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 《申命记》第25-27章珍贵的子民

(2014-06-16 06:14:34) 下一个

《申命记》的核心是:顺从遵行神的诫命就蒙福,悖逆违背神的诫命就受咒诅。可是,以色列人做不到一心一意谨守遵行神一切的诫命。当我读《申命记》第25-27章时,看见神在以下的几句话中,已经指出了遵守神的诫命的动力和方法:

“你今日承认了耶和华是你的 神,要遵行他的道,谨守他的律例、诫命和典章,听从他的话。耶和华今日照着他应许你的,也承认了你是他珍贵的子民使你谨守他的一切诫命。”(申2617-18

遵守神的诫命,其实不难。首先,“承认耶和华是你的 神”,要愿意遵守神的诫命。愿意顺服神的心,是遵守神的诫命的动力。而遵守神的诫命,不是靠自己的意志力,而是靠着圣灵的帮助,使我谨守他的一切诫命,也再次让我知道神的应许,也承认我是他珍贵的子民

新约的基督徒比以色列人更加有福,因为我们有圣灵随时的帮助。在旧约里,圣灵不能常住在每一个以色列人心里,可是在新约里,只要打开心门,接受耶稣基督为主,圣灵就能常住在我们的心里,照着主耶稣基督的应许,常与我们同在,常提醒我们,我们是神珍贵的子民。

如果我真知道我是神珍贵的子民,我就不用拼命做什么,来向人证明自己的能力,只要顺服神的安排,尽自己的本分,爱神、爱人如己。这个宝贵的身份,是蒙了神白白的恩典。而神的恩典不是徒然的,激励我更加愿意顺服神的安排,遵守神的诫命,也常常想起这份恩典得来不易,愿意和人分享这份特殊的恩典。

以色列人献初熟的果子,向神献上平安祭的时候,会感恩地回顾以色列人蒙神救赎的历史。其实,我和亚伯拉罕一样,原是个飘泊流亡的人,来到美国寄居,有各种生存的压力,有老病死的威胁,我曾经以基督的名呼求神,他就用大能的手伸出来的膀臂,把我从罪恶的权势下领出来,使我脱离自我中心的骄傲,知道自己在神面前、在人面前的位置;把我从只知道讨人喜悦的错误中领出来,使我明白真理、敬畏神,也使我可以学习遵守他的命令,因为圣灵使我常想起神的恩典,感动我,使我顺服,就更加蒙福。

而感动我的圣灵,也在感动教会里其他的弟兄姐妹。

昨天,教会主日崇拜、主日学结束后,我见了两位姐妹。一位姐妹是我属灵的导师,每月和我见面,一起分享和祷告。她正在经历“五十肩”的痛苦,晚上都疼得睡不好,做事的时候,手都不能用力,也很难举起来,可是,她仍然满有恩慈,像往常一样,招待我到家里吃午饭。看着她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我有点自责,应该带一些菜过来,免得她累着。可是,她一点没有怪我的意思,一边热心地展示她新学的烤披萨之道,一边嘱咐我自己注意身体。午饭过后,她分享最近从神而来的领受,也聆听我的领受,我们一起来到神面前,彼此代祷,这样的分享祷告,让我想起保罗说,“要和众圣徒一起明白,神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一个人,好像井底之蛙一样,真的很难明白神的大爱,一定要和其他弟兄姐妹一起来追求明白神的爱,也一起分享神的爱。。

另一位姐妹最近摔了腿,在家休养。我去看她的时候,她已经好了百分之九十,还热心地和我分享新鲜榨出来的水果蔬菜汁。她告诉我,前一段时间,腿上打石膏的时候,她不能出门,就在家读经、祷告亲近主,不知为什么,心里就是欢喜快乐。我说,那叫“说不出来的大喜乐”。

这两位姐妹,在我面前显明了“顺服就会蒙福”的基督徒蒙福之道。虽然她们的身体受苦,但是心里却在神面前安静顺服,没有抱怨,没有自怜,满有恩慈,满有喜乐,真是得到了那上好的福分。即使在病痛之中,她们都承认耶和华是她们的神,知道自己是神珍贵的子民,还和我分享神点点滴滴的恩典,使我也心里欢喜,身体通畅,本来月经中应该最痛的一天,竟然如此无痛地度过,我又一次体会了,真是“顺服就会蒙福”。感谢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