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出埃及记》第3-6章 (新译本) 救我脱离重担的

(2014-03-08 05:18:49) 下一个

耶和华差遣摩西拯救以色列人离开埃及,答应要救他们脱离重担,脱离奴役。可是,没想到,埃及人变本加厉,把更重的工作加给他们,让他们怨声载道,埋怨摩西,摩西也不禁埋怨神。

我的工作也越来越重,周四工作了快12个小时,比前一天多了4个小时。奇妙的是,我竟然不觉得压力大,因为当天,我默想的经文是耶和华对摩西说:“这手杖你要拿在手里,用来行神迹(出417

摩西的手杖,是牧羊人普通的手杖,却因为神的使用,就变成了带有神的权柄、神的能力的“魔杖,行出来许多神迹。作为基督徒,我有神所赐的权柄吗?我问自己,心里的圣灵就让我想起一句圣经:“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约翰福音112-13

原来,我也有神所赐的权柄,就是作神的儿女,有神所赐的能力,就是叫基督死里复活的能力。可是,我为什么行不出神复活的大能呢?有人说,环境,好像一张床垫,如果不能超越环境,躺在上面休息;就会被环境压在下面,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在工作更重的压力下,我求神使我能超越环境,得到真正的平安和喜乐。而神是怜悯人的,他赐给我一颗平静安稳的心,把我的焦点转移,从工作中的问题,转向仰望神,因为他是耶和华,我是他的儿女,他会在基督里一直和我同在。如此这样默想,耶稣基督出人意料的平安,就来到我的心里,安心工作,放心做事,甘心服侍家人。我把孩子们安顿睡了以后,又工作到晚上1点,好像又回到20多岁的时候,有使不完的劲。

工作结束后,我在床上兴奋地睡不着,心里的圣灵又让我想起一句神的话:“不要因为有能力而兴奋,要因为你的名记录在天上而喜乐。”这是耶稣在门徒们为有能力赶鬼而兴奋时,劝勉他们的话,对我也是及时的提醒,让我知道,认识神最宝贵的,不在拥有圣灵的能力,而是在于认识赐能力的神,他会在日常生活中行“神迹”,叫我更加认识他,依靠他,就能在压力中得安息,好像睡在床垫上一样平静安稳。

周五早上,我默想的经文是,“我要以你们作我的人民,我也要作你们的 神;你们要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是把你们埃及人的重担底下救出来的。”(出67

本来,我请假约好一位朋友吃午饭,想邀请她多来团契查经。可是,工作还是一个接着一个,不知能否离开?我提早一个小时开始工作,也没有做完。我求神使我脱离重担,借着和人吃饭,去事奉神,因为我知道神的心意,他不仅要我作神的儿女,也要我邀请人来认识耶稣基督,作神的儿女。耶和华是以色列人的神,应许救以色列人脱离重担;他也是我的神,也会救我脱离重担,让我去事奉他。

我这样祈求祷告,又默想神的应许,心就平安了。果然,神又行“神迹”,让一位同事愿意帮忙,让我脱离工作一段时间,和朋友轻松愉快地吃了午餐,借着讨论孩子的教育,来吸引她追求信仰。

感谢神!他确实是听祷告的神,在基督里赐给我作神儿女的权柄,在工作的压力中,使我有平安、喜乐,不仅有能力胜过压力,而且有机会和人分享耶稣基督。原来,这就是神所应许的美好宽阔之地,因着神的应许,我的心也宽广了;这就是神所应许的流奶与蜜之地,因着神的看顾,我的心也甜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ublepatch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o read your words, very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