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2015-04-06 07:48:14) 下一个
大学放春假了.
两个月前, 儿子曾对我说,春假期间要和同学去海边度假. 春假的前一个星期, 儿子打电话来:”妈妈, 春假的头三天, 我回家陪陪你, 然后我再和同学一起去度假.”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能使妈妈感动得话吗?
星期天, 儿子到了家. 衣服穿得干净利落, 头发梳得整整齐齐. 看见我, 一脸阳光般的微笑. 儿子长大了, 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了.
“儿子, 怎么好像又长高了? 妈妈得抬头才能看到你的脸.” 儿子笑了. 笑起来还是儿时那张稚气的脸.
“妈妈,你怎么越长越矮了呢?” 儿子脸上显露着迷惑问我.
儿子把手上的一袋脏衣服拿进了洗衣房. 上大学前, 儿子在周末都帮家里洗衣服. 上大学后, 更没有要我给他洗过衣服. 记得一位同事的太太对我说:” 我儿子每次放假都拿回一堆脏衣服让我洗.你儿子拿回衣服吗?” 我说:”儿子从来也不叫我给他洗衣服. 有时他放假会带一些脏衣服回来,但他还是自己洗.” 说实在的, 儿子自上高中开始, 都是自己洗衣服. 不仅洗自己的, 还把家里该洗得东西全洗掉.
星期一, 我照常去上班.十点半左右, 儿子发了一条短信:”妈妈, 你中午要吃什么?” 好孩子,读着这短短的一句话, 我感动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中午走进家, 只见拌生菜. 煎鱼片已摆在桌上, 儿子正在认真地炒蛋炒饭, 我拍了拍儿子的肩膀, “好儿子”
我说:” 这么懂事的好孩子.” 儿子笑了, 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儿子为我和他自己盛好饭, 我们坐下来一边吃一边聊天. 儿子谈起同学, 课外活动 和他近期所关心的高效益生产及过程管理问题和实例.
“叮-当-” 一声门铃响, 打断了儿子的话. 我打开门, 原来是隔壁邻居太太 Tiffany.
“是不是你儿子回来过春假了? 我看见他的车停在外面.”
“是的.” 我回答.
儿子听到说话声音, 主动作过来向邻居问候.
“我连我女儿都见不到, 她放假直接去了海边.”  Tiffany 的声音里饱含着难过. 我真得理解这做母亲的心.
妈妈是多想见到孩子啊.可大多数孩子可不是这样想. 见爹妈可没有和朋友去海边party 快乐.
儿子很懂事. 为了不让 Tiffany 伤心, 只听到儿子说:” 我也会和朋友去海边, 过两天就走.” 接着儿子和Tiffany 谈起了所学的专业, 把话题岔开了. 好儿子, 不仅让自己的妈妈心里快乐, 也会安慰邻居.
三天的时间极其短暂. 看着儿子往车里装行李, 眼泪又在我的眼睛里打转. ”妈妈, 别哭.” 儿子轻声地安慰我.
孩子们有他们的事业与追求. 孩子们不可能永远留在父母身边. 就像我们当年飞得又高又远一样, 我们也希望孩子们飞得高,飞得远. 我会思念孩子, 但我决不会要求孩子为我做任何事情, 因而去拖累他们. 我不原意让孩子牵挂.
养育儿女是做父母的责任. 一旦儿女成人, 作为父母,一定要做到会独立, 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与爱好. 不要把儿女作为生活的唯一寄托. 不要强求孩子为自己做什么. 孩子如果爱父母,他们会自愿地安排好他们的时间,
与父母共享家庭快乐时光.
道别的时候到了, 我说:” 孩子, 谢谢你回来看妈妈. 这三天, 妈妈过得非常快乐.”
“妈妈, 谢谢你, 我也过得非常高兴. 我不在家的时候, 你也要每天都快乐.”

目送儿子的车逐渐远去, 儿子的话仍在耳边响着. 儿子说得对, 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