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五彩人生

探索不尽的大千世界, 韵味无穷的五彩人生. 感悟于生活的原创。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狗丽丽的故事(3): “不分你我一家亲'

(2014-09-23 13:23:01) 下一个
上星期, 一位网友说她家的狗对所有的人都热情,不分你我一家亲.” 读了她的话很有同感. 因为, 丽丽小的时候, 我也曾认为丽丽是不分你我一家亲.”
丽丽是个一天到晚都很快乐的小狗. 她的两只眼睛亮亮的., 不停地东看西看她张着嘴巴, 露着粉红色的舌头; 好像永远在对你笑.  她的尾巴总是朝上直立着, 跳来跳去. 找你和她玩.
邻居Tom 做完手术在家休养. 常常独自坐在阳台上小丽丽每次出门只要看到Tom坐在那, 每次都会径直跑过去. 用头蹭蹭Tom的腿然后舔舔 Tom的手. 有时还会坐下和Ted呆一会儿。问候完Tom, 丽丽会跑回来,继续和妈妈一起做她应该做的事. 或去公园或去散步. Tom永远夸赞说丽丽是这么好的一只狗.
小区里的孩子们,老远看到丽丽就会叫起来.:”丽丽! 丽丽!” 丽丽更是迫不及待地跑上前去. 和孩子们一起玩, 直到妈妈叫她回家.
丽丽随和,爱玩; 胆子却极小. 只要看到丽丽躲进洗衣室,你就知道要打闪和打雷了. 当雷声大作时, 丽丽吓得浑身发抖低着头缩在那里一动不动。此时给她一块她最喜欢的肉骨头,她都不看一眼.

 
一天, 我和丽丽在小区人行道上散步, 一辆大垃圾车经过. “咣当!” 垃圾车突然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响声. 丽丽应声跳起, 一下就从人行道外侧, 跳到人行道里侧. 更确切地说, 是躲到了我后面. 还时不时地抬头看看大垃圾车. 以防可能的意外. 我不禁笑了起来.
丽丽,” 我说:” 你可是遇到事应该保护妈妈的. 怎么成了妈妈保护你了?”

从此
, 我一直认为. 我养了一只可爱的,胆小的,在关键时刻什么都做不了的, 没用的丽丽.

大概是丽丽三岁左右的一个冬天
, 这里下了一场严重的冰雨. 冰雨从中午就开始. 到了傍晚, 树枝上结了厚厚一层冰冰雨持续地下,后院巨大的橡树枝, 树杈, 再也经不起重压半夜里, 一声声巨响,一棵棵大树拦腰折断.

早上醒来
,只见倒下来的树满院都是. 万幸的是, 没有砸到房子. 沿着后院走去, 发现邻居的chain link 围墙被我的树砸倒了多处.
我请来一家公司给邻居修围墙. 这家公司派一位先生来检查围墙的损害程度并估价. 我打开后院的门, 请这位中等身材.说话和气的先生进了后院指了一下被砸围墙的方向,. 就准备让他自己留在院子里做进一步仔细检查, 计算费用.
我刚一转身, 听得呼!呼!“两声响。回头一看。简直不可相信自己的眼睛。丽丽和另一只狗Maggie,一右,一左站在这个人的后面。它们不是简单的站着。每只狗是用两只后脚站着,两只前爪搭在这个人的一侧肩上。丽丽在右边,Maggie在左边。这还不算,每只狗的嘴还一左,一右地顶在这人的后脖梗子上。这就是在说,”你要是敢动一下,我们就一起收拾你。“再看这位先生,他真聪明,真乖。两手高举,一动不动,用标准的投降姿势站在那一动不动。
我一秒钟都没敢耽误。冲上前去,一手抓住一个狗脖子上的项圈,把两只狗拖下来,关了起来。嘴里不停地,反复地对这位先生道歉。
没有想到两只狗会作出这样的举动。尤其是丽丽. 和平时的她,判若两人.从那以后,我清楚地知道。丽丽的不分你我一家亲.” 是因人而异的。
我想狗和人一样.每个狗的性格和脾气都不一样. 即使有的狗平时随和,“不分你我一家亲"。 一旦意识到主人的安全受到威胁时,它们会奋不顾身地挺身而出来保护自己的主人.

我还是希望我的狗平时“不分你我一家亲",  这样,它们不会去伤害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