色或其它鲜艳色彩的衣裙一起, 举办茶会,玩游戏,看电影, 戏剧, 或旅行. 目的是用积极的人生观鼓励周围的老年妇女快乐地度过晚年.这一协会的成立得到强烈的反响. 很快, 全美成立了超过两万个分会.

Marian也加入了当地的红帽子协会, 不久, 便成为分会会长. 每次活动,她不仅自己打扮得鲜艳漂亮, 还把当地不愿出门, 有抑郁症的老年妇女请出来, 帮她们打扮, 参加聚会. 让那些孤独的老人从内心感到快乐.

…………

从去年年底开始,Marian就在念叨来参加儿子今年五月的毕业典礼。我把旅馆提前订好。儿子也翘首盼望Marian 老俩口的到来。

三月底,Marian因为经常呕吐,检查出病情。 四月五号开始进行化疗。我多么希望化疗能够将肿瘤去除,但化疗摧毁了Marian。只有二十五天,Marian就走了。

Marian走得这样突然。想到Marian,我的眼泪又在止不住地流。儿子失去了他心目中的奶奶。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心目中的母亲。

Marian 虽然走了,她给以的爱却留在了每一个与她相识的人心中。我们所能做的,是以基督徒的爱为本,像Marian 一样去关爱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CHLQLZ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谢谢祝福,让我们永远传播耶稣的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们之间的友谊和亲情。也感动你写下这样经历。
"我们所能做的,是以基督徒的爱为本,像Marian 一样去关爱他人".

愿Marian在天上安好,也祝福你们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