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天希奇儿

望天福地:听耶稣的大故事,写身边的小故事,以爱传递属天的福气,以望天、属神、爱人为乐。“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读经《申命记》第21-22章 被挂在木头上的

(2014-06-13 06:37:15) 下一个

《申命记》有许多的规条,不论是献祭洁净的礼仪,还是犯罪后的刑罚,主要目的,反复出现的只有一个:把那罪从他们中间除去,把那恶从他们中间除掉。而其中该死的罪,最严厉、最羞辱、最残酷的刑罚就是十字架,因为被挂在木头上的是受 神咒诅的

最近,我听了唐崇荣牧师的《十架神学》,更加明白了十架的真意。

施洗约翰看见耶稣,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恶的。”一句话,把旧约所有除罪的律法,都指向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他要以无罪的身体,替代我们有罪的身体,成全律法的公义。十字架的基督,不仅除去我们的罪恶,更挽回了神的愤怒,使神和人和好,也使人和自己和好,和他人和好。

所有的宗教都承认人的罪,但脱罪的方法不一样,大多数是将功折罪,以人的善行弥补罪过,可是人越是苦修行善,越会觉得做不够,难免有亏欠,因为人的能力实在有限。可我们所信的基督,却把自己挂在十字架上,甘愿受神的咒诅,使我们得到神的祝福,在基督里再也不被定罪了,这是真正的平安。

耶稣基督的宝血,不仅除去我们的罪,而且这是他付出的重价,从魔鬼的统治下赎回神的儿女。基督的赎价交给谁呢?有人以为要交给魔鬼,其实是交给神,因为我们犯罪是亏缺了神的荣耀,所以要把赎价交给神。为什么控制我们的魔鬼肯放手呢?因为他是在地上非法掌权的,真正掌权的基督来了,而我们又信基督,他就不能不放手,但是放手后,又心不甘、情不愿,所以我们信主以后,还难免受魔鬼的搅扰,有外面环境的试炼,也有内心私欲的引诱,想夺取基督赐给我们的平安。魔鬼会得逞吗?关键在于,我们的心里充满的是,是惧怕,还是神的恩典。

昨天中午散步的时候,我在路上捡到一块石头,椭圆型的样子,表面被磨得浑圆扁平,可还是疙疙瘩瘩的,更特别的是,它缺了一角,露出里面紫黑色的心。我手里拿着石头,边走边想,我本来就是这样一块石头,破碎了,显出丑陋的心,神却因为基督的缘故,把我当作珍宝。我的心被神的恩典感动,他不会使我羞愧,我也不能使他失望。于是,我决定要专心于我和神的约定,不再惧怕困难,开始向新的领域---写微电影剧本,拼命直奔。

基督的爱激励我,使我不再惧怕,神的恩典感动我,使我更加劳苦。这些话,不仅是保罗的信仰经历,也是我这几天的感受。昨天,我正式开始写微电影剧本,第一场,写了三个小时;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越写越快,一直写到晚上一点钟,我身体疲惫,可心里欢喜,睡觉踏实,一夜安然无梦,睡到早上自然醒。

基督爱的激励,就像怀胎九月的母亲,到了预产期,开始阵痛,痛得不行,在床上打滚,大声喊叫,因为孩子一定要生出来。直到孩子生出来了,母亲就忘记了曾经的痛苦,心里欢喜极了。写作的过程,也有痛苦,坐着动也不动,有时长达几个小时,忘了喝水、忘了吃零食,忘了上厕所,沉浸在戏中,和人物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听音乐、一起看电影。

每次写完一场戏,我起来的时候,背痛、肩膀疼、脖子酸,可是心里说不出的高兴,感觉神真是和我同在。我这次写电影剧本,虽然是第一次,可写着写着,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个连续的画面,让我不知疲倦地写下去。这样写作的我,不再是以前怕苦怕累的我,而是基督的爱在激励我。而我所写的剧本,主题就是爱,神就是爱。背景音乐之一,Celine Dion的《Power of Love》,这首不是赞美诗的歌曲,将爱无可抵挡的力量,演绎得淋漓精致。

感谢神,基督十字架上的爱是何等的长阔深高,把咒诅变为了祝福,扩张了我的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