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申命记》第4-5章 永享福乐

(2014-06-03 06:09:47) 下一个

读完《申命记》第4-5章 ,我反复思想的一句话是,”你要遵守我今日吩咐你的律例和诫命,使你和你的子孙得享福乐,也使你在耶和华你的 神赐给你的那地上得享长寿。“(申4:40)

原来,神颁布律法”十诫“的目的,不是要限制我们,而是要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得享福乐,过健康快乐的日子。”十诫“的关键在于爱和尊重,爱神,尊重神的主权、神的形象、神的圣名、神的圣日;爱人如己,就尊重自己的父母、别人的生命、配偶、财产、名誉,不贪图神所赐给他人的一切,以神所赐自己的为满足。

以色列人当时答应听从遵行神的一切话,却做不到,我们靠自己,也做不到,特别是最后一诫”不要贪心“。不过,在新约的时代,神在基督里赐下圣灵帮助我们,遵守神的律法,”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马书8:4)

我明白了神颁布律法的目的,是为了我和我的儿女得享福乐,心就欢喜。有些人以为神的祝福,是今生的福乐,得到物质的祝福,身体的医治。有些人以为只是将来的福乐,将来的荣耀,将来的复活。我以为,明白神的美意,相信他的良善,就会乐意遵守神的律法,带来的祝福,不仅在将来,也在现在。我们常听见说,我们要天天背起十字架,以为跟随主是一件苦差事,其实背十字架的,不是我们,而是我们的主。我要做的,只是忠心地做神所托付的事,而且欢欢喜喜地去做,在基督里以神为乐。

耶和华神说:”但愿他们常常存着这样的心,敬畏我,遵守我的一切诫命,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孙永享福乐。“(申5:29)我们的神希望他的儿女都敬畏神,遵行公义的律法,就可以身心健康、享受神所赐的一切。我也希望我的儿女如此,所以这两天早上,我带领他们又复习了一遍”十诫“,给他们讲解这些爱和尊重的律法。身教重于言传,为了实践”爱人如己“,我带领孩子们一起为教会其他有需要的孩子祷告,更在做家务事的时候歌唱赞美神,让他们看见敬畏神的人,有多么喜乐。

求神使我继续在工作和家务中歌唱,赞美他,以他为乐;靠着圣灵,遵行爱和尊重的律法,和儿女一起永享福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