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诗篇》第 40-41章 口唱新歌

(2014-06-01 15:24:52) 下一个

《诗篇》第40-41章都是大卫的诗,交与伶长作曲,让以色列人一起歌唱。以色列人是一个爱唱歌的民族,欢乐的时候唱歌,哀伤的时候也唱歌。而大卫的诗歌都是向神的祷告,赞美、祈求,不隐瞒自己心里的惧怕,也不忌讳诉说别人的咒诅,更赞美神的公义和大能、信实和救恩、慈爱和诚实。大卫唱歌赞美的时候,外有仇敌的攻击,内有自己罪孽的追赶,内忧外患,使曾经打败巨人的大卫也心惊胆战,奇怪的是,他只要呼求过神,心里依靠耶和华,就忍不住又赞美神,因为他深深知道:“我是困苦贫穷的;主仍顾念我。你是我的帮助我的拯救。”

当我默想:“他使我口唱新歌赞美我们的 神;许多人看见了,就必惧怕,并且要倚靠耶和华。”(诗篇403)就想起我们中国人,曾经有屈原这样伟大的诗人,有《离骚》这样优美的诗篇,可惜这些诗篇都变成了阳春白雪。到了纪念屈原的端午节,一般百姓(包括我自己)只知道吃粽子、赛龙舟,没有多少人传唱《离骚》了。

这两天,我重新看了一遍中国的经典影片《活着》,不由得感叹,中国人真能吃苦,再苦也能活下来。主人公福贵会唱皮影戏的秦腔,赌博输光家产以后,靠着唱皮影戏养家,给解放军唱过戏,给大跃进炼钢的平民唱过戏,可惜到了文化大革命,因为这些戏都是才子佳人、帝王将相,属于被批判的“四旧”,只有狠心地把一箱精致的皮影都烧了。而在中国社会的时代大悲剧中,这个家庭也接二连三遇到灾难,儿子女儿相继死去,白发人送走了黑发人,福贵就再也没有唱过戏,更不要说唱歌了。影片的结尾,福贵陪着病床上的老伴,和外孙一起展望未来,满怀希望地说:“日子就会越来越好了。”我听了,发出一声叹息:难道人生就是这样过日子吗?没有歌声,常常叹息。

其实,福贵的话说得没错,现在中国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而且也有许多人爱唱歌,晚上卡拉OK的生意很好,不少人家里也增添了唱歌的设备。以前,我在国内也爱唱歌,港台歌曲、大陆原创,大多是情歌,幽怨动人的歌曲多,慷慨激昂的歌曲少,纯属自己感动自己,有时一不小心,还把自己感动得眼泪涟涟。唱流行歌曲,伴随着我的青少年和大学时代,从小虎队,到王菲,曲调和风格都随着潮流不断变化,只有一件事是不变的,人的爱都不完全,都有许多的遗憾和无奈。

说实话,我要感谢这些情歌的熏陶,让我心里一直渴望那完全的爱。进入团契后不久,我就爱上了赞美诗歌,发现只有全能的神,才有完全的爱,他不仅心里爱世人,而且在十字架上付出了牺牲的爱,像我这样专爱自己的人,终于明白了真爱,也常被基督的爱激励,去勇敢地付出爱。

今天是六一节,又是主日。早上起来,儿子洗澡的时候,他拉着我坐在一旁,又对我恳求说:“妈妈,唱首歌吧。”再次点名要我唱《My Heavenly Father Loves me》。这首歌,他百听不厌我也是百唱不厌,于是和着哗哗的水声,我大声唱起来。帘子里,儿子和我一起歌唱,当我忘词的时候,他也能接着唱下去。感谢神,儿子比我有福,从小就认识神,学会了唱歌赞美神。我希望国内的亲友也听到这样打动人心的赞美诗歌,认识天父完全的爱,就专门在Youku上找到这首诗歌,和亲友们在微信上分享。

到了教会崇拜,我听到一首新歌《你爱永不变》。虽然不是第一次听,却又一次让我眼泪涟涟,这次的眼泪,不是自己感动自己,而是回想神的恩典,不能不感动,心里像大卫一样赞美感恩,低头祈祷:“他把我从荒芜的坑里,从泥沼中拉上来;他使我的脚站在磐石上,又使我的脚步稳定。他使我口唱新歌赞美我们的 神;许多人看见了,就必惧怕,并且要倚靠耶和华。” (诗篇402-3

《你爱永不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jfK_nZAI_0

写完这篇感受,我的心里忽然唱起另外一首诗歌《耶和华神已掌权》,这更加像大卫的诗篇,焦点不在渺小的我们,而在我们伟大的神身上。我不由得跟着YouTube大声唱起来,甚至举起双手,高过头顶,像小孩子一样,由衷地赞美我们的神。

像福贵那样坚韧而有希望地活着,让人敬佩;而为主活着,口唱新歌,赞美我们的神,唱出我们的盼望在乎我们的神,更让我心里充满感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4Hap3IcrE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