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犬迈克 : 妈妈你咳嗽了

(2015-05-29 13:37:54) 下一个
世间有三种真爱:母爱,狗对主人的爱,以及相恋情人之间的爱。谈及真爱,总会联想到“永恒”二字。 母爱是永恒的。与狗对主人的爱也是永恒的. 无论主人美,丑,贫穷或富有,狗对主人的爱永不会变。

今天要讲述的是我的狗儿子- 迈克对主人的爱。

一个冬日夜里,我被自己的咳嗽声吵醒。睁开眼,只见迈克从自己的床上跳起,跑到我床前。他对我左看右看,似乎在说:“妈妈,你好吗?”我拍了拍他的头:“迈克,妈妈没事,回去睡觉去吧。”迈克转过身,轻轻地走回自己的垫子上,躺下睡觉。

这就是迈克。如果我睡觉时翻个身,他不会觉得异常。但如果我出其它的声音,或任何他觉得有问题的动作,迈克会应声而起,跑过 来查看我的情况。

平时白天坐在计算机上做事,迈克在他的垫子上睡觉. 只要我停下来, 回头看看他, 闭着眼睛睡觉的迈克就会察觉到. 当四只眼睛对视时, 迈克的眼睛里会冒出询问的神色. 他会一跃而起, 紧盯我的眼睛, 跑到我面前. 那是在对我说:” 妈妈, 有什么事吗? 要我做什么?”

那天夜里,当我被自己的咳嗽声第二次吵醒后, 朝右翻了个身. 模糊中, 发现迈克站在我面前. 他的头离我大约半尺远. 只见他默默地转动着头, 左一下,右一下地在查看我.  我说:”迈克, 妈妈没事.快回去睡觉.” 迈克低下头, 舔了舔我的手, 听话地转过身, 回到自己的垫子上. 躺下了.

至今,迈克只有一岁零八个月大. 但迈克却认为他有责任照顾我,保护我. 每当迈克坐车与我同行. 一双眼睛会紧紧地盯着窗外.  看到有人靠近, 迈克低沉, 洪亮的叫声震得车身嗡嗡地响. 每隔几分钟,迈克会走过来,用舌头舔舔我的脸或手. 那付神情, 像是在对我说: ”妈妈,放心, 有我呢!”  确实,迈克带给我安全感.
 
那天晚上, 当我咳嗽了第三次时, 迈克又马上站起, 跑到我面前来查看我. 

“迈克,” 我说:” 妈妈只是咳嗽, 你不用跑过来看妈妈. 快回去睡觉吧.”
 
这次迈克听完我说话, 没有动. 还是站在原地,头转来转去地看我. 我见迈克不动,又把刚刚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 并用手拍了拍迈克的头.

迈克微微地低了一下头, 然后又抬起头来看看我. 随后,他把头略抬高, 嘴巴向右侧转动了大约三十度. 只见他把嘴张开一个小口, 冷不防地:”吭!吭!” 发出两声人咳嗽的声音.

我先是一愣. 马上就笑了起来: ” 迈克, 难道狗狗也咳嗽?” 迈克转过头来,一双眼睛直瞪瞪地看着我. 我一下抱住了迈克的头: “好迈克, 你是在告诉妈妈, 妈妈-你咳嗽了,是不是?”  迈克仍是直瞪瞪地看着我.  一动不动.   为劝说迈克回去睡觉, 我不得不说: “ 迈克,你看,妈妈现在不咳嗽了.你可以回去睡觉了.” 我紧紧地抱了抱迈克的脖子, 又用手在迈克背上来回抚摸了几次.

迈克还是站在原地不动. 没办法,我只好起来,和迈克一起走到他的垫子旁. 告诉他 “sit and down” . 迈克终于听了话. 重新躺下睡了.

人事间, 如果做母亲的咳嗽, 子女们会每次咳嗽都来查看母亲并问寒问暖吗? 答案肯定是不会的. 可是迈克,一个不到两岁的狗却能做到. 世上还能有什么能比这份爱更珍贵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CHLQLZ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是的, 迈克长大了。80磅(72-3斤)左右。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狗的情商比有些迟钝的人还高,不是有一句话,上帝创造狗就是为了成为人的伴侣。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见过麦克小时候的照片,现在该长大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