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约书亚记>第11-12章 没有一件懈怠不行的

(2014-07-05 19:18:21) 下一个

以色列人连连打胜仗,占领了迦南人全地,击杀了三十一个王。得胜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耶和华把他们交在以色列人手里。其次,"耶和华怎样吩咐他仆人摩西,摩西就照样吩咐约书亚,约书亚也照样行。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约书亚没有一件懈怠不行的。"(书11:15)

我读<约书亚记>里的战争,就联想到基督徒的内心争战。刚信主的时候,就象耶利哥大捷一样,神的爱和基督的恩典,随着一声声悔改的号角,和神儿女大声呐喊的见证,摧毁了我内心抗拒神的坚固堡垒,占领了我的心。可是,因为抵挡不住罪的诱惑,就象孩子抵挡不住冰其凌的诱惑,我曾经像艾城战役一样节节败退。感谢主,他爱属于他的人,就爱到底。在圣灵和情欲的争战中,在圣洁和罪恶的争战中,"靠着爱我们的主,就可以得胜有余了"。

今天,当我默想,"约书亚没有一件懈怠不行的",人的本性都是爱偷懒的,我也不例外。昨天美国独立日,电视里播放庆祝烟火和音乐会,我看得很晚,今天早上就起晚了。读经的时候,脑袋还是昏昏沉沉的,读完圣经也不想祷告。可是,我想到主耶稣在地上的时候,没有一天不祷告。现在,他在天上也没有一天停止为我们祷告。我怎么能不祷告呢?而且,我有心传福音,在等候孩子象棋比赛的时候,希望遇到愿意认识神的人。如果不祷告,人都要自己做主,不要神来做王,我哪里有机会和人分享神?

传基督的福音,一定要象耶稣一样祷告开始。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没有教导人如何传福音,没有教导人如何读圣经,可有教导人如何祷告。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学会祷告,读了<天国的语言---向耶稣学说话、学祷告>,重温主祷文,耶稣邀请我们和他一起祷告,因为我们在天上的父,也是主耶稣的父。主耶稣教导的祷告从天上开始,前三项祈求扎根在天上:"你的名","你的国","你的旨意",祷告使我们进入神正在进行的事。最后三项祈求转向属地的我们:赐给我们,赦免我们,拯救我们。

而我的祷告,常常从自己和他人的需要开始,大部分时间在地上打转,难怪有时祷告完了,心里还没有底,神到底有没有听我的祷告?其实,如果照着神的旨意求,在耶稣基督里,神没有不答应的。

主耶稣的祷告中,有一项祈求"不叫我们遇见试探",特别提醒我:试探,往往都是从好的事情开始,夏娃看见分别善恶树的果子悦人眼目,而且吃了可以像神一样,难道不好吗?她渴望好的东西,就象我渴望传福音,可是她违背了神的吩咐,自己还不察觉。我回想自己传福音的时候,多少次,不知不觉变成自我炫耀的演讲,自己还不察觉?

圣灵提醒我,不要着急和人分享自己的见证,要先静默,听人家怎么说,多了解对方,才能对症下药。更重要的是,要从爱表现出来的信心,才有效果。就是说,先尊重人、关心人,是传福音的前提。身边的这些人,不只是我传福音的对象,更是神照自己的形象所造的。不论她们是否愿意认识神,主耶稣在世上的时候,从来不定人的罪,只是传讲"神的国",用比喻和故事,用平常生活的语言,来吸引人来归向神。

照着主耶稣教导的祷告,以主祷文为框架,我思想神拯救人的圣名、神国无人拦阻的扩展、以及自己要顺服神的旨意,再去传福音,心里就有底了,被人拒绝了,也不再灰心。当天,我遇到两个陪孩子下棋的妈妈,一位是去天主教教会的,我和她闲聊,也为她祷告,隐约觉得,她跟着先生去教会,喜欢教会的环境,自己好象并没有重生。于是,我就大胆和她分享,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没有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鼓励她和神建立更亲密的个人关系。而另外一位妈妈,她根本对认识神没有兴趣,不过我还是和她聊了很久,听听她的故事,也好为她祷告,把她交给神,愿神的恩典感动她,有一天象耶利哥的城墙倒塌一样,心里抗拒神的堡垒在恩典中倒塌。

约书亚照着神的吩咐尽力除去地上的罪恶,我也要照着主耶稣的样子尽力传扬天上的赦罪之道。求主帮助我,在传福音中,不叫我遇见试探,不自以为义,有主怜悯人的心,不要灰心,不要懈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