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列王记》第7章 作王一切所要作的

(2014-11-11 05:46:33) 下一个

今天早上,当我读《列王记》第7章,看见“户兰满有智慧、聪明和知识,能作各样铜工;他来到所罗门王那里,作王的一切工作。”(王上714,新译本)“作王的一切工作”这句话,和合本翻译成“作王一切所要作的”,引发我的思想。

我想起昨晚,第一次参加六年级的大女儿管乐队演奏会,还观看了78年级乐队的演奏,以及高中乐队的表演,一个比一个精彩。不论哪个乐队,都有一个总指挥。在表演前,场上的孩子或者练习,或者聊天,闹哄哄的。可是,指挥的手一举起,他们立刻安静下来,一百多个孩子的眼睛,都盯着指挥的手。他的左手举起,左边的音乐就响起,他的右手抬高,右边的音乐就升高。就这样,在指挥的带领下,十几种不同的乐器,黑管、长笛、萨克斯风,大号、中号、小号,锣鼓齐鸣,上百个各自为政的孩子,竟然演出了和谐美妙的音乐。

大女儿在家练习黑管的时候,声音单调,还有时出错,可在乐队演奏的时候,在指挥的带领下,她和同学们竟然奏出恢宏高亢的《欢乐颂》,在演奏厅里回响,使我惊叹。孩子们不仅要看自己的乐谱演奏,而且也要时刻注意指挥的动作,愿意听从指挥,这才化吵杂为美妙,变纷乱为和谐。我不禁想,谁在指挥我们人生的乐章?我如何才能奏出美妙的音乐?

回想自己的过去,都是在自我设计、自我奋斗,想的都是自己的计划,即使信主后,很长一段时间,靠着自己努力,想达到更高的标准,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因此经历了罗马书第7章里靠自己追求成圣的痛苦:“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

最近,我和两个姐妹开始学习《标杆人生》,第一天的思想重点“生命的重心不是在我”,因为“万物,无论是天上的、地下的、有形的、无形的 ,一切都是他创造的,也是为他而造的。”(西 1:16)

思想“生命的重心不是在我”,使我的人生观转向神,我不仅是他创造的,也是为他而造的。我可以自己计划人生,可是圣经说“沉迷于自己是一条绝路,只有仰望神,我们才可以走出死胡同,进入辽阔、自由的天地。” 因为万物,包括我自己,都从神开始的,要依靠他,归于他。

谁在指挥我的人生乐章?我如何才能奏出美妙的音乐?以前,我总是自己又要指挥,又要演奏,有时还想帮助身边的人,为许多事情烦心,家庭、工作、信主后还加上团契和教会事奉,容易身心疲惫。如果我放手让主来指挥,愿意听从主的指挥,而我只要专心演奏,注意指挥的手,留心和其他人配搭,就可以像大女儿的乐队一样,演奏出赞美神、使人欢欣鼓舞的《欢乐颂》。即使我有时出错,只要总指挥不出错,大家一起听从指挥,一起各尽其职,演奏会照样会成功,合奏的音乐还是会那样的宏伟壮观。

主耶稣基督,是宇宙的创造者,也是万有的总指挥,他曾经赐给所罗门王超人的智慧,又使户兰用智慧、聪明和知识,做王一切所要作的,建造耶和华的圣殿。现在,花费七年建造的所罗门第一圣殿早已消失,花费43年建造的希律第二圣殿也成为废墟,可是主耶稣在三日内重建了圣殿,以他自己的身体为殿。在耶稣基督里,就如同在金碧辉煌的圣殿里,可以享受神的丰盛生命。求主使我仰望他,不再坚持自我设计,听从他的指挥,用他所赐的智慧、聪明和知识,作王的一切工作专心演奏,和教会的弟兄姐妹配搭,演奏赞美神、使人欢喜的乐章,相信在主耶稣有大能、有智慧的指挥下,我们人生的乐章越来越美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